上帝收回时间

时间过了,爱情淡了,相爱的人也就散了。

看着一个人离去,就这样看着,面容平静,从容端坐。

突然之间沟通变得很困难,不知道谁说,人不说话的时候象一堵墙,密不透风。抗拒。隔阂。

尖酸刻薄,世态炎凉,留一块温暖的方寸,寄托现实里无所容身的单纯与幻想。

1997年末国中毕业前的最后一年,2001年初高中毕业前的最后半年;2005年大学毕业前的最后三个月。

每次都是我太过笃定,太过相信;没有人会在你转身之后还在原地等待;是我愚钝迟迟未发觉。

创世以来,我们从来都只是一个人的,太过相信,终必失望。

 

关起所有窗,提防提防天雨散落心中的创伤,
无忘你在责备,我是不会为人著想;
打开车尾厢,如何平和地处置相架中亲密人像,
原来爱和被爱来自相反的构想;
活在地平上,缓缓前行 不介意独身在途上,
手机不再响,原来对明日我没有 一点的幻想;
我未知道我该走的方向 我或者要自责 在最初不应爱上。

原来被爱我不太擅长,难迎合彼此的理想,
还连累你打最败的一仗,如果不恋战 不走这下场;
逃避是我最擅长,离离别别时候请好好养伤,
原谅我没有依依不舍你,没有把握去减轻你面对我的忧伤。
没有勇气面对真相,
没有勇气被捆一掌,
就当从未遇上。

About Jeremy Shih

Shanghai, Republic of China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Essays. Bookmark the permalink.

One Response to 上帝收回时间

  1. yifei says:

    无意中看了你的Spaces…希望表介意!我看了你先面的文章,有一个感觉就是你写东西不错!呵呵!有机会再来看哈~~嘿嘿!对了,有时间也欢迎你去我那里做客哦~~~呵呵! 。◕‿◕。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