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辩·真理

那些人经常说:“你只会说些大家都知道的大道理来唬人。”然后我答道:“的确,这些道理你们都‘知道’,只是不‘懂’罢了。”

以前有人觉得很讨厌我探讨问题时高高在上的样子,觉得我鄙视他们。结果我回答到:“对不起,通常情况下能被我鄙视的人都是值得我尊敬的人。因为对于其他的那些,我压根都是无视的。”

由于人与人之间的不平等造成那些处在下层的阶级有种天生的自卑感和恐惧。所以碰到比他们文明高等的阶级的时候,这种内心的恐惧就会被无限的放大,这种自卑感就开始作祟,以至于做出很多低级的行为来掩饰或是做为心里不平衡的表现。

我觉得从某一个层面上而言,之所以我们的社会变成如今这种局面,很大一部分整天闷声不响以此“明哲保身,独善其身”的人是有一定的责任的。因为你们这种所谓的“宽容”(漠视),在很大的程度上对于那些“短视群体”的发展壮大起到了不可磨灭的助长作用,当将来的某一天你发现你身边的人都变成那种短视的人之后,也许你最终的防线也就随之自然而然的崩溃了(成为其中的一份子),那这个世界这个民族这个国家也就病入膏肓无药可救了。

每个人都应该为这个世界这个民族这个国家尽自己的一份力,而不是一味地漠视不理。正如顾炎武当初所说:天下兴亡,匹夫有责。

About Jeremy Shih

Shanghai, Republic of China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Worl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Responses to 论辩·真理

  1. Jeremy says:

    Thank you.But all happiness and enjoyment spring from the God our Lord!

  2. 无肉不欢~ says:

    。。。。。。是我们自己掌握自己而非上帝。。不管怎么样希望能开心啦。。hoho。。。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