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答辩完美终场

Finale – Side A

Theme: The Return of Jeremy to New Campus

Date: May 18, 2005

Persons: Fong Lei and Me

Venue: 99 SHU Boulevard, Shanghai 200444

昨天去了新校区,春风习习,气候宜人,令人心旷神怡。

那里越来越赞了,去了新世纪原黑暗料理街,当然今日早已不同往日,大卖场,KFC,Mc,还有我超爱吃的味千拉面,应有尽有。^o^后来迁就同学,没有口福享用Ajisen,无所,那就KFC吧。进餐时候播放的歌曲挺合我口味。

中央绿地人不多,动物很多,像个动物园。看到了孔雀,黑白天鹅,等等。走过了熟悉的桥,还有曾经那些起初修建时被室友们误认为是夜间出租给情侣的“情人河畔小屋”,哈哈。

一直觉得在新校区的时光没有好好珍惜,就是这么一个中央绿地,如今也令人感慨万千。穿过了许多小道,经过九曲桥,来到了军训时的“宝地”。再往前走,也竟然看到了前一日刚发生的“上大飙车案”的事发现场,唉……

在图书馆下的老地方打印复印,可惜原来混得挺熟的两个小女生都早已不再这里上班,换了新人,一个也不认识,所以不能便宜了,555……不过话说回来,已经相当的便宜了,呵呵。

打印完毕,沿着泮池,想到了体育馆,想起了以前打羽毛球的情景,SARS的时候,我们还引领了L楼/V楼中间地带打羽毛球的风潮,哈哈。路过报亭,发现变大了,也看到《读者》,可惜如今早已不再买了。经过L楼,看到了曾经的阳台和窗户,还和同行好友辨了一会儿才认出是哪间,当然,那些熟悉、外形独特的的“晾衣绳”还在……

很多东西,真的很多东西,以前都没有好好珍惜,到头来,才发现太晚,时不我待,光阴匆匆,飘逝远去。也或许这样的一种意念,才能够让人类感受到珍惜的可贵!神的大智令人感佩。

虽然,自从2003年7月11日那天,扛着DV外加好几卷DV带,悻悻然地正式跨出新校区北门的那一刻开始,直迄今日,我也来过几次新校区:2004年5月7日,十年校庆,with Chris;2004年12月2日,招聘会,with roommates;2005年3月10日,招聘会,with Leung-Ming。然而,令人无法置信的是,先前好几次想好去玩的,但却都不怎么尽兴;而昨日想好去办正事儿的,却真的感受很好,很爽!

 

Finale – Side B

Theme: Graduation Thesis Reply

Date: May 19, 2005

Persons: Me, etc.

Venue: 7989 Outer Tsing-Sung Highway, Tsingpu, Shanghai 201701

今天完成了大学时代最后一项必修任务——论文答辩。

虽然昨天去新校区也比平时早起,而且逛得挺累,然而昨晚竟再次意外失眠,这两天我的脑子一直被一些问题困扰着。大约只睡着了2个多小时,就7点了,起床。

在去学校的路上,挺“巧”的:沪青线由于前方出现危桥,绕了好大一个圈子才到目的地;而松青线由于公路的电线杆正在维修,而不得不堵好久……幸好,同学们都告诉我晚些去没关系,我也不急,随它去,也并不看论文,因为一切早已了然于心,哈哈。

来到学校行政楼。等啊等,等啊等,到了10点半超过,才轮到我。程序很简单:进办公室;上交一切该交的;简要介绍论文,特别是创新点;权威教师提问,针对性回答……如此而已。前后纯粹答辩过程用时共计约20分钟。

因为我太强了,所以很轻松。老师接着的评价倒是我并未料想到的——“***同学,你的这篇论文,应该说质量还是很高的,也有许多的创新点,很有自己的思维和见解。还有很主要的一点是,我发现你的逻辑性很强,通篇文章来看也很有说服性。虽然我们曾经遇到过挫折(指遗失我的论文稿,汗一记),但是最终我们还是很好地完成了这篇论文。你的这篇论文是我经手的这些学生当中分数最高的。”

不做赘述,程序基本如此,但是收获不小,感触不浅。了解了一下接下来的日程安排,结束了这个大学本科生涯中的最后关键一环!完美终场。

回味与憧憬并存。

希望与挑战共生。

 

*Ah, it’s 11:59 now, and I must publish it before tomorrow comes. Oh yeah!

About Jeremy Shih

Shanghai, Republic of China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Lifestyle.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Responses to 论文答辩完美终场

  1. Cry says:

    呵 呵。。。路过。。男孩子里面SPACES你做得还可以哦

  2. says:

    做的8错,踩踩…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