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别处·爱上一种生活

六月初夏,延期一年之久的重庆之行终于成行。
光阴如梭,而今为期一周的旅行终于落下帷幕。
 
在这个说长不长、说短不短的一个礼拜里,无论爬山或是涉水,无论居家或是出游,无论逛街购物或是品尝美食,无论在繁华市区或是宁静远郊,都带给我一种全新的体验和与众不同的感受。
在某个时光的临界点,或者空间的链接点,不经意地,会产生一种似曾相识的、久违的感觉。这种感觉,不可名状,却分明熟悉。
权且称之为历史的久违、愿景的实现或梦想的触碰吧。
 
记得,在此一年之间,曾受到不下四次邀请,由于种种,始终未能成行。
然而,最终促使我下定决心进行这次旅行的,原因诸项,三三四者。因此,我更乐于称这次行程为旅行,而非旅游。
 
记得,当初看到那份精心设计的行程表时,我还曾担心自己是否有能力完成这么一个紧凑密集的旅行。
然而,事实证明,最终使我充满力量、存着盼望去完成这次旅行的,是一种信念的支撑和感念的维系。
 
一直以为,自己的适应能力还算不差。这些日子以来,事实也已证明,我可以很适应这种匆忙、充实的生活,正如我可以适应安逸、空虚的生活一样。
甚至,我可以早晨7点起床,晚上12点前上床,这种久违的作息或许已经远离我3年了吧。
 
偶然之间,发现原来每当自己可以完全融入一座城市、一种生活的时候,自己很容易爱上这种状态。
就好像童年在连云港、在任丘。于是便知:
热爱生活是一种状态,也是一种境界。自始至终,这是一个动态的平衡。
因此,没有理由,把自己局限在外。正如米兰昆德拉说:生活在别处
 
一个人,应该有所包容,而又有所坚持,这是一种豁达和谦卑。
有些时候,许多东西真的无所谓是非、对错、好坏,这时应该兼而取之,有容乃大。
有些时候,许多东西关乎命运和未来、关乎生活本身、眼光的历练、观念的提升和人性的升华,这时只能存在一个选择,唯一正确的选择。
 
Anyway,热爱一种生活是你可以继续生活本身的前提和关键所系。
 
重庆之行。爱上另一种生活。
About Jeremy Shih

Shanghai, Republic of China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Travel. Bookmark the permalink.

3 Responses to 生活在别处·爱上一种生活

  1. Jeremy says:

    Background Music: The Promise (by Secret Garden):-)

  2. design says:

    背景音乐很好听啊,能告诉它的名字么?谢啦

  3. David Chang says:

    喜歡你的生活態度…我要是能這麽想得開就好了。順便說一句,“願景”這個詞我也很喜歡的說!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