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邃·无望·漂泊·未知

那些深邃的、无望的、漂泊的、未知的东西,总是伴随我们的整个生命,偶然之间,亦会隐隐作痛。

 

内心·深邃·毁灭

 

一个人,默默地走在街上。阳光,氧气,夏天,依然还是那个夏天。
曾经,十分渴望晴好的天气;而现今,我却分明感到那种光的刺眼。

这些日子以来,我常常陷入无尽的虚妄之中。
不知道是因为思索才感到痛苦;还是因为感到痛苦才去思索。
很多人,真的很多人,想要尝试了解我;然而,结果,可想而知。
曾经说过:不要说是企图剖析自己,除非你钟情于血淋淋的场面。
有些人没有这种认识,只能说那些人还没有到达这个境地,而已。

 

人,是需要被互相拯救的。
然而结果,无非是想要拯救的人没有能力来拯救,或者有能力拯救的人没有想到要来拯救。
也或者因为种种不可抗力,使得这种拯救的意愿或是拯救的能力,最终成为了一声叹息。

 

一直喜欢看人流车流的来来往往,喜欢看落日的余辉遍撒大地。
我喜欢很多东西,却没有一样是我想得到的。
因为我想得到的,要么已经得到,要么已经失去,不外如是。

 

可悲的不是我给不起承诺,而是我的承诺被无视,甚至被恣意践踏。
有些人自作聪明,却用那可笑的“聪明”去孕育和转嫁一种新的伤害。
我知道,自己不适合当作家或者演员,因为我会无法自拔,直至灭亡。

 

生活·无望·失去

 

我明白,要的更多,只会失去。
这,和上不上进,有无理想和野心并无任何的利害冲突。
饭,要一口一口地吃;路,要一步一步地走。
急功近利的冲刺只会大大地增加摔伤甚至摔死的几率。
幸运,并不眷顾身边的每一个人。
凤毛麟角,也只为了突出他们的珍贵,仅此而已。

浮华的人生,背后,却隐藏着多么深邃的疑惑。
望着这个时代的进步,也许更是人类智慧文明的进步。
这样的进步,让我觉得恐惧。

那些地区又有恐怖袭击了。汽油价格涨了又跌了。
喜欢收藏簇新的纸币,却发现它们依旧只是纸币。
谁出名了,谁过气了。
究竟是我们娱乐着娱乐圈的人们,还是娱乐圈娱乐着我们。

这个世界的人们已经忘记了太多的道德,太多太多的道德。
他们所追崇的生活,究竟值不值得?

 

情欲·漂泊·放纵

 

颓废地拖着着自己的脚步,仿佛人生一样。
一到晚上,上海这个自以为繁华的大都市,就有很多发廊亮起了红灯。
仿佛是照明弹一样地吸引着那些迫不及待的人们。
不错,我要揭露上海的阴暗。因为热爱,因为强大,所以从来不怕自我揭短。

想象着那些灯红酒绿、纸醉金迷的地方,那些前卫男女,注定我跟不上这个时代的步伐。
确切地说,也许我已经老了。虽然我还曾说过不要叹老。

男男。女女。
多少人纵情地放肆着自己的生活,挥霍着自己的青春。
交换着肉体,以获得所谓的永生。
其实,肉体是永远无法永生的。
真正的永生和安逸的生活,只有在基督的生命里才能获得。

很小的时候,和那个年代的少年一样,听歌,刀剑如梦。
今天爱你,明天爱她,到底谁爱我。
那个时候不懂,那个时代的人,单纯。

充斥着这个世界的情欲关系,只能让人生,成为一场过长的春梦。
梦醒了,也就是一切的结束。
我也是。

爱,是人的一种武功。
可我的武功,却被自己给废了。
那感觉,就仿佛出招的时候,却无法从丹田提气一般。
剩下的就只有肉体功夫,而那,却是不入流的。

未知·未知·未知

 

我知道这样不好。

因此,我会选择离开,离开一段时间。

去问问自己,可曾记得爱

断了的弦,独自舞动;风中之烛,忽隐忽灭;野地青草,摇曳飘荡。

站在广袤土地的迎风面,独自美丽。

About Jeremy Shih

Shanghai, Republic of China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Essays. Bookmark the permalink.

4 Responses to 深邃·无望·漂泊·未知

  1. Jeremy says:

    其实……我想说……我自己也特别喜欢这篇……可能是出自于内心吧……

  2. jia says:

    特别喜欢这篇…呵呵

  3. David Chang says:

    別總是那麽頽廢麽…

  4. gx222 says:

    …………..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