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周·我期待

这两天看了两个片子。
 
一个是与美国同步的 "Desperate Housewives",美国第一夫人 Laura Bush 刚说完“每当 George 9点钟就呼呼睡去的时候,自己只能看《绝望的家庭主妇》”,CCTV 就立马在大陆播映了起来,名字改为《疯狂主妇》(不明白为什么大陆每次引进海外影视,都希望不忠于原著,即便是港台华语电影,也偏要改个名字),虽然对央视电视剧本来就不抱什么希望,可惜还是感到十分失望:删掉了一些经典镜头,删掉了粗口对白,翻译的水准很差以致没了美式英语所含的笑点(拜托,为什么就不能采用字幕呢 -_-),配音很傻有点像新闻主持风格……
 
另一个是与日本同步的"聖闘士星矢冥王ハーデス冥界編前章",对于圣斗士的喜欢,恐怕是80年代生人的共同情结,了解我的朋友也知道我对这部动画的专一,呵呵。日本才于本月17日凌晨首度播映,不日后,中文字幕版便已经传遍神州了。值得一说的是,它的影片画质、中文字幕、音效,都十分出色,不由令人感叹翻译者和制作者的良苦用心和细致工作。
 
 
今天很开心,哦,不,或许应该说昨天了。因为我不惜花重金买到了我5年前一眼相中的一个美国版毕业主题组合相架(相架上分为四格,中央处赫然写着 “GRADUATE” 以及 “For I know the plans I have for you, Declares the LORD…” 的圣经语录,看到的人一定会觉得好看,下次拍了照传上来,哈哈),当时由于身边钱没带够而错失了四年,想来也是感叹。走了好多 Kodak Express 连锁店,都没发现。今天去我家附近的卖场采购圣诞礼品,恰巧在卖场入口处有一家 Kodak,抱着侥幸的心理走进去扫视一番,不想终于被我发现,hoho。所谓众里寻他千百度,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明天还得再跑一次,为和我一样一心想要的朋友再带一个。
 
本周,家里多了一棵圣诞树,约摸1米2吧,我那棵服役好多年的2英尺(0.7米不到)进口圣诞树终于可以歇歇了。今天买了一些圣诞饰品,挂满了客厅里的大圣诞树,妈妈开心死了,哈哈。而那棵与我感情深厚的小圣诞树如今放在我的房间,小而精致,温馨洋溢。不日将放出最新 The 2006 Family Christmas Decorations 照片。
 
昨天,看了《冥王之冥界编前章》后,出于惯性,将版歌改为松泽由美 (Yumi Matsuzawa) 演唱的《地球仪》,回味一下大学里与室友们挤在一堆看《冥王之十二宫编》的情景。o(‧”’‧)o
 
刚才,在网上听到一个很好听的歌曲,于是就换成了如今大家所听到的这个版歌。只是可惜,一个已经死了,一个要走路去纽约(前几周还用《走路去纽约》作过版歌)。这首歌没有合唱版本,在张死后,为了纪念,经过制作,成为这样的歌曲。天堂和人间的合作,张雨生,陶晶莹,《我期待》。

Song: I Look Forwards | Artist: Phil Chang feat. Momoco Tao | Album: Unkown & Remixed

 

 
Jeremy Shih
About Jeremy Shih

Shanghai, Republic of China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Media. Bookmark the permalink.

7 Responses to 聖誕周·我期待

  1. Shouyu says:

    Merry Christmas!的确华丽,呵呵~

  2. _yu says:

    路过的哦……..踩………. ~☆~★~Merry X’mas~☆★~.    ★

  3. 震乐 says:

    如果今年你有兴趣,欢迎你来参加怀恩堂的圣诞音乐崇拜,时间和程序单在我blog里都有。:-)

  4. 蔷薇小睿 says:

    留个脚印,圣诞快乐!

  5. David Chang says:

    低調的華麗…Merry Christmas!

  6. says:

    偶然经过你的sp,挺漂亮的呢喜欢你的圣诞图图hoho Merry X’mas

  7. Shirley says:

    虔诚的好孩子!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