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快樂 普世歡騰

Glory to the God
Joy to the World
Peace on the Earth
Goodwill toward Men
耶稣说:“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着我,没有人能到父那里去。”
约翰福音 14:6
 
Jesus siad to him, "I am the way, and the truth, and the life. No on comes to the Father except through me."
John 14:6
 

0355 p.m. – 0415 p.m. Departing from J.A. Serene, going to Hengshan Road / Renaissance Road.

0420 p.m. – 0500 p.m. Shanghai Community Church periphery: queueing up and waiting for entrance.

0500 p.m. – 0700 p.m. Shanghai Community Church Grand Hall: contemplation and prayer.

0700 p.m. – 0840 p.m. Shanghai Community Church Grand Hall: The 2005 Christmas Music Worship.

0850 p.m. – 0900 p.m. Shanghai Community Church Grand Hall: taking photos.

0940 p.m. – 1100 p.m. Kweichow Dry-Pot Restaurant, J.A.: Christmas Feast.

[All the above activities are with Leon Lee, Allen Loo, Ouyang Yan, etc.]


今天,是我们这个世界进入21世纪以来,最暖和的一个平安夜。

一年之中,最喜乐的一天已经过去了。赶在零点之前回到家里。

对我来说,平安夜是要奉献给上帝的。因此从某种意义上说,那些疯狂到天明的狂欢,与其属于这一天,倒不如说应该属于除夕,即12月31日。换言之,平安夜需要平安,新年才需要狂欢。

回到家中,以为父母早已睡去。然而推门一看,房间空无一人,顿觉纳闷,难道是送 Auntie 回澳洲还没送好?应该是晚上9点半的航班啊,难道是滞留在机场了?……

于是,我想或许他们出去圣诞狂欢了吧……

零点,我打开电脑开始上网。

凌晨一点钟,我开始欣赏今天白天收到的温暖礼物——蓝色围巾,一般而言,由于我的审美眼光比较犀利,所以凡是穿戴的东西,不喜欢别人送,也不喜欢送给别人,毕竟很难符合品味。但是今天收到的这条蓝色围巾,真是太令我喜欢了,哈哈。

凌晨两点钟,我开始回味晚上的教堂音乐崇拜,整理一些所感。

可是,父母还没回家。于是我就打了他们电话,真相终于水落石出:原来父母,还有 Auntie One, Auntie Five 等等全部都去南京西路某著名商店,加入通宵折扣疯狂购物行动了。

他们还在电话那头告诉我:东西超便宜,人多得来要命,排个队要好久,好像全都不要钱一样的。

太恐怖了!他们真疯狂。胃口比我还好。

哎。也不错,我们有我们的活动,他们一群人也该有他们的活动吧,既是为了体验疯狂折扣的乐趣,也可以让他们更加年轻活力一点(虽然他们一向都很有活力),疯狂一点又何妨,呵呵。

凌晨三点钟,我打开了家里的一大一小两棵圣诞树的灯,让这个温馨的房间能够引起圣诞老人的留意。当然,我知道,我一直没上床,一直醒着,圣诞老人是不会给我礼物的。555…

凌晨四点钟,突然想喝糖水,于是我倒了一杯白开水,加了许多糖,微波炉转一转,好让糖溶化。

凌晨五点钟,我开始整理书桌。他们应该还在疯狂购物吧。

凌晨六点钟,我准备睡觉的时候,他们凯旋归来了!他们描述狼藉的商场和诱惑的折扣:整个商场都已经被洗劫一空了。哈哈,由于优惠券来不及用,顾客闹事,商场将原定25日清晨六点的截止日期,延期至26日晚十点……

该洗洗睡了。

不想,天亮了……估计睡到下午,起来还有好多事情要做呢……

在睡觉之前,我和父母把我们家三个电话的电话线全都拔了,我们要安心睡觉了。

25日上海的清晨,有多少人带着渴睡的双眼,回到家里,倒在床上,沉沉睡去啊……

 

 
Jeremy Shih
About Jeremy Shih

Shanghai, Republic of China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Religion. Bookmark the permalink.

5 Responses to 聖誕快樂 普世歡騰

  1. Mikan℃ says:

    確實是一個瘋狂的聖誕夜啊…Venus的氣氛也超級好有空可以去看看 呵呵

  2. Jeremy says:

    beyond 正解。o(‧”’‧)o

  3. Shirley says:

    昨天确实疯狂,还好抑制住自己的购物欲望不然大概昨天疯狂抢购的人潮中又会多我一人了呵呵呵……最后也就犒赏了自己一个漂亮的皮夹还有一些Watson的小东西,满足了!今年圣诞……

  4. jia says:

    应该是新世界吧。。。

  5. David Chang says:

    哪裏血拼啊?我也要去…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