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温润的怀念

[个人年度分类回顾杂文]
 

其实,我们都只是一群患得患失的迷途中的孩子……
时间的洪流中,我们总会长大……

  
【关于生活】
处女座的男人,通常以一种极为清晰的方式表达自己的想法,他们的完美主义只是希望生活可以更有秩序,更有效率一些。
2005年,我的生活开始逐渐步入正轨,一切变得很有规律。我很享受这种状态。感谢上帝。
 
【关于灵修】
年初,我曾定下计划,以每日一页的速度,读完圣经新约全书。2005年9月14日,我提前完成计划。
甚是遗憾的,本年度,赴教堂做礼拜次数锐减,期待明年有所改善。
 
【关于学业】
2005年3-5月,我完成了论文的写作,并且在答辩时出色应对,最终以指导老师所带学生之最高分,圆满完成了大学时期最后一份答卷。
2005年7月,在完成全部大学学业之后,我毕业了。在随后的下半年,我参加了两次随意为之的考试。并且于2005年12月决定明年考出AITEL,以为我极为出色的英语水平争取更大的认可。
 
【关于闲暇】
我看了n本书,n份报纸,n部电影。
个人年度最佳观感电影当属 Oscar 史上获奖最多的影片《Ben-Hur》,这是一部极其属灵的电影。
此外,由 Meryl Streep, Nicole Kidman, Julianne Moore 主演的《The Hours》,也是十分出色的一部小说类电影,以艺术的手法深刻凸显人性的迷惘。
个人年度最佳观感动画片,无疑是年末刚于全球公映的《聖闘士星矢冥王ハーデス冥界編前章》,伴随我们成长的经典动画。
个人年度最佳观感综艺节目:《康熙来了》,哈哈,连战主席评价说:这是一个很有深度的节目。
年度最佳报刊:《新民晚报》、《外滩画报》、《申江服务导报》、《南方周末》、《21世纪经济报道》。
此外,我对电脑全部文档进行整理和分类,并进行刻录存档。
此外,我继续集邮。
此外,我游泳,我喜欢。
此外,我开始涉猎古典音乐,并继续保持自己的钱柜露面率。
此外,我参观了n次展会博览,包括上海博物馆、上海美术馆、上海展览中心,等等。
 
【关于社交】
2005年度,我参加了n次家庭聚会,n场宴席,两场婚礼,n次朋友聚会。
我继续筹备组织并参加了2005年度初中同学会,并第五届高中同学会。
我继续在一年的不同时节(复活节假、暑假、圣诞节假)迎接归国度假的朋友们。
我没有像前年一样大肆操办生日聚会,而只是以节俭庆生为宗旨。
 
【关于旅行】
古人云: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2005年度,我的足迹跨越了中国的4个行省:上海、重庆、浙江、江苏。
其中,重庆是 Triple Action 毕业旅行;
浙江是 Decade Commemoration 祭祖之旅;
江苏是 Gourmet Tour 品蟹之旅。
旅行给我全新的视界,和不同的感官体验。我很享受,并且乐在其中。
热爱生活,喜欢旅行。如果可以,我将在2008年之前踏足更多中华土地,或者,欧洲。
 
【关于友情】
处女座男人心思细腻,体贴照顾周遭的人,通常乐意与衣着干净,仪态端庄,懂得礼貌的人交往。
2003至2005年度,尤其是2004至2005年度间,我对友情有了新的诠释。
2005年复活节期间,我与业已一年未见的高中至交相谈甚欢,虽然时光短暂,但却弥足珍贵。
正如她们所写的圣诞卡片:“你永远是我们心底最深处的最思念的亲爱的朋友。”
我们彼此想念。她们是上帝赐给我的最珍贵的礼物。
2005年5月,我与曾经产生问题的至交密友重新弥合,并且稳固前进。
同时,在生活的演进中,我又重新审视了一些人,重新结识了一些“老友”。
朋友一生一起走,那些日子不再有。一句话,一辈子;一生情,一杯酒。
 
【关于爱情】
2005年,我的感情历程并不一路顺风,或者说坎坷重重,幸而,下半年较之上半年略有好转。
上半年,我们曾发生了十分严重的争吵,下半年复和,但却并非十全十美。
有时候,并不知道哪里做得不好,或是两个人之间缺少了些什么。
很多人,想把一些珍贵的东西紧紧攥在手里不放,想不到却因为用力过猛而把珍贵捏死。
既然无法强求,那就随遇而安。很多人是属于可遇不可求的。
虽然怀疑自己是不是一个拿得起放得下的人,但是我很肯定我很执着,无论在什么关口。
谈一段感情,也讲究棋逢对手。没有一个层面上的对手,便无谈其他。
如果真的不适合,那也就让风尽情吹散它。
如果真的彼此契合,那就让我们学会珍惜。
 
 
【关于成长】
老了。不是矫情做作,而是事有缘起。
2005年,通宵让人很吃力。
不像高中,通宵一宿欢乐到天明,可以继续次日疯狂行程。
不像大学,可以通宵开夜车学习整本书,次日一早去考试。
如今通宵一次,好几天都会睡不醒,发觉人的黄金时期已过。
方才感叹为什么天秤座黄金圣斗士童虎偏要返老还童到18岁。
哪里看到一条报道说男人从25岁起身体机能便开始走下坡路。
感叹,幸好我还没到,哈哈。
当然,我并非叹老,不然一定番茄无数向我砸来:我们还没说老呢!
相反,我还挺有激情。身体健康,皮肤光滑,面色红润有光泽。^o^
只是深谙上帝的旨意,要好好爱惜自己身体,不能再像从前那样挥霍。
 
【后记】
2005年过去了,我很怀念它。
回忆,它并不奢侈,但它却真的很美。
如果记忆是温润的,那么它一定不昂贵。
因为,一切真正美好的东西,都是无价的。
谨以本文纪念主后两千零五年与我一同走过的朋友们。
 
About Jeremy Shih

Shanghai, Republic of China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Essays. Bookmark the permalink.

4 Responses to 2005·温润的怀念

  1. Jeremy says:

    Fighting! Fighting! 2006!

  2. Shirley says:

    有首歌叫“不想长大”有部电影叫“如果爱”有关2005年的一切值得纪念,值得回味,更加值得珍惜!06年大家一起努力吧!Fighting!

  3. David Chang says:

    Happy New Year!

  4. YJ says:

    偶来支持一下拉`呵呵oooO………….(….)… Oooo….\..(…..(…..)…..\_)….. )../………….. (_/…… 欢迎到偶家来坐坐哦~嘻嘻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