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海棠花落尽的时候

人和气候的关系很大,不管是生理上还是心理上。
比如,冬天的我就特别丑陋;而巅峰的我,只有在夏天和秋天才会出现。
于是,整个冬天,就会看着自己不顺眼。
不知道这样说,会不会被有些人认为太矫情。
不过起码我认为这是我的真实想法。
如果真实的都被认为是矫情的,那么这个世界上上将找不到真实的立足点。
 
天气不好的一周,不是雨便是阴,人会有些不爽。
幸好,有环艺的 King Kong 可以看,有吴江路的美食可以尝,使得这周有些小小的不同。
 
# # #
 
[注:以上是爱因斯坦喜欢用的分隔符,哈哈。]
 
很抱歉,我现在写文章,很喜欢突然转换话题,于是文章的题目便不知如何命名。也罢。
《无极》里面我最欣赏的两句台词如下:
 
一是那句出现过若干次的“当海棠花落尽的时候,日月会出现在同一片天空,那时……”云云,因为觉得它很诗情画意,很有画面感,呵呵。可惜一直苦于找不到影片中的截图,那幅画很唯美。
 
另一句是张东健痴痴地傻笑着说道:“因为……跟着你,有肉吃。”边说还带着腼腆的表情。作为奴隶要吃肉,还知道害羞。这其实是挺违背“先温饱,后尊严”的人类动物属性的,有点搞笑,呵呵。
 
# # #
 
晚上,一个朋友向我倾诉工作上的不顺心。
我是个很好的倾听者和开导者,也许。
我讨厌做作的安慰,只喜欢建设性的开导。
不过我却真诚地相信“快乐与人分享就有了两份快乐,郁闷与人分担就少了一半忧伤”这句老土却真实的至理名言。
 
朋友在工作上遇到的问题,被我归纳为:就好像在一个延续了数十年不变的机械死板的机制操控的昏暗房间里,突然吹进一阵清新的凉风,让那间破房子的主人十分惶恐,于是怀恨!
 
这实质上是一种落后野蛮与文明先进的较量——两种体制的对弈。
 
然后告诉他:记住一句话——“妈妈刚:组拧要低调!”
并且——当你是自觉低调,而不是被迫低调的时候,才是领悟了低调的本原!
 
# # #
 
不知道为什么,虽然每天花很多的时间在网络上,可是丝毫不喜欢这样的交流方式。

固执地以为:只有面对面的交流才真切。
或许,只有眼神的交流才是不能欺骗的吧。在敏锐的洞察力下,眼神会透露一切。
人类经常撒谎。并不是为了骗过别人,而只是为了骗自己吧。
 
真实的我,懦弱。幼稚。任性。骄傲。无知。沮丧。热爱黑暗。
这个才是真实的人吧。
相较于那个风光体面的自己,还是宁可相信这个受伤后的自己。
请原谅我的语无伦次,我并不是想说我不快乐。
 
米兰昆德拉說:人世间开始绝望,上帝才开始歌唱。
 
我也是那个曾经叛逆、遇事不屑、偏执的少年,但是现在不会了。
中文里有两种说法:我成长了。或者,我开始老了。
很有趣的是,英文里就只有一种说法:I’m growing older.
 
如今的我,已经不会去做曾经的很多事情了。
但我丝毫不是想说我变得世故了。
相反地,在朋友眼中,我一直是很纯粹,很超脱,有时候还有点幼稚。
呵呵,我喜欢这个状态。因为我热爱生活,这是真的!
 
一直以为,一个人没有资格去论断另一个人,或是代替另一个人走路,任何意义上。
但这种想法也是随着年龄而慢慢产生的,所以每个人都有理由去期待有很多人也会像我一样出现这样的想法。
这个世界,从不缺少形形色色、此起彼伏的价值观。
而每个人自己,只要走自己应该走的路,就可以了。
 
# # #
 
很久没有写这类文字了,有点不太习惯,所以不再往下写了。
不过还是很欣喜地盼望,明天就可以看到期待已久的 King Kong 了。
可爱的大猩猩,哇咔咔。
 
如果有看得上眼的,最好买个大猩猩玩具。因为妈妈是属这个的。
其实我是想说,这个……猴子……猩猩……差不多啦。千万别让她看见我这么说。:-)
但是据说要三个小时,不知道会不会受不了这三个小时的震撼。
最后,很高兴地看到今天我用了四次爱因斯坦喜欢用的分隔符。^o^ 
About Jeremy Shih

Shanghai, Republic of China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Essays. Bookmark the permalink.

6 Responses to 当海棠花落尽的时候

  1. Shirley says:

    看到如下场景,笑死我了!可用前仰后合,人仰马翻来形容!不过,请注意版权所有好伐?我不追究不代表我不在意,ok?但是真的很好笑就对了,哈哈……

  2. jia says:

    这类文字适合我看,呵呵。。。KingKong是蛮震撼的人性丑恶

  3. Jeremy says:

    Within,哈哈,承蒙夸奖! o(‧”’‧)o后面的飛鳥涼和DC燁,你们两个人,可以的!只是我实在记不得我曾在大学四年穿过某件黑色的皮夹克吗?o(‧”’‧)o

  4. David Chang says:

    冬天的核心大人最最帥了!特別是戴了那副眼鏡+穿了那件黑色皮夾克,更加帥了!這絕對是真的,一定相信我哦!

  5. 重明 says:

    冬天的核心最帅特别是穿了那件黑色的皮夹可,更帅!这是真的,相信我!

  6. Shirley says:

    冬天的核心很帅特别是戴了那付眼镜,更帅!这是真的,相信我!:p工作了人会变世故吧不喜欢这种感觉,但是又不得不接受现实!还好现在自己还保有那份豁然盼望自己还有核心大人都能开心快乐的热爱生活!哈哈……好像现在就我们两个还那么闲呀,呵呵:p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