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杂谈

一个礼拜没有上网,原来我还可以存活。
 
朋友的MSN签名:马斯洛都说了!自我实现比社交更高级,也就是理想远远比爱情要高级得多!所以高级的人选择理想,低级的人选择爱情!
 
还有一位的签名:人的初始本性:暴力和性。
 
难道最近坊间在流行哲学吗?我离开这个世界太久,已经跟不上了大家的步伐。
 
只是想到马斯洛的五个需要层次理论,从低到高分别是:生理需要,安全需要,归属感和爱的需要,尊重需要,自我实现需要。
 
这就是往往最有用的激励是让人做自己可以发挥最大能力的事情,而非给钱这么简单。所以很多人追求钱,可笑的是钱是这个世界上最容易实现的低阶需求。这就生活本身矛盾的地方。
 
所谓,人类一思考,上帝就开始发笑。
 
2005年8月15日出版的《经济观察报》第53版写道:资料表明,中国大陆目前月收入在2万元到5万元之间的奢侈品消费人群已经形成了1.6亿的浩浩大队……我就不知道中国大陆到底有多少亿农民?!如今的报纸媒体很是疯狂,世界已经没有什么可以相信。
 
2006年1月25日的《明报》报道:Google终于屈服于中国大陆当局的淫威,将特别为大陆“人”民们推出大陆版Google:www.google.cn。它在首页上采用了关键字过滤技术,很多大陆当局不愿意让网民看见的网站都没有被搜索出来。让人略觉欣慰的是,Google在搜索结果下面的一句话:根据当地法律法规和政策,部分搜索结果未予显示。起码Google没有欺骗。另据消息,今后大陆网民访问Google全球www.google.com,也将被系统自动转至www.google.cn。这就太可怕了,如果做到这一点的话,Google就等着受死吧,这家自称不做恶的公司将彻底成为撒旦之子,它除了被全球用户唾骂,也难逃在中国边缘化的下场。于是民间便为这即将诞生的被阉割过的Google大陆版起名为“太监版Google”,很是恰当。所谓“大智者藏于民间”,此之谓也。
 
听朋友说,中国大陆的人均生活水平是这样计算的:所谓“人均拥有一辆轿车”是指:10个人中有1个人拥有10辆轿车,其余9人连自行车也买不起。这样一种状况就被称为“人均拥有一辆轿车”。中国大陆崛起了!我们欢呼吧!
 
很久没有运动,难得打打网球,或许可以调节身心。想到当年我也是“科班出身”,有些惭愧。不过仍然感到带病运动是很伟大的一件事情。
 
当年六块腹肌如今荡然无存,转而听说大笑可以锻炼腹肌,于是我便想到一个比较另类的办法:每天大笑5分钟,锻炼腹肌,提升身心健康。
 
和平饭店开房间,很好玩。永和大王吃油条,很好吃。
楼下的麦当劳成为24小时营业,适合我们死党的作息。
钱柜原来没有VIP卡,害得我空欢喜一场,我要做VIP!
花样年华咖啡馆虽然变了,可还是去了,老板是搞爵士乐的,虽然我不懂什么叫作爵士乐,后来有人说:你搞不懂的音乐就是爵士乐。我不知道这样的理解对不对。
城隍庙的小笼真是人间美味,每每流连忘返。这次见识了什么叫作60元5个的南翔招牌蟹粉小笼。
新旺茶餐厅的奶茶可能是全上海最好喝的奶茶。我们去的那家是申报馆旁的那家,屋顶很华丽!欧洲雕刻风范,幸好没有被共产匪徒砸坏。
和王家沙总店没什么缘分,每次去都快关门了。
鸿翔上面的博士凯倒是不错,很雅致的餐厅。朋友推荐得好。
甜蜜蜜还是以前的味道。
……
可惜2月份只有28天。不然3月1日就会晚一些到来。
 
下个礼拜如果不下雨的话,学校就要组织去春游啦!我和同学们要背一个大书包,书包里装满好吃的东西,还有零食,去野餐。去动物园看大猩猩、大熊猫、大老虎、大狮子,还有长颈鹿,猴子,老鹰,各类飞禽走兽。
 
 
如果我注定平凡,我会把它当作上天的恩赐而无奈地叩谢,平凡至死。
如果尚注定含有那么一点不确定,我愿意为那缥缈的不确定拼搏至死。
 
人生,因为经历,所以懂得;因为懂得,所以珍惜。
 
突然想到那句说辞:爱恨消失前,用手温暖我的脸,为我证明我曾真心爱过你。
 
抱歉语无伦次,因为我习惯跳跃性思维。只能怪我的智商太高了。
还要怪我的情商竟然比智商还要高,这让我可以看透太多的东西。
很痛苦。
所谓“大智者,大愚也”。从今天起,我开始变愚笨。
以后为自己盖一个园子,起名为“愚园”,以此明志。
 

 

About Jeremy Shih

Shanghai, Republic of China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Essays.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Responses to 二月杂谈

  1. David Chang says:

    核心大人擅長哲學、擅長體育、擅長歌唱、擅長長篇… 擅長擅長…

  2. Shirley says:

    好久不见,大忙人!
    看到更新,第一个来踩~~呵呵~~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