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着

喜欢绝处逢生的小说;喜欢不是歌手的歌手用不完美的声音来表达感情;喜欢俗套的爱情电影;喜欢讽刺得让人流泪的文字;喜欢随心所欲,要过自己想过的生活。我是一个矛盾的混小子。
 
我不知道像我这样的人还会不会找到一份真爱,报着一种与众不同的信仰在这个不太属于自已的城市努力,总在星光点点的夜晚,独自穿越半个城市回到自已的小屋。偶尔于人潮汹涌的街头不经意的回眸,看到西落的那抹艳丽的夕阳会希望有个人能陪我共渡晨昏。而事实上,对于爱情,我已经历了太久,却又拒绝了太多。觉得爱情是太完美的棋局,找不到对手,就不可以去碰。只不过有时候这是一种偏执,我们都知道这一点。
 
如果我们终究是生命的过客,我希望你在擦身而过时,看一眼为你盛开过的美丽。如果相遇,终是为了这一场离别,我希望铭记一个名字,不说告别。
 
如果彼此出现早一点,也许就不会和另一个人十指紧扣,又或者相遇得再晚一点,晚到两个人在各自的爱情经历中慢慢地学会了包容与体谅,善待和妥协,也许走到一起的时候,就不会那么轻易地放弃,任性地转身,放走了爱情。 
 
再努力的坚持,得不到回应和鼓励,也是会疲倦的,就象伸出的手,伸得太久了,如果没有另一只手去握住它,也会在最后落下去,不是想放弃,而是太累了,支撑不住的酸痛和疲惫。
 
忘记了你最初的来路是朝哪个方向;忘记了惊鸿一瞥是怎样找了你;忘记了第一个伤心的手势是怎么挥就。我在最后一片云中,看到荫泽的离去,落下了犹疑的泪滴!也许只是上帝给我们一些考验,毕竟我们有太多太多相同的情怀和渴望。
 
朋友说,无须也无力再继续等待一个人的归来,不能让流年似水的青春年华在晨钟暮鼓的敲打下渐渐流逝。我迷惘过,被感情俘虏后,我不知道是该悬崖勒马,还是一如既往!可我知道,我做了爱情的奴隶。永生永世的。热情的拥抱,抚慰,相互亲昵……
 
日子过了太久,却还未忘记几年前的渴望。我应该对自己说,如果你不爱自己,你真的就不会爱别人了。下次我要记得,要买面镜子,好好看看,原来你不必伤心。你比别人都快乐!
 
你一直都在玩,
你一直都在跟你自己玩;
你跑去跟别人玩,
你跑去跟另一个人玩……
你回来得太快,
你怎么回来得那么快…
你怎么可以,
你怎么可以离开得那么快……
我心里默默说,我没有离开,
我没有回来,爱情不是我的。
我不会改变,我不会改变,不改变……
About Jeremy Shih

Shanghai, Republic of China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Essays.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