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闲言碎语

1. 儿童节,全民总动员。不仅我,还包括父母、亲戚、朋友,大多收到“超龄儿童”的节日祝福。

成年人也玩起了这样的游戏。不愧是一个全民狂欢的时代。中国人民太需要这样的“娱乐”了。
倒并不认为这是矫情造作,而是在这个物欲横行、财富激增的时代,同胞太缺乏信仰和欢乐了。
听着莫扎特第40交响曲,看着那条短信:
三只小蝌蚪到餐厅去吃饭,刚刚要点菜的时候,看到旁边一桌送来了一盆“红烧牛蛙”。
三只小蝌蚪齐声唱:“我不想,我不想,不想长大!……”
儿童节快乐!
童年是无忧无虑,因为不懂事,所以便快乐。就像伊甸园的亚当夏娃。
想吃手就吃手,想尿床就尿床,如果有人管你,那就咬他。
最后别忘胸口别一块手帕,可以擦嘴擦鼻涕。
前两天在一本杂志上看到一个新词:Kidult…猜得到意思吗?
Bingo…恭喜你,答对了,这就是 Kid 和 Adult 的合成词。
英文果然是很有创造性的一种语言。
 
2. 前日去交通银行销卡。此时,
走进一中年妇女,问柜员:“你们这里有交通卡充值吗?” orz…
事后想来也没什么,就像我小时候也曾以为交通大学毕业的学生都会去当交警。一样。
 
3. 三星的滑盖系列越做越好,彰显卓越品味;诺基亚的设计师,不知是理念差距还是审美品味缺乏,虽然功能质量首屈一指,可是外观真的很糟。
想起郎咸平教授曾说:三星的成功之道在于华丽出众优雅的外观;诺基亚怎么不从外观上下一点功夫呢?
我只想说:I know Samsung is smart, but it’s too expensive, I can’t afford.
 
4. 由于每周四有例行外出活动,于是发现一个十分诡异的问题:今年以来,80%的周四都会大雨,伴有大风。这也算是上海话谐音的功效,也许。前个周四,晚上十点,在恒隆正门口,雨伞被狂风活生生折断,而吹断的部分又被大风径直吹至Louise Vitton中国大陆旗舰店的门口。幸好当时夜里行人稀少,因此没有太多人见证这极糗的一幕。鉴于这把雨伞具有十分重要的纪念意义,我拿去修理。终于恢复原状。
 
5. 晚上在一家平价家常餐厅吃了极其美味的鱼香肉丝、蒜泥茄汁煲、水煮牛肉、竹煸黄鱼、话梅小排、金针菇芹菜、酸辣羹,回味至今,于是知道,自己其实是一个很容易满足的人。晚上交通管制,据说在黄浦江两岸举行防范恐怖主义演习。开会扰民何时休。不过中旬平白无故多出来的连休,倒是可以作为上海市民旅游的黄金选择。价格既不会太贵,景点也不会太挤,不错。最近身边好多人去了青岛,反馈很好。也有评论称大连更好。那些地方民风纯朴,风景宜人,环境绝佳。当然,九寨沟依然是很多人的向往:中国最佳旅游目的地之一。
 
6. 参加一个面试,填了英文材料,interviewer上手第一句便问:“Jeremy Shih, why you plus an "h" in "Shih"”? 尚未等我回答,她便说:“Oh, that’s Hong Kong / Taiwan spelling.” 呵呵。
其实这个问题,好多人都曾有疑问。我想说的是,世界主流华语地区的拼音系统,是在国际上使用2个世纪之久的威妥玛汉语罗马字母拼音方案系统(Wade-Giles Mandarin Phonetic Alphabet System),简称韦氏拼音。它是由英国外交官和汉语语言学家、毕业于剑桥大学三一学院、曾任英国驻华公使的威妥玛-翟理斯爵士在上海期间创造的,并于此后成为世界主流的中文注音及翻译系统。它无论从拼写规范和发音准则上,都更符合英文的文法,更具标准性,因而是最普遍公认的、最符合中英文读音习惯的科学拼音系统。当然,由于种种原因,大陆地区自从80年代后便不再采用这一系统。关于韦氏拼音的具体资讯,对于有兴趣的同学,我将专门进行讲授。一小时100元,哈哈。括号,凭身份证免费。
 
7. 一周以来,社区居委会三番五次致电我家要求我去做一份调查。由于电话不是我接,那边也没说清楚是何种调查,于是我也没放在心上,一直没去。
6月1日,居委会终于越过忍耐极限,无奈叫我妈代我去做调查。
我妈来到居委会办公室,工作人员要求我妈在一台笔记本电脑上答题,并被告知:答题内容是隐私,自己答题之后提交即可。
我妈坐下,打开电脑问卷,方才发现那是一份关于性的调查问卷。
工作人员解释说明:“美国一位大学社会学教授来上海做调研,全市抽取部分适龄青年完成调查。因此,既然你儿子没空来,那你就以你儿子的角度来答题吧。全部都是选择题,约摸需要90分钟。”
问卷上, 无非是关于个人对于性的态度,性经历,性知识,对感情的看法之类的问题。
我妈纳闷:“我儿子的事情,我怎么知道啊?”
于是开始迷茫答题。
后来我妈把整个情况告诉我。我就后悔:好有趣,蛮好去玩玩的。
在我表露出未能亲自答题的后悔之情的时候,爸爸嘲我:算你是性专家了。
我无奈回答:没你专业。其实,我并不太了解……
笔者注:以上对话是双方抱着理性科学的态度进行的。
 
8. 又及,需要 gmail (Google 提供的专属 E-mail,界面亲和,操作简便,个人认为是迄今最好的邮件服务)邀请的同学,请留言索取。虽然是n年前就有,可惜我这里仍有数百个邀请用也用不完,还不如大家一起分享。这也算是一种“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的状态吧。^o^
Google Home 
img136/518/mygmaillogosmall0ry.jpg

* For best visual effect, please visit the web via English Version: Click Here.

 
Jeremy Shih
About Jeremy Shih

Shanghai, Republic of China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Essays. Bookmark the permalink.

3 Responses to 六月闲言碎语

  1. 祭司™ says:

    过来回访的,本来应该早就来了,前阵比较忙,来晚了~

  2. David Chang says:

    飆啊,真的很羡慕你的生活狀態…
     
    不,應該是很很很很很很很很…羡慕才對!

  3. Shirley says:

    核心大人,交行真的有交通卡充值的,本人经常、依惯例都会定时定点前去充值!
     
    关于你在我space上的留言,我知道了,核心大人发话了,小的怎敢不从?一定速速解决!
     
    by the way,峰会期间不是人人都放假的,我哭……看到别人放假真不爽!郁闷!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