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 I – A Midsummer Night’s Fantasia

仲夏夜之梦 幻想曲 (named after 门德尔松)
 
July 8, 2006
 
1155 a.m. – 1240 p.m.  Brunch and set-out preparation.
1245 p.m. – 1255 p.m.  Downfall; Taxi to Huaihai Rd. C / Juichin Rd. (15)
1255 p.m. – 0100 p.m.  Hong Kong Joint Publishing Company Bookstore: purchasing magazine Gramophone. (30)
0115 p.m. – 0135 p.m.  Subway from Shensi Rd. S to Kinkiang Park.
0135 p.m. – 0245 p.m.  Southwest Coach Terminal: waiting for bus.
0245 p.m. – 0330 p.m.  Shekhwa-Meilung Coach to Juishin Department Store. (12)
0340 p.m. – 0350 p.m.  KFC, Lotus Supercenter Kinshan: Original Recipe, Chicken Hamburger, Mexican Chicken Burrito, Hot Wings, Colonels Crispy Strips. (33) [With 3 bottles of green tea and 1 bottle of juice already brought from Loo’s Home.]
0400 p.m. – 0415 p.m.  CCB, Mengshan Rd. Branch: Rest.
0415 p.m. – 0425 p.m.  Taxi to City Beach Kinshan. (9)
0430 p.m. – 0500 p.m.  City Beach: [V] Summer Shake Concert Warm-up.
0630 p.m. – 1230 a.m.  City Beach: [V] Summer Shake Compound Concert.
1240 a.m. – 0100 a.m.  City Beach: seashore and sea breeze.
0100 a.m. – 0120 a.m.  City Beach Concert Locale: strolling and collecting souvenir (incl. a Nestle inflatable hammer, two blue glow sticks, and a common-class ticket). (5)
0140 a.m. – 0150 a.m.  Chichi Town Chinese Restaurant: Steamed Buns, Yangchow Fried Rice. (16)
0155 a.m. – 0210 a.m.  Taxi to Kinshan-Tzui’s Yunglok Restaurant. (12)
0215 a.m. – 0315 a.m.  Loos’ House: Rest; Midnight refreshments (incl. drinking water); Bath.
在经历了一周的莫名的忐忑之后……
一年一度的风夏音乐季终于又来到了。怀着期盼与兴奋,踏上了征程。
中午11点55分,noon call 来了。(抱歉本人不太擅长 morning call。)
12点起床,洗漱,吃面,准备随身用品,出发。
说时迟那时快,正当出门的一刻,天突然转阴,下起暴雨。
我只得不情愿地带上那把珍贵的雨伞。
冒雨撑伞来到雷允上门口,眼见一辆空车也没有,略显惆怅。
此时,一辆空车停了下来,一位小姐跟我几乎同时跨上了车。
我最讨厌别人跟我抢车了,我太想骂人了。
可是我按捺住自己,念想这大雨滂沱,让人家淋湿也不太好。
于是灵机一动,提议先到我的目的地,然后再去她的目的地。
路上有点堵,开到淮海路瑞金路已经是12元。
于是我给那位同车的陌生小姐15元,以念她让我先行到达目的地的“好心”。
不过要警告其他人,以后别再跟我抢车了,我发飚了就把你一脚踹下去。
过了马路在香港三联书店买了一本杂志,过了两个街区,在陕西南路站乘上地铁。
 
到达锦江乐园站的西南汽车站的时候,我就发现情势不妙了。
这人也太多了点吧。
买了空调车的票,要12元,比计程车起步费还贵。555…
可是在人山人海的排队队列里等了将近1个小时,一辆空调车也不来。
人群中早已出现了声讨主办方安排欠周全的叫骂声。
此时的我,只能无奈保持“心静自然凉”的状态,努力不让自己光火。
好几次,我萌生出打车去金山的念头,幸好理智战胜了感情。我忍。
终于,在等待一个小时又十分钟后,连着来了3辆空调车。
我坐上车,开始养精蓄锐,以备晚上“苦战”。
七月八日的金山,正如小明所说:“迈阿密的阳光海滩,恭喜你马上要从阴湿的伦敦来。”
 
经历45分钟的高速公路车程之后,我在瑞馨百货下了,等待。
与小明碰面后,先去易初莲花的肯德基买了一些吃的,带着。
然后赶往蒙山路,休息了一会儿。继续上路。
叫了辆车,目标:金山城市沙滩。周边都已经被警方封路。
踏上沙滩,演唱会预热演唱已在进行中。
走过看台区,在沙滩中央看完了预热演唱之后,绕了一圈来到了VIP区右侧。
在和妹妹取得联系后,给已经熬夜一晚没吃没喝的她送上了一些吃的。
之后的90分钟里,我们占据了最有利的地形,填饱了肚子。
 
晚上6点30分,演唱会准时开始。李晨、陈蓉、海燕联袂主持。
好多的歌手,我数不清。只知道由于风夏不安排座位,大家只能站着,或者坐在地上。
并且因为没有固定座位,导致演唱会进程中,盲流人员不断拥进挤出。
幸好我们在有利的位置,距舞台50-100米处,做好了充分准备。
期间,与我们毗邻而立的两个小男孩,挺老实,我们便让他们与我们站在一起。
遇上不喜欢的歌手,我们便转移到后侧,坐在大堤上,吹着海风,谈笑风生。
爱库乐团,JADE组合,花儿乐队,Soler,胡彦斌,李健,吴克群,苟伟,薛之谦,何洁,水木年华,与非门,阿牛,游鸿明,金海心,周笔畅,容祖儿,TWINS,五月天……
 
白天,阳光下,蓝色的大海,金色的沙滩,各色的人群;
晚上,月光下,深蓝的大海,彩色的沙滩,美轮美奂的舞台灯光,玄妙幻美。
舞台上,歌手们激情演唱,不时说着笑话,调节着观众气氛,他们是配角;
沙滩上,吹着清新的海风,或站或坐摇摆合唱、或吃喝说笑,我们是主角。
夹杂着海水气味的凉风习习,灯光照射在人群中、沙滩上、天空的云朵上。
于是,白云成了彩色,碧海金沙变得梦幻无穷,摇摆人群构成另一道风景。
 
凌晨一点不到,演唱会在encore声中结束。
为了避免数万人流,我们去了海滨堤岸。
沿海坐着,一边是白色灯光形成的明晃的长链,一边是工业区红的黄的星火。
天上有很多的星星,这是生长在繁华市中心的人们所无法弥补的缺憾和感叹。
望着西方的石化工业区,我看那白色的星星点灯,笑说那是恒隆广场;
望着东方的空旷海滩,我看那一望无垠的沙滩,据说那是一片即将开放的海滨戏水区。
回到演唱会举行的沙滩,满是瓶瓶罐罐、荧光棒、充气榔头。
狂热激情后的疲惫,是每个人所共有的经历,沙滩或许也不会例外。
远处有一个拾荒的小女孩,整理一大包捡来的荧光棒。
我们上前,问她要了两根蓝色荧光棒,她很可爱,挑了两根好的给我。
我很感动这位可能尚未到学龄的女孩,还拥有这这么单纯善良的内心。
我试图与她交谈,得知他是和爷爷奶奶一起来捡的。我顿时无语。
我从钱包里拿出五元零钱,叫她去买点冷饮吃。她很乖地放起来。
我不能拯救她,但是上帝可以。如若秉持这般的善良纯真与美好,她会好的。
 
离开沙滩,走在凌晨1点多依然熙攘的大街上,我好像置身于另一个城市,甚至另一个世界。
看着那些欢快狂热的学生,我想我的激情已经不比他们,可幸的是我依然年轻,这真好……
已经不记得走过几条大街,看到很多三轮车,这一在市区已经绝迹的东西,突然很怀念。
看到警车呼啸而过,警察布满大街,好像伊拉克或是阿富汗的宵禁的夜晚,没必要这样。
看到数百人试图挤上一辆回程的大巴,欣慰自己不用这么劳命伤财,这很好,很好很好。
看到麦当劳餐厅内外拥挤了数百人,胜过任何一家市中心的餐厅,回想自己也曾这样过。
在集集小镇买了一盒小笼——我的最爱,还有一份扬州炒饭——不太好吃,带了回家。
叫车回到金山嘴,在夜幕中摸索着来到了小明家的房子。疲惫的奔波终于告一段落。
参观了家,吃着夜宵,看着电视,洗洗便睡了……
奔波并快乐着。这是一句至理名言。这是真谛。
在这个迷人的仲夏夜,在迷人的金山城市沙滩。
幻想曲与梦同时在进行着。这,是我要的世界。
灯光熄灭,辉煌渐远。海风的气味揉碎在我年华的纵逝里。
等我,金山的碧海金沙,2007,风 夏 音乐季。

Summer Shake Summer Shake Summer Shake Summer Shake Summer Shake Summer Shake Summer Shake Summer Shake Summer Shake Summer Shake

[More July the 8th photos are released in the Space Photo Album.]

 

About Jeremy Shih

Shanghai, Republic of China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Lifestyle.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