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夏·海平面·天际线·无法定义

我们在一起·凌乱
 
这个世界上,有一些人一直陪着我坚持下来。真的很感动。有时候想,如果可能,我们在一起。
真想把那些一直陪我走过来的人都记录在这里;可我惶恐,害怕遗漏任何一个令我感动的瞬间。
 
我们一直走过的青春,似曾可以念想一年前的7月12日是什么日子。我们的忧伤,我们的记忆,我们内心深处的孤独,我们周边的喧嚣、卑劣、冷漠,都如影相随。有时候想,诉说一切。
 
很多人,伤害着别人,只为保护内心脆弱的敏感。我们每个人都如此。所以,我们要学会增强对于世上纷扰的免疫力。
 
早上,闷热;下午,更闷热;晚上,仍然闷热。这就是这座城市的天气。说实话,我并不喜欢。每天生活的大部分时间我离不开空调,这究竟是人类可以引以为傲的资本还是人类发展的必然悲哀。
 
年轻时候的图腾或许将要过去,但是那是我们不可浇灭的激情。爱自己,爱自己的父母,爱我们该爱的每个人。
 
我们去购物,去游泳,去观展,去看戏,去远行。希望有一天,我什么都不做,不理会那些阴暗角落里的眼睛。只要我们在一起。
音乐·蓝天·大海
 
喜欢黄义达的《蓝天》,很特别的一首歌,暂时无法名状。
音乐是一切,起码对我而言,是这样。
有些音乐,我很喜欢,有时候心中很烦就会听,觉得一切都可以宁静下来。
海平面上无声地飞过一千只飞鸟;海边的风标哗哗地转动,指向世界的每一个角度。
于是念想海子的那首我最爱的诗: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在大海面前,每一个人都一样地卑微。无论你有多么伟大,或者你觉得自己有多么伟大。
 
夏天的上海会有很多很多的云。白天天空碧蓝,黄昏的时候,云就变成了彩色。很美。
我相信有一天,当时光像这些缓慢而柔软的云朵般掠过每一个人的生命,最后剩下来的,必定是温柔的、善良的心。
温柔的人会因为他的这份温柔,而日渐强大。
这是一个辩证的哲学,强大并非源自坚不可摧。
而善良的人,终会因为他的善良,而被天父照耀,赐予福音。
 
眼泪·微笑·沉淀喧嚣
 
某本书上的一段晦涩对话:
A:你真是幼稚!
B:抱歉。那个幼稚的我,早就死了。就算我现在想找到他,也得费一番工夫。
其实我们大多数的人,都很难回想起自己究竟是从什么时候,由幼稚,变得不再幼稚的。
大多数人的成长,都像是在漫长而又炎热的午后,昏睡着,昏睡着,中间间或睁开眼,光线似乎也没有改变角度,依然切割成那个固定的斜角,而就在下一次睁开眼,黄昏一下子就染红了整个世界。光线飞快地消失在空气里,刷刷地拉出一道一道口子。
和那些我们昏睡着的黄昏一样,我们的成长也是来得一样突然。
 
几米的书里说:“为什么我的眼泪,只有躲在黑暗的电影院里中,才可以流下来呢?”
或许很多人都会想这样的问题。
 
十分喜欢张曼玉的那个铂金广告:开心的时候,流泪;悲伤的时候,微笑;投入的时候,不顾一切。
 
我们几乎在用眼泪表达着一切的情绪:委屈,失望,痛苦,喜悦,兴奋,害怕,激动,绝望,愤怒……
眼泪是比微笑要复杂得多的情绪。
可是我们越来越不会流泪了。
在我还是个小孩子的时候,我保持着最敏锐的触觉。任何的刺痛,都会在心里迅速地放大,投影,成形。
如果我感到委屈,感到伤心,感到难过,我就会流眼泪。
而当自己渐渐长大,被世俗和世界打造出坚硬的外壳,于是那颗敏感的心脏,就被保护得很好。于是眼泪就变成了遗迹一样的东西。
 
但其实,你比你自己想象中要坚强很多。
有时候,沉默是一种看不见却很真实存在的力量。它将一切喧嚣沉淀,过滤,留下美好的事物,筛走丑陋的事物。
 
人间·旅途
 
喜欢一首名叫《旅途》的歌,朴树和郭富城都曾唱过:
我梦到一个孩子,在路边的花园哭泣。昨天才走了心爱的汽球,你可曾找到,请告诉我。
那只汽球,飞到遥远的遥远的那座山后,老爷爷把它系在屋顶上,等著爸爸他带你去寻找。
有一天爸爸走累了,就丢失在深深的陌生山谷,像那只汽球,再也找不到。
这是个旅途,一个叫做命运的茫茫旅途。我们偶然相遇然后离去,在这条永远不归的路。
我们路过高山,我们路过湖泊,我们路过森林,路过沙漠,路过人们的城堡和花园;
路过幸福,我们路过痛苦,路过一个女人的温暖和眼泪,路过生命中漫无止尽的寒冷和孤独。
 
其实这个世界上有好多人等着我们去关心,有好多事情等着我们去完成。
但我们每一个人都在不自主地浪费生命。
 
一个许多人不会经意的事实:其实精神病人是很快乐的。
因为他们完全摆脱了让他们悲伤的环境,创造出了一个只属于他们自己的仙境。
这需要无尽的想象力。可能许多艺术家、作家都不得不羡慕起他们的想象力。
所以我一直很喜欢听三种人的语录:精神病人,喝醉酒的人,小孩子。
 
但愿你的眼睛,只看得到笑容,但愿你以后每一个梦,不是一场空。
———王菲《人间》
 
About Jeremy Shih

Shanghai, Republic of China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Essays. Bookmark the permalink.

10 Responses to 仲夏·海平面·天际线·无法定义

  1. Jeremy says:

    I’m lovin’ it! KONGKONG! A-ha!
     
    Ces’t la vie! Experience it!
     
    什 么 收 获 局 外 人 ?

  2. Shouyu says:

    有时回顾往事的点滴,不禁诧异~人生的旅途是如此的短暂,却又是如此的漫长。总觉得未来是很遥远的东西,可是往往就被自己不经意的甩在了身后……

  3. says:

    每次来似乎总会有些收获:)

  4. Unknown says:

    朋友推荐的最最最最帅的搜索引擎 --搜客宝-→sokebo.com

  5. Unknown says:

    今天发现一个很有趣的搜索引擎哦 -→sokebo.com可以一次搜索Google、百度、雅虎、搜狗、中搜…..反正好多搜索引擎,还可以几个引擎一起联合起来搜,最有意思的是可以闪存、收藏,这样就不用老是郁闷“上次找到答案是用什么词搜来着…”啦!

  6. Shouyu says:

    手带很不错哦~~~赞!

  7. Jeremy says:

    HERO,你是我的 hero;HERO,你我一起加油。
     
    耶耶耶!喔喔喔!往前冲!

  8. Shirley says:

    眼泪确实珍贵!
    男儿有泪不轻弹,只是未到伤心处……
    人生旅途很长,沿途风景很美
    只要享受过程,何必在乎结果?
    只要我是微笑着就好!

  9. David Chang says:

    那天是我們的畢業典禮… 555…
     
    我都快瞎忙得忘了,多虧核心!
     
    我要回去,我要回去,我要回去…

  10. jia says:

    “开心的时候,流泪;悲伤的时候,微笑;投入的时候,不顾一切。”
    这是何等的有难度
    能做到这样,真的很享受
    流泪,也许某一时刻真的还是只属于女人的
    男人的眼泪是习惯流在心里的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