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在不停赶路却忘记了出路

[2006年7月31日 凌晨4时42分05秒 原文补记]
 
又是深夜12点 走过荒凉的闹市区 忙碌的一天又过去了
 
电梯停了 我想我必须要投诉物业了 就在明天
 
虽然我曾享受走楼梯这个绝好的运动 但不是在这样的季节 
 
九寨沟之行估摸着应该已经取消了吧 那就这样吧
 
八月开始天天游泳 可以吗 我热爱 但却没有
 
看了两个小时电视 坐在沙发上 静静地
 
我以为我很快乐 我以为我真的很快乐
 
我以为很多事情过去了 或者假装它们过去
 
我以为我逾越了 我以为我内心的强大可以胜过那些内心深处无可名状的苦痛
 
只是我以为 或者我假装
 
我以为我可以很坚强
 
在灭亡般的深夜 我突然像一只刺猬 想把自己蜷缩起来
 
掩盖内心远比蜷缩身体难得多
 
我不断质疑自己的价值 存在的目的 还有生存的意义
 
但不敢憧憬 明天我还有很多事情要做
 
但是我不能入睡 虽然昨天只睡了四个小时
 
我很累 想要解脱 或是逃避
 
原来我真的没有自己想象的那般坚强
 
今天上午在教堂祷告的那些
 
我从未尝试过那样的祷告
 
我不知道这是否是神给我的启示
 
可是作为人类 我是多么愚蠢 我丝毫不懂得这样的启示代表什么
 
我不想我是现在这个样子 我憎恶
 
我不看那些刺激的恐怖片 因为我突然很害怕 呼吸会难以维系
 
我不看那些热衷的深刻的英文电影 我看许多港产的庸俗搞笑片
 
我开始看曾经不以为然的庸俗的选秀
 
我听音乐 只有音乐 还是一如既往听悲伤的歌 好多年
 
我以为这些会过去 我以为我可以坚强地逾越许多
 
可是最终只是我在假装 假装所有
 
日日夜夜我闭着双眼祈祷
为什么 只有我的音乐能够让我依靠
我知道 我的世界已经变得越来越小
跑不掉 逃不了 这不是哭着就好
什么旋律在我的脑袋 一直转一直绕
意志力 一直撑著我 再一次祷告 帮助我
 
我会睡去
 
明天睁开眼睛恢复意识的一瞬必定是纠结的
 
但是我会抓紧时间做好多事情 怀着感恩的心
 
因为那是必须的
 
我热爱一切
 
我只是在赶路
 
崭新的八月 等着我
 
I am LOST…
 
About Jeremy Shih

Shanghai, Republic of China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Essays. Bookmark the permalink.

3 Responses to 我们都在不停赶路却忘记了出路

  1. David Chang says:

    Come on, my core!
     
    GO GO GO! Never Lost Again! No time for your lost…

  2. Jeremy says:

    可以让自己迷失,却不能将心遗失!
    可以付出,却不能将所有倾囊而出,因为代价付不起!
    I‘m lost in the big city,big world!
    Where is my way?

  3. Jeremy says:

    I’m lost,too.我不知道为何我们都在这一天写下了心声,但是我们都相信黎明之后的曙光可以照亮心中那最暗淡的角落…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