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静安到虹桥

My Octagonal Glasses
 
10月10日凌晨1点,我在厨房打碎了一个我很珍视的玻璃杯。原因是午夜洗完玻璃杯之后,用力甩去水渍的时候,不小心滑出了手掌,于是重重地敲击在水槽中,然后玻璃碎了一片。霎时木了。因为我从未想过会不小心将这个玻璃杯敲碎。2003年的圣诞,我买了一对玻璃杯。因为它是八边形的,而我房间的顶灯也是八边形的,因此我很喜欢。八边形是一个很大气、中正的形状。在此后的三年中,这个玻璃杯又承载了很多新的意义。如今碎了,当然可惜。虽然我分明知道,这些都是人为赋予的意义,可是如果没有这些赋予和这些承载,那这个世界便也不会再有任何意义了。2000年我17生日的时候,收到的一份礼物是一尊玻璃帆船,然而当日就被另一个朋友不小心摔碎。于是,我回家便小心翼翼地花了好几个小时,一片一片地重塑这艘玻璃帆船的形象。结果是,此后几乎没人会相信这艘构造复杂的玻璃帆船一度曾是好多好多碎玻璃片拼合起来的。这是往事,只是如今我已不会再有这样的“雅兴”了,只是,在将那个破碎的玻璃被扔进乐色筒之前,拍几张照,权当是一个纪念,一份沉淀。仅此而已。

My Octagonal Glasses (Broken) My Octagonal Glasses (Broken) My Octagonal Glasses (Broken) My Octagonal Glasses (Broken)

Cash Box Forever
 
10月10日,国庆日。我和Cyndi清晨六点就出现在一辆停在愚园路上的别克商务车中,然后,站在清晨的愚园路上,看着清早赶往学校的少年们,来往的自行车们,手里拿着早饭赶路的年轻人们,行色匆匆的中年人们,赶去公园晨练的老年人们,这是多年来不曾留意的一幅画面。多美的风景,上海的早晨。懂得欣赏,懂得发现,这本身就是一种高端的品味。一个小时之后,我和Cyndi坐在我家沙发上。早上8点,拨通了Edison的电话,他还在家睡觉,我们叫他立刻赶来静安寺唱歌,他和我一样,晚睡晚起,动作拖拉(当然这样的人一般寿命会比较长);8点10分,拨通了Danny的电话,他在赶去杨浦上学的路上,我们叫他翘课赶来静安寺唱歌,他只有大一,所以翘课的“技术”还不是很纯熟。9点50分,Cyndi,Edison,还有Danny,齐聚我家。10点10分,我们出发。10点25分,我们抵达钱柜新店。我们不停地品噬着美食,捧着麦克风,所以我们的喉咙在此间承受着巨大的工作量。期间,我带领他们用了我以前和 Jasmine & Jaqueline 惯用的方法,让优惠政策发挥它的最大效用。后来,钱柜的员工还妄图与我争辩消费的纠结问题,可是他殊不知,我来钱柜的经历比他在这里工作的经历要长得多,我对钱柜的消费计算方式比他懂得多,更何况他要和我谈论财政问题,那简直是白搭。于是在我这位资深钱柜消费者面前,他显得力不从心,所以最后还赠送我们一小时欢唱。最终,在吃了包括午饭和晚饭,唱了8小时歌之后,我们一行于下午5点55分心满意足地离开钱柜。事实上,利用我对消费政策的了如指掌和对优惠政策的深刻洞悉,辅以其他因素,我们只花了4小时的钱,唱了8个小时。所以,人均65元的消费指数,要比一周前的10月4日,我和David和Dora人均130元唱6个小时合算得多。离开钱柜准备打车回家的时候,钱柜晚间特有的尊贵服务,也令我们受宠若惊。当晚8点半,我就上床睡觉了,因为此前我已30小时未睡了。所以,很累。
 
From Jing’an Serene to Hongchiao International Airport
 
10月12日,值得纪念。因为我实现了我的 Virgin Drive。从静安寺愚园路,驱车前往虹桥机场。和以前我打车去那边一样,用了20分钟。一路上挺顺利,无论在市中心的静安寺地区,还是在车速较快的高架道路上,或是在人流不息、杂乱无章、聚积乡土人群的虹桥沪青平公路上,我开得很顺利,对于只学了2次开车的我而言,这简直不可思议。直到次日醒来我还以为那是在做梦,后来回忆了一下,才意识到是真实。记得我第一次开车,教练就说我开得很稳,方向感很强。的确,我对事物的驾驭能力一向不错,这次也不例外。只是终于觉得,开车真的是一件很消耗体力的事。此外,对于大街上那些乱闯红灯、乱穿马路的人,我始终是怀有鄙夷和憎恨的。开车的时候,如果突然窜出一个人,那简直是惊魂一刻。所以我从来没有闯红灯的习惯,也建议身边的朋友不要乱穿马路,毕竟生命是只有一次的。当日下午,只通读了3小时长度160页的交通法规教材的我,十分顺利地通过了交规考试。毕竟对于经历了四年/每年三次/每次五六门的法律考试的我来说,这只是小菜一碟。以前,我经常是考前一天晚上10点准时开始,一个通宵学习一个学期的知识,次日清晨赶去学校参加考试,而且每次都考得不错。或者只睡一两个小时,或者三四个小时,起床参加考试,我有这个毅力。当然,我并不鼓励和提倡我的学弟学妹们采用这样的方式,如果可以,我还是建议认真上课、勤记笔记、及时复习、扎实掌握,呵呵。晚睡或者睡得少的显著坏处就是一个——皮肤变差。以前我的皮肤被同学朋友们赞为“吹弹可破”,可以打99分,如今,应该只有92分了吧。不过这些都是天生的,后天的努力虽可改善到毫无瑕疵,但是毕竟治标不治本。又及,虹桥地区很多地点场所的英文被翻译成Rainbow,我觉得他们想象力不错,Rainbow挺好。
 
To Leave
 
10月13日,黑色星期五。抱歉我对数字很敏感。晚上去秋水云庐那边的饭店和全家族过半数成员吃了顿饭,然后上去姨妈家看会儿电视,拍了点照片。妹妹去参加“舞林大会”和“家庭演播室”的录制了,不在家。弟弟马上要出国了,我们欢聚一下。下周一就要去送机了,虽然很早就知道,但还是会很不舍。对于浦东机场的国际航班大厅,迎来送去,我再也熟悉不过了。总有别离,无非别离;总是伤感,却要欢乐。
 
10月14-15日,有四五堂课要上。周末教书做老师,平日学车做学生。感觉不同,常变常新。这是一个很好的状态。
 
About Jeremy Shih

Shanghai, Republic of China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Lifestyle. Bookmark the permalink.

3 Responses to 从静安到虹桥

  1. David Chang says:

    有房有車,無須工作樂逍遙,大人您的生活真是令人羡慕啊!

  2. Shirley says:

    貌似很久不来了,惭愧!
    小人最近太忙……
    核心可好?
    bty,那个杯子很好看,摔碎了有点可惜!不过旧的不去新的不来!呵呵……

  3. 重明 says:

    哥哥来看你了
    俊俊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