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

1. Google是一种记忆的复得,Blog是一种憧憬的首创。
 
2. Gatsby原有三款发蜡(哑光,强力,轻盈)和一款发泥;
如今又推出三款强力造型发蜡(纤维,激强,立体)和两款染色造型发蜡(银灰和咖金)。
相比Uno,都是性价比较高的产品。
 
3.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与人生活,那就具有人性;
与狼生活,便变得像一头狼狗。
与高智商在一起,自己也会智商越来越高;
与神经病在一起,自己也迟早会变成神经病;
与庸俗者在一起,自己也会变得庸俗不堪,不堪。
 
4. 突然很怀念大学时候,每天晚上开杯乐的味道。
 
5. 和同学聚会,选在来福士。经我提议,我们先拿了两张等位号。然后先去港丽吃了五道菜,紧接着一出港丽,就拐向隔壁的釜山料理,继续吃了5道菜。具体吃了什么我已经忘记,只知道那天吃得很饱,吃到来福士关门后一个小时才结束。
 
6. 1644年6月6日,满族人攻入北京,为此后中国电视剧事业作出了杰出贡献。
 
7. 日本篡改教科书,本该被唾弃的战犯成了民族英雄;中国篡改教科书,本该被景仰的民族英雄成了战犯。
 
8. 有些人,给它点阳光它就灿烂。
 
9. 一位哲人说过:中国人有一种享受上的无能。
大部分中国人活得没滋没味,不知道享受有趣的东西,也创造不出来真正有趣的东西。
于是大部分中国人都成为了无趣的人,了无生趣;还有一些人,只知道把无趣当有趣。
 
10. 1000 days…
 
听歌,老歌。在这个自1873年上海有气象记录以来的133年来,最反常的夏季。
这个夏季,持续了5个月,直到这个1000天的日子来到前夕,才终于完成了它的使命。
昨天还是依然炎热的仲夏;今天就是寒风瑟瑟的深秋;明天就可能是刺骨冰冻的初冬。
由于秋天变得越来越短,转瞬即逝。于是乎,爱的四季,只欠秋天。
 
还是清晨,开车奔驰在熟悉的马路。一片叶子终于飘落,让我疏忽了绿灯已经亮起。
到了黄昏,一个人站在大街上东张西望,眼神迷离,散漫地注视着周遭,也没有人来打扰我。
面前好象摆着许多事情要做,身心疲惫,我的动作好像一夜之间苍老了许多,很想远足走走。
 
想起一些离自己很久远的时间和事情,虽然不是很了解。
在那个纯真年代,有点失真的曲子竟那么动听,略显稚嫩的话语竟那么充满力量。
它们好像穿过了好几光年的路程,艰难地到达了当下我的所在。
某年某月某日,……我想应该是这样的吧?!
 
事情总是在经过记忆的沉淀之后变得珍贵,而在当初经历时永远都是那样的措手不及。
岁月的年轮,像旋转着的黑色LP唱片,在我们的内心深处,播放着动人的旋律。
怀念,路过蜻蜓,蝴蝶的翅膀梦似地绚丽透明,在美丽的天空盘旋,忽高忽低。
 
每天和很多人擦身而过,并对他们一无所知。
有些相聚了,有些离开了,像夜空中的烟花,灿烂的绽放着,然后熄灭,消失了。
五月天唱:当我和这世界不一样……
但是,却有一种东西在这个世界与我们息息相关。
在那无限接近虚无的变化中,幻境与幻境再度相逢,给我们以触动和慰籍,仿佛演绎着昨夜的梦。
有许多的梦想在这个浮华的世界支离破碎。《夜宴》的故事,就如同这样。
渴求些什么却常常唱出无奈的悲歌,要爱却常常失去,生存却要舍弃自我。
苦苦的找寻着,找寻着镜花水月一般的东西,然后得到虚空,孤独,还有寂寞。
那些往事,刻在内心深处。只是一切都太匆匆,只能无奈朝来寒雨晚来风。
胭脂泪,留人醉,几时重,自是人生长恨水长东。
 
那些散落在世界各地的昔日好友,都不在身边。知交半零落,天之涯,海之角,仅此而已。
可时常会在淡如空气的旋律中念想以前的朋友、现在的事务、将来的生活,有感叹、有感慨。
于是终于明白,那曾经有过的一切,和可能会有的一切,都是不会转瞬即逝的,而是永存的。
只要还有一点记忆……
 
那些都是关乎神圣的、认真的、像飞蛾扑火一样的勇敢。
爱和拥有本无关,曾经在交会刹那,那份感动是一生的宝藏。
爱活在心上,不是时间可轻易打断,就算是交会时短,记忆会超越岁月边疆。
 
不要再问,多久没有见到爱的人;多久没有听那首喜爱的歌;多久没有去彻夜狂欢;多久没有痛痛快快地、淋漓尽致地演绎自我剖析……
人应该都是制造寂寞和享受寂寞的动物吧。他们说,这个世界很大,天很高,我也看见了那个景象。感觉很好,觉得安全。
 
云很淡,才显得天那么蓝。
 
我爱深蓝色,还有深白色。
 
终于度过了这夜,一千天。
 
About Jeremy Shih

Shanghai, Republic of China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Essays. Bookmark the permalink.

One Response to 1000

  1. Shirley says:

    用我的话说“很怀念大学时候,每天睡前康师傅红烧牛肉面面的味道!”
    呵呵……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