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rfect Recreation

0250 p.m. – 0300 p.m.  Taxi from home to Hsinhui St. / Shensi St. N, with Johnson.
0320 p.m. – 0740 p.m.  Cash Box, Putuo, with Johnson and Cyndi.
0740 p.m. – 0800 p.m.  Taxi to Suntandy.
0820 p.m. – 0950 p.m.  Starbucks, Suntandy.
1015 p.m. – 0010 a.m.  UME International Cineplex: World Trade Center.
0020 a.m. – 0040 a.m.  Taxi from Suntandy to home.


选在持续晴朗的最后一天,和 Johnson 与 Cyndi 相约钱柜唱歌,开业2月有余的钱柜新店,服务逐步走上正轨,自助餐也推出了一些我很钟意的菜式,综合指数日臻提升。据说钱柜即将新开虹口店,不知道钱柜是否也加入了广布分店的战略。如今唱歌早已不像七八年前,拼命点歌,人人争做麦霸;而是懂得了享受整个过程,包括一系列的动词:唱、听、吃、喝、点、谈、聊、躺、睡,等等。昨天也是这样,最后一个多小时,基本上是在点歌欣赏MV和聊天中完成的。原本结帐的时候我以为会很贵,不过幸好出乎我们料想地便宜。

 
走出钱柜,在某个路口商量what for next?——来福士看电影,或者中信泰富喝咖啡,抑或新天地喝酒。最后决定新天地,因为那里可以把以上三项活动全部包括。有一段时间没去新天地了,因为总觉得那边鱼龙混杂,有点人来疯,没什么格调。不过既然是陪同 Johnson 体验上海,并且得到 Cyndi 支持,那就二话不说前往了。
 
按照惯例,叫了一辆大众。可是当我告诉司机目的地是新天地的时候,司机告诉我他不认识,他只知道南京路有个新世界。Faint! 我问他是否认识淮海路,他说只知道人民广场,“一直往前开总归会到的”。我简直崩溃。I even don’t know how to express the destination coz he doesn’t know any landmarks except People’s Square. Johnson 和 Cyndi 玩笑着怂恿司机让位给我来开算了。最终,基于我对市中心城区道路的熟悉,对司机进行指点,基本没有跑错方向。在临下车前,我格外善意地对司机进行叮嘱:一定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努力熟悉上海市中心的道路状况,为2010世博会做出计程车行业应有的贡献。
 
如今许多计程车司机都是郊县人士,对市中心道路根本没有丝毫了解。上次在锦江乐园打车回家,司机竟然也不认识,我只能一路指点该从哪处高架走、该哪里下高架、然后再走哪条路,诸如此类,甚至在到家下车前,我还告诉准备前往外滩的司机该从哪条非单行道前行上高架岔道。我不知道这些人是怎样能够出炉上路的。中国大陆服务行业的综合水准的确还有90%的上升空间。

Cathay Theater Suntandy

行经熟悉的淮海中路,国泰的夜景灯很好看。抵达新天地后,我们一行先在 Starbucks 坐了一会儿。我不知天已转凉,依然执著以往偏好点了一杯星冰乐,不巧室内狭小只能坐在同样拥挤的露天,冻死我了。在10点的时候,我们决定前往UME看电影,最近上映的《World Trade Center》自然成了首选。我们从新天地北里穿过兴业路来到南里,逛到UME,方才想起今天是 Lady-4-Free Day,于是我们两位男士原则上可以携带两位女士进场观影了,可惜我们只有 Cyndi 一位女士……

UME Cineplex

这边的洗手间挺不错,平实却不失新意,灯光运用得不错。每到一处总有观察洗手间的习惯,因为觉得洗手间的设计和装修可以显露出许多非凡的创意和格调。只是这边的洗手间好像似曾相识的感觉,不会是剽窃设计吧,呵呵。 

World Trade Center

话说电影 World Trade Center,这是一部以世贸中心的倒塌为背景的电影,也是911事件发生以来第一部以事件本身为主题的电影。影片十分属灵,其中多处出现圣洁的教堂、远处的十字架、危难中诵读的主祷文,并且两次出现耶稣的身影。这是我自从《宾虚》以来再一次看到 Jesus 类同的出场。

电影结束后,我们谈着各自2001年9月11日当天的状况。那是我刚进大学的时候,当晚我最早从妹妹打来寝室的电话中了解此事,妹妹通过台湾东森新闻转播CNN的实况告知我WTC倒塌了,当时我只以为是普通的飞机失事。直到当夜上床收听新闻的时候,了解到整个纽约和华盛顿,包括 WTC, the Pentagon, the White House, the Capitol 均已进入紧急状态,方才意识到事态的严重性,而由于当时学校的消息相对闭塞,周遭同学尚不知情。我立刻唤醒同寝室的三个室友,他们继而唤醒相邻三个寝室的同学。那天的场景至今仍清晰地浮现在眼前…… 

散场走出UME,经过曾经被斩得很惨的 CJW Pub 所在,若有所思。只是时过境迁,呵呵。
 
上海从今天开始下雨了,据说要阴雨一周。下雨会弄脏我的衣服、裤子和鞋子,真是令人不爽……
 
 
Jeremy Shih
About Jeremy Shih

Shanghai, Republic of China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Lifestyle. Bookmark the permalink.

5 Responses to Perfect Recreation

  1. Jeremy says:

    Re Within, David and DJ: 如果要列一个大学之最榜单,那一天应该占有一席之地吧,呵呵。
     
    Re James: 你也会 hoho 啦,哈哈。其实我不小资的,我是“少产”(不用“无产”这个词是因为厌恶这个词)。

  2. 震乐 says:

    发现你的生活非常小资,吼吼

  3. says:

    I still remmber that day.刚进校园不久,映像中还有核心大人拿手机和人联络的样子。年底的确有很多电影值得期待啊。

  4. David Chang says:

    有錢終究是容易開心的,尤其是無需上班+充足時間的情況下,關鍵家族,羡慕一下。
     
    當夜的種種實在是太懷念了… 下雨最討厭!!

  5. Shirley says:

    那个Taxi司机太嘲了!这样也敢出来做生意!
    要是我早叫他赔钱了!还是核心大人好涵养,耐心教导循循善诱…
     
    2001.9.11,同寝室室友也是就寝前收听收音机得知的噩耗
    我们大家都还将信将疑的说It’s impossible!
    回忆起来真的挺有趣!
    看来这部电影值得一看,谢谢核心大人分享观后心得!呵呵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