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间的梦

1. 喜欢一部电影剧集——《在世界的中心呼唤爱》。从未观赏过,也无须观赏;十分盲目,没有缘由。
 
# # #
 
2. 一周间的梦
 
转眼他们就已各奔东西,一人向左,一人向右,恐怕以后不会相见。
 
梦。在学校某处宽敞明亮的大堂,M走路一瘸一拐,脚扭伤了,他上前搀扶住M,并肩走向远处……
梦。拿起电话之后,响起哭诉的声音,于是,安慰……
梦。M轻轻抓着他的左手,移向更左侧……
梦。……
 
当他们第一次相约在Ajisen共进午餐的时候,那时候谈笑甚欢,好像有说不尽的话题,彼此赏玩着对方送的礼物,马不停蹄地穿梭在城市的街头;可是如果那个时候,他们便有能力料到若干年的彼此最终会走向无言的尽头,如果当那些原本根本无法想象的镜头猝不及防地出现在当时的脑海,他们还会继续欢畅淋漓地交谈、逛街、聊天、约会、一起做每一件事情吗?!谁会有这样的勇气?!
 
多年后的今天,他只是在每夜的睡梦中反复浮现出场景千变万化、而人物却完全相同的梦呓;只是每日早晨醒来的时候,总会令他发呆好久,沉湎,沉沦……
 
经过那些平凡无奇却充满饱含深情的温馨的日子,那些话语仿佛像针一样地扎进了他的心里,后来想起了某个人,一半亲密,一半疏离。好像是劫难一般,顿时令他哽咽。
 
过去的片断一下子全部涌进他的脑海里,失去的记忆又回来了,还记得那个冬日朦胧的早上,拉开窗帘,玻璃窗上充满雾气,几乎结冰,他被手机铃声唤醒……出了家门,经过了冬日清晨的洗礼之后,回到家里,站在窗前,倏尔用手擦拭着玻璃窗上的水气,然后模糊地看到窗外的阳光,在那个几乎结冰的寒冬的早晨,显得那么温暖,光芒四射。放眼望去,上海整座城市第一次被看得这么清晰和明亮。
 
# # #
 
3. 有些人难以超越他的见识去判断他人,而他的见识又是何等浅薄!能与我们同甘不能共苦的人,会失去打开天堂之门的钥匙的其中一把。学好做人的道理吧,远离那些无知、浅薄、粗俗、肤浅的人;不然我们只会到头来伤害到自己,破灭自己的梦想,阻隔自己前行的路。而那些俊杰,正是我们所共同希冀并寻觅的。
 
# # #
 
4. 这处的部落格,无论是开心的或者悲伤的,都是真实的心灵写照。也许有时候开心的显得幼稚,悲伤的显得消极,但是起码它们都是我一字一字从键盘上打出来的,可能在午后,也可能在子夜。最近打过照面的朋友,都看得出来我和以往一样快乐;可是也有人会问:都过去了?都忘怀了?呵呵,怎么说呢,生活里总归是有开心和不开心两面的啊,但一般我现在已经不太想把不开心的事情说出来了,其实我本来就不是一个喜欢把很私人的事情与人分享的人,更何况是不开心的事呢。因为很多时候你的不开心或者那些让你悲伤的东西,其实是别人体会不到或者没办法体会的事情(虽然人们总是口口声声说他们能够体会),所以别人会觉得挺可笑的。后来我就不太想再讲这些事情了,所以选择了只在部落格里写自己的开心、搞笑、丢脸的事情,偶尔还有那些幻灭般的文字。因为那样才真实,完整。虽然偶尔会被别人误以为我就是这么一个单纯到幼稚的人,或者是一个悲伤到可怜的人,但是也没关系吧,因为那些只是“他们以为”,与我无关。每个人都是一个立体的、真实的人啊。
 
# # #
 
5. 海豚音
 
Loving You 这首歌被张靓颖演绎得几近完美。其中LaLaLaLaLa的那一段给人很纯美的感觉,而海豚音学名叫咽音,据说对于喉咙声带有极大的帮助。只要是唱歌,都会对喉咙声带有一定的消耗和损害,而咽音却是让丹田的气缓缓流经声带,是一种按摩效果,对声带喉咙完全不会有任何消耗。简单来说,它是一种可以超越假音极限的高音。
 
Maria Carey 无疑是流行乐界唱海豚音的最高手,她的海豚音,不仅最高,而且还能有八度变化,音符跳跃,甚至可以在她的海豚音里听到歌词。
 
Loving You 这首歌旋律实在是美,百听不厌。前两个月又听到了一个叫侧田的男声版本,出乎我的意料,竟然也很不错,很有味道!于是在钱柜也试着唱了一次。
 
# # #
 
6. 今天一大清早出门,穿过马路,马路对面有一辆银行押运车。我家的处所四周,被4大国有银行、2家股份制商业银行、4家外资跨国银行所包围。在这个冰冷的早晨,还带着睡意的我走在马路上,当我竖起衣领、双手插袋、眼神迷离,极其可疑地径直走向那辆银行押运车的时候,押运车的武警显然提高了警觉,感觉好像我插在上衣口袋的手随时可能掏出一把抢或者刀,抢劫运钞车。乱世,发生什么都不奇怪。于是那名看上去年纪很小的武警对我说:不要靠近。可是我依然我行我素地朝前走去,直到从他身边轻轻飘过。这名年幼的武警才松了口气。我想:彼时的他一定可以感到我体内那股号称最接近神的小宇宙。
 
# # #
 
7. 晚上11点,经过南京西路,恒隆每年不变的超大圣诞树已经初具规模,久光今年也布置了一颗很大的圣诞树,整个久光的外立面,已经被很好看的彩灯和圣诞图形覆盖了。很好,我喜欢这些颜色和形状。试想:若是没有这个温馨时节,那么上海的冬天对我而言便真的一无是处了。那样的话,我真的要冬眠了。
 
# # #
 
8. 很小的时候,就对希腊神话和罗马神话感兴趣了。于是买了一些辞书,潜心钻研,如若沉浸在神话的海洋。如今,这个早年的兴趣,又得到了新的延伸和发展。
 
# # #
 
9. 这个礼拜,上海。窗户上开始有水气了。秋天马上就要过去了。
但愿晨曦的光,透过这些水雾缭绕的透明介质,风干那些忧伤。
只欠秋天。秋天别走。
 
Happy December!
 
About Jeremy Shih

Shanghai, Republic of China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Essays. Bookmark the permalink.

4 Responses to 一周间的梦

  1. says:

    “有些人难以超越他的见识去判断他人,而他的见识又是何等浅薄!能与我们同甘不能共苦的人,会失去打开天堂之门的钥匙的其中一把。学好做人的道理吧,远离那些无知、浅薄、粗俗、肤浅的人;不然我们只会到头来伤害到自己,破灭自己的梦想,阻隔自己前行的路。而那些俊杰,正是我们所共同希冀并寻觅的。”
    说得真好,考虑收集核心语录了,呵呵。

  2. Jeremy says:

    A special season for u. And of course, so it is for me.
    The experience will do a lot of good to u.
    Take care of urself and I’m waiting for ur coming back. Hah.

  3. Shouyu says:

    秋天以即将过去,这个冬天会格外寒冷。对我来说这是一个特殊的季节,或者说是一次特殊的经历。

  4. Shouyu says:

    秋天以即将过去,这个冬天会格外寒冷。对我来说这是一个特殊的季节,或者说是一次特殊的经历。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