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主席的歷史承擔

中国国民党主席马英九请辞主席之职 同时宣布参选中华民国2008年总统选举
中国国民党主席马英九先生,针对政治操弄之下检方对于行政首长特支费案的无端起诉,于2月13日下午6时许,亲自召开说明会回应起诉情事,表示:
 
“自己没有想到会受到这样的指控,我一定会为自己的清白而奋斗,依法争取,一直到还我清白为止。这不是为了个人,更是为了全国几万位政治首长,在位的或退休的。”
 
“我相信其它所有相信清廉政治价值的人们,也都会同意我这样做。然而我依然会信守我的承诺,即行请辞国民党主席之职,但还是会以党员的身份,继续推动国民党的改革和团结。”
 
“今天的台湾,已经进入了一个民主的寒夜。在这个正义公理遭政治绑架的时刻,愤怒已成我们最后尊严之所需,为了挽回台湾最后的一线生机,我们除了向他们大声说‘不’以外,没有其他的选择。”
 
“我的清白受到质疑,我一生廉洁,现在居然会被起诉,对我来说,这比失去我的生命更为痛苦,我们必须要觉悟,清白要用生命来维护,正义要用行动来证明。”
 
马英九主席郑重宣告:当民主受到重创……我要化悲愤为力量,义无反顾,参加2008年总统选举。“我要向人们证明我的清白,我相信,我能以行动证明人民最后一定选择正义和真理!我一无所惧,我不会被打倒,而会产生无限的勇气和雄心,在这个历史的时候,去承担历史的使命,为人民寻求希望与光明的未来。”
 
马英九主席最后表示:“过去7年,台湾人民太苦了,英九在此郑重宣告,愿上帝保卫国土,庇佑百姓。”
 
据媒体报道,马英九主席的辞呈如是:“英九自即日起辞去本党主席一职 递呈 中国国民党中央常务委员会”。此举也引发党内一级党务主管集体辞职:包括国民党秘书长吴敦义、文传会主委杨渡及国民党发言人苏俊宾等一级党务主管,都已递出辞呈,将跟随马主席总辞。
 
中国国民党临时中央常务委员会退回主席辞呈 进行慰留
 
中央社消息,中国国民党主席马英九先生今天遭起诉后请辞党主席,国民党晚间临时中常会则认定马英九遭到政治迫害,一致决定退回辞呈,希望马英九重新考虑。临时中常会也认定国民党排黑条款抵触党章,应属无效,应回归党章中一审被判有罪始得停权之规定。
 
马英九请辞党主席后,今晚由第一副主席吴伯雄主持临时中常会,并宣布中常会决议。他在会后记者会表示,中常会中绝大多数人认为马英九的清廉、干净,为民众所信任,现在连这样的人都被依贪污罪起诉,对执政当局的做法,全体中常委无比激愤,更担心类似情况也很可能发生在其它立委候选人或县市长;并决定化悲愤为力量,以实际行动因应目前打击。因此决议慰留马英九主席,他也会把中常会意见向马英九报告,希望他再作深思,等马英九做决定后,再处理后续措施。
 
台北市长郝龙斌在会中代表党籍执政县市首长表达对马英九的坚定支持,也强调相信马英九清白,同时对检察官个人心证和一般民众对清廉操守认定不同,感到遗憾、震惊,更相信司法最后会还马英九公道,“坚定支持马英九主席”。
 
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先生发表声明 支持马英九主席
 
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先生13日晚间就马英九遭检方依贪污罪嫌起诉、宣布请辞党主席一事发表声明:
 
一、关于马主席遭到起诉,本人至感遗憾,马主席从政以来,兢兢业业,相信民众对他的清廉都有信心。我们支持他为洗刷自己的清廉而继续努力。
 
二、政府官员的特别费使用标准是通案,这与陈水扁的国务机要费案,性质完全不同,陈水扁及民进党却将两者混为一谈,等同而论,明显是在操弄法律,颠倒是非。今天的起诉掩盖不了当政者多起贪腐弊案的事实。
 
三、面对马主席辞职,本人深信国民党是个经得起考验的政党,有能力应变,此时此刻,全党上下,唯有团结一致,争取人民的支持,以赢得下一届立法委员和2008年总统选举的胜利。本人作为党的义工,将继续与全体党员共同勉励,共同奋进
 
时政报刊署名文章摘编
在当下的气氛和语境里,马英九这一个政治人物的品格特质,应该被怎么看待呢?我们应该把结党营私、互通有无的江湖帮派做法看做政治的正统而批评马英九的“清净自持”是一种不懂权术、昧于现实的政治幼稚病?还是把马英九的特质里对于“天下为公”的固执看做一种现代公民社会的重要价值,可以坚持,值得追求?
 
人民的生存需要优秀的政治领袖,需要优秀的政党,马英九是整个社会太珍贵的资源。马英九能否做大政治家,开创台湾民主,影响华人世界,这是另一个层次的问题。但是,如果为了一个荒谬的特支费而使人民对于自己的未来突然少掉一个选择的可能,对人民是一种权利的损失,路,又变得更窄。
 
历史,需要人来承担。人不同,历史往往就走上了另一条路。多一点选择——路走得宽阔,人显得从容。我们需要,迫切需要,一个宽阔的、从容的未来。
 
中国国民党党章总纲选摘
 
中國國民黨爲民主的、公義的、創新的全民政黨。本黨基于三民主義的理念,建設臺灣地區爲人本、安全、優質的社會,實現中華民國爲自由、民主、均富和統一的國家。
 
本黨結合全國及海外信仰三民主義之同胞爲黨員,恪遵 總理 總裁與蔣故主席 經國先生之遺教,融合族群,團結全民,復興中華文化,實行民主憲政,反對共産主義,反對分裂國土,共同爲中華民族之整體利益而奮鬥。

KMT Chairman KMT Chairman
KMT Chairman KMT Chairman

 
† As for all the blogs (essays) and photos (pictures) on this website "JSCK™ Live Home", all rights reserved. Anyone is not allowed to copy, modify, reproduce, publish, create derivatives, or transfer contents, in whole or in part, from the website, for any commercial or uncommercial purpose, without formal permission of the original author and copyright owner, Jeremy Shih.
 
[本版所涉之全部日誌文字及圖片並其他, 版權所有, 均係智慧產權法律保護之客體. 未經作者暨權利人之書面授權, 任何個人和組織均不得針對上述全部或部分内容進行營利性或者非營利性之複製、修改、衍生、出版或轉載. 違者將受到民事指控並承擔由此產生的一切後果.]
 
Jeremy Shih
About Jeremy Shih

Shanghai, Republic of China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Worl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One Response to 馬主席的歷史承擔

  1. Soul says:

    Taiwan .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