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樣年華·音樂魔法

花樣年華
 
一九九九
 
江南初春。乘着颠簸的客车,从上海来到了首都南京。车上,坐在靠窗,耳塞入耳,反复聆听的是“想见你”。Discman 在当时还属于高端产品。两天的行程,从明孝陵到中山陵,再到总统府。
 
千禧年前的最后一个九月。王菲的新专辑发行。里面有首歌我很喜欢。蝴蝶。洗澡的时候,习惯开着浴室的门,能让《蝴蝶》从客厅的音响传到浴室里来,伴着哗哗的水声。享受此刻。就像蝴蝶飞不过沧海,没有谁忍心责怪。
 
(Amethystine 已经是我遇到的第n个最喜欢这句歌词的人了,看来大众品味还是十分接近的,呵呵。)
 
The test of a first rate of intelligence is to have two opposed ideas at the same time and still retain the ability to function.
二零零一
 
南京西路。Isetan 对过的花样年华,中午时分,春光正好。
 
四个沙发,Jasmine 一个,Jacqui 一个,我一个,还有一个放衣服和包。沙发坐着很舒服,人可以全然陷下去的那种。
 
没有喧嚣,坐在三楼的露台观望底下,这条上海最繁华的街道上匆匆来往的人群。喝着我叫不出名字的咖啡。
 
没有很多对话,各自喝着自己杯中的咖啡,翻阅从香港空运来的杂志,偶尔搭两句不着边际的话语。很窝心。
 
因为信奉交谈是一种慰藉,正如同信奉画一个面包可以充饥。
 
就这样,看着太阳从这头到那头。少年的时光就是晃。用大把的时间彷徨,只用几个瞬间来成长。当夜色越来越浓重的时候,服务生为每张桌子点起了蜡烛,蜡烛漂浮在水面上。于是就在黑暗中看着萤火点点,和对方若隐若现、被光线勾勒出线条的侧脸。
 
接下来,可能去钱柜静安旗舰店,可能是刚建成的新天地;也可能光顾路边摊的柴爿小馄饨;偶尔也去西康路上我们的“秘密基地”——欧式洋房中典雅温馨的一方天地。Jasmine 坐在床上,Jacqueline 坐在地上,我坐在沙发上。
 
[特注:应 Jasmine 要求,特将原文“石库门”改为“欧式洋房”。不过其实上海的石库门和欧式洋房的风格在100年来已经融为了一体,没有本质的区别。比如我们常去的新天地的建筑风格,亦属石库门。又及,Jasmine,你是一个懒惰胚,自己不留言,叫 Jacqui 留言,我要把你夹里也扯掉。o(‧”’‧)o ]
 
二零零二
 
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好好照顾自己。” 幸福的通道永远向每个人敞开,你珍惜就拥有。
 
1096天后,在淮海中路一家美式餐厅,Jas 说:Life is only for God to give and take.
 
二零零四
张艾嘉小姐说过,少年时期的恋爱是没有更多深度的,唯一的表现形式就是不停地接吻。
 
盛夏。光年。早睡早起身体好哦!
 
二零零六
 
九月二十五日。上海发生了两件大事。一件是陈良宇先生被政治罢黜。另一件是我们走在远离城市的街上,一前一后,相距十米。说声再见,再没见过。如果岁月可以重来,我们会不会依旧微笑?
 
We all have our crosses to bear.
 
二零零七
 
夜深人静。书桌前。两个月前特意留下的报纸,发现了一个 LQ 的提法。如同 IQ=Intelligence Quotient,EQ=Emotional Quotient 一样,LQ 就是 Life Quotient 的意思。这个年代的人们总是绞尽脑汁去创造一些新的语汇。
 
生活商数。很有意思。如果有钱却不会生活,那是很可悲的事情。
 
如果有一天,你发现自己不会生活,也不会玩了,那你还必须停下来想想,毕竟一个只会一味追求工作不顾生活的人,很有可能就是一个老龄青年哦。
 
人说,像蚂蚁一样工作,像蝴蝶一样生活。生活品质是要靠自己决定的。
 
每天忙着接受各种新鲜的资讯,日均阅读量数万字。热爱文艺。夜间动物。伤心时喝酒,高兴时喝水。喜欢写作。抗拒愚昧制度,痛恨资本剥削。坚持独立和自由。摒弃一切虚伪。爱自己和一切美好的东西。作资讯时代的精英和新贵,过着舒适和便利的生活,偶尔在深夜去楼下的便利店买吃的,在夜晚“晨跑”。要做一个有志青年,也要做一个幼稚青年。
 
上海话里有个词叫“克勒”,源自英文的 Color 和 Classic 两个单词,指的是有生活情趣和品位的绅士。小小的幸福,老老实实的生活,也并非是要放弃生活品位的追求。
 
一位法国烹调家曾有过名言:“发现一道新菜,要比发现一颗新星给人类造福更大。” 可能因为吃遍了来福士的各家餐馆而了然无趣,也可能因为在淮海中路发现了一个独具特色的餐馆而兴致盎然。
 
外婆生前说,会生活的人,怎可能不善于工作呢?工作只是生活的一部分。其实,会生活的人,什么都会。听外婆的话。 就是听妈妈的妈妈的话噜。

闲言碎语
 
1. 一个小狗,长得很帅,牠叫 Jaguar。^U^
2. 这个时代的男生都以露出CK内裤标记为嗜好。什么原因,不知道捏。
3. 当你超过别人一点点时,别人就会嫉妒你;当你超过别人一大截时,别人就会羡慕你。
 
4. 有的人虽然缺点不明显,可也找不到突出的优点;有的人虽然缺点明显,但优点也很突出。相比之下,人们往往更欣赏后者。
 
5. 你在得势的时候,朋友多,但真的少;你在失势的时候,朋友少,但真的多。你在得势的时候离你最近的人,很可能就是你在失势的时候离你最远的人。
6. 我们之所以不喜欢出风头的人,是因为这种人妨碍我们自己出风头。
 
7. 曾经被这个情景感动:走在淩晨的街道上,這個時間少有行人,顯得那麽冷清。惺忪的雙眼望向我,你問我,如果你失明,我會怎麽做。如果可以的話,把我的眼睛給你,讓你自己重新可以看得見,但是如果不能給你,那以後我就是你的眼睛……你對這個答案似乎很滿意。你把眼睛閉了起來,然後說,好了,現在你就是我的眼睛,帶我回家。我把你的手放在我的手裏,讓你的手臂環繞在我的臂膀。現在,我就是你的眼睛,我慢慢的帶著你走,告訴你前面有下坡有臺階,要跨大步……你信任我,你一直閉著眼睛。走過了幾條街,你微笑著誇我是條優秀的導盲犬。接著你讓我把眼睛閉上,我們依然把十指緊扣。我很聽話,輕輕把眼睛閉上,讓你為我引導方向,你在告訴我路障的同時,還滔滔不絕的跟我說這路兩邊的景色:“在左邊是一個麵包店,猜猜是什麽牌子的?提醒你,四個字的。櫥窗上面有麵包的廣告畫,畫面上……”、“對面來了輛 Taxi,亮藍色的車身。” 你仔細的跟我描述著我們走過的路。當然,調皮的你最後還是故意把我引到了一小堆垃圾上,讓我狼狈。然而,我此時是快樂的,你笑著告訴我你是幸福的。我是你幸福的一分子……
 
8. Jacqueline 在她的部落格上写道:The pursuit of happiness,从看了这部电影后,就爱上了这句话。它给人希望和力量。每个人都有追求幸福的权利,和给你身边的人,当然最重要的是给你爱的人幸福的义务。在不停追求幸福的过程中,我会觉得力不从心。但是只要身边还有他/她,我们便能感到我们只是在一起享受着,十指紧扣,慢慢变老的过程。
 
9. 鲁迅写道:「我在年青時候也曾經做過許多夢, 後來大半忘卻, 但自己也並不以為可惜, 所為回憶者, 雖說可以使人歡欣, 有時也不免使人寂寞, 使精神的絲縷還牽著已逝的寂寞的時光, 又有什麼意味呢, 而我偏苦於不能全忘卻, 這不能全忘卻的一部分, 到現在便成了呐喊的由來了。」
 
10. 致学生:
 
Epigraph on the Dictionary Epigraph on the Dictionary

无题
 
J

米兰昆德拉:不忘却记忆的斗争
 
President Bush Attends Dedication of Victims of Communism Memorial
 
去年9月破土動工的世界上第一座共產政權受難者紀念碑,6月12日星期二在美國首都華盛頓舉行正式揭幕儀式,旨在紀念那些遭受共產政權迫害的人們。合眾國總統喬治 沃克 布什親臨現場併發表演說。這一事件被認為不僅具有歷史意義,更具有重要的當代意義。
 
布什說:今天伴隨著那些拒絕邪惡、並幫助摧毀共產帝國的人們,我代表美國人民,自豪地接受共產政權受難者紀念碑。
 
在大約12分鐘的演講中,布什指出:20世紀,作為一個極具毀滅性的世紀,被載入人類史冊。對於這個獸性年代的記錄,在這座城市的各處均有紀念。然而,直到如今,我們的首都還沒有一座紀念碑來紀念被共產主義暴政奪去的上億無辜的生命。在這個數字背後的,是許許多多個人和家庭的悲劇故事,以及那些被打斷的追求和夢想。紀念碑的建立,就是要人們記住這些教訓。
 
所以,我們今天在此集會,緬懷那些被共產主義的摩爪殺死的人們。而這座紀念碑,將以全世界的良心為名義,銘記那些犧牲的人們。被共產主義奪去生命的人數是令人驚愕的,以至於要統計確切數字是不可能的。根據最吻合的學術估計,共產主義在中國和蘇聯奪去了數千萬人的生命,在北韓、柬埔寨、非洲、阿富汗、越南、東歐和世界其他地方奪去更多的生命。
 
布什接下來花了一定篇幅講述烏克蘭、前蘇聯、立陶宛、拉脫維亞、愛沙尼亞、中國大陸、柬埔寨、前東德被屠殺的人們。
 
布什說:捷克作家米蘭 昆德拉曾經把和共產政權的鬥爭歸結為不忘卻記憶的鬥爭。因為共產政權不僅僅是奪去人們的生命,他們更試圖偷走人們的人性和抹去他們的記憶。而這座紀念碑將重新找回人性,並喚醒人們的記憶。
 
我們紀念他們,也是為將來的後世能夠銘記。在這個神聖的地方,我們緬懷冷戰的偉大教訓:自由是可貴的,天賦的,不可剝奪的;邪惡是存在的,必須要反抗的;那些受到仇恨理念驅使的人們將無法逃脫那無法名狀的、奪去億萬人生命的罪惡。
 
此後,布什把共產主義與恐怖主義、極端主義直接劃上等號。並繼續說道:只要我們堅守自由的事業,我們保證,將來的美國總統將不必只是在這些地方紀念遇難者。我們對自由充滿信心,是因為歷史已經證明:自由能夠戰勝暴政和恐怖,正如柏林牆的倒塌使得東中歐的人們獲得自由一樣。
 
和我們的自由女神像一樣,民主女神像告訴我們自由的火焰在每個人類心中燃燒,無法被殘忍、野蠻、恐怖、暴政熄滅,始終燃燒。並且,她告訴我們,當一個邪惡理念奪取一億人的性命,它所面臨的是比死亡更加偉大的力量。她告訴我們,自由是上帝賦予的禮物,自由是天賦人權,並且,最終,自由必勝!
 
在演講最後,布什說:我感謝每一位為了自由的事業、為了這座紀念碑貢獻心力的人們。我感謝你們幫助世界記住了在共產恐怖主義下犧牲的人們。願共產政權的死難者安息。願那些依然生活在共產政權下的人們獲得自由。願上帝給予我們自由,保佑這座紀念碑,以及保佑每一位來訪者。上帝保佑。
 
出席紀念碑落成典禮的,還包括納粹集中營的倖存者美國民主黨議員蘭托斯,共和黨議員羅拉巴克,各國駐美外交使節,以及許多來自共產國家的倖存者。紀念基金會主席李 愛德華茲介紹說,為建立這座紀念碑已經努力了18年,籌集到一百萬美元資金,經過24道關口直到今天紀念碑落成。
 
愛德華茲說:共產政權採用暴力和強權,迫使人們思考和說違背他們本願的東西,這不僅僅是把人關進監獄的問題,而是把人的思想關進監獄,我認為這是共產政權最令人髮指的地方。這就是為什麼我們要不斷告訴人們什麼是共產政權,因為它現在仍然存在在中國、古巴、越南、北韓,它還沒有離開。
 
一群來自中國大陸,曾經在50年前的“反右運動”中被打成右派的中國知識界人士也出席了今天的儀式。
 
共產政權受難者紀念碑設在華盛頓G街、麻塞諸塞大道、和新澤西大道3街的交接地帶。距離國會山莊只隔3條街區。1993年首先由美國國會通過決議,並獲總統克林頓支持。當時的藍圖設計方案有三種,一個是柏林牆,一個是布蘭登堡城門,一個是天安門民主女神像。經過投票,最後確定為天安門民主女神像,紀念碑高10英尺高,底座正面鐫刻:“獻給100,000,000多共產政權受難者和熱愛自由的人們”,背面是:“獻給所有受奴役的國家和人民的自由和獨立”。
 
至此,1989年北平藝術學院的前輩們的心血,雖然在北平被野蠻摧毀,但終於在美利堅屹立起來。終有一天,她將得以重返祖國。
 
附錄:布什總統演講全文(文本及視頻鏈結):http://www.whitehouse.gov/news/releases/2007/06/20070612-2.html

 中國國旗
 
Flag of the Republic of China Flag of the Republic of China
 
中華民國國旗歌
 
中華民國 加油! 加油! (中國近代史珍貴影像資料) [原唱 信樂團]
 
我們的國家 (共和誕生及抗戰史料) [原唱 飛鳥 凉]
 
中華民國頌 [演唱 鄧麗君 小姐; 翻唱 費玉清 張明敏]

mii: Music Is International  音樂 讓我說  音樂 無極限
 
6月16日,全球華語樂壇最具影響力的頒獎盛典——中華民國第18屆金曲獎,在臺北小巨蛋舉行。
蘇打綠樂團獲得7項提名並最終獲得最佳作曲人獎及最佳樂團獎,並與 MC Hotdog 同台合作。
出生于1982年8月30日處女座的吳青峰同學,有點娘。説話聲音就和唱歌時的一樣。不過很真實。紅得其所。
來自日本的手越增田、倉木麻衣和來自韓國的 Super Junior 的舞臺表現力和感召力果然超群。
蔡琴的舞臺感染力還是那麽強大,和8年前看她演唱會時一樣。
 
蘇打綠 – 小情歌 (超讚 MV)
 
蘇打綠 – 小情歌 (Live @ 金曲獎, with 張韶涵 & Mc Hotdog)
 
手越佑也 增田貴久 (Yuuya Tegoshi & Takahisa Masuda) (Live @ 金曲獎)
 
6月17日,因聲音橫跨五個八度而被列入吉尼斯世界紀錄的俄國傳奇歌手 Vitas 在上海東方藝術中心舉行演唱會。
高音驚豔,笑容迷人,舉止優雅,Vitas 傾倒全場觀眾。
據悉,演唱會票價1880元已經被炒到了5000元,而200元的也翻了幾番。
演出結束,Vitas 的經紀人主動在廣播裏宣佈,10分鐘後,Vitas 將在東方藝術中心5號門與歌迷見面。
部分歌迷立刻聚攏到了5號門口。不過多時,Vitas 果然出現,歌迷興奮地一擁而上,場面幾近失控……
 
Vitas – Опера №2 (Live 2003 for Mother)

The World I Want
 
東方衛視 (Dragon TV / SMG):上海市靜安區威海路298號, SH 200041。
東方衛視隸屬於中國大陸最大省級傳媒集團——上海文廣新聞傳媒集團 (SMG),是目前中國大陸規模最大、新聞直播量最大、覆蓋中國城市最廣、輻射海外最廣、最具影響力的衛星電視機構。
東方衛視總部設在上海,全天24小時播出,覆蓋中國大陸全境,以及北美、日本、澳大利亞、歐洲及澳門等國家和地區,在全球覆蓋6億多觀眾,影響廣泛。
 
東方衛視主辦的《加油好男兒》和《我型我秀》,無論從舞美燈光、服飾造型、選手氣質、綜合才藝、嘉賓分量、周邊產品,均處於同類選秀節目之首。
· 舞美燈光:投資100万美元邀請美國專業機構設計的絢麗舞臺,無可匹敵。
· 服飾造型:華麗的服裝,日系的髮型。其他節目,只能是東施效顰。
· 選手氣質:集中了大陸地區最美貌、最潮流的帥哥靚妹、型男秀女。
· 演藝包裝:音樂方面與EMI百代合作,影視方面與華誼公司合作。
· 評委嘉賓:吳君如、吳佩慈、伊能靜、郭富城、周傑倫、潘瑋柏、陶哲、張韶涵、吳健豪、庾澄慶、馮小剛、呂良偉、葉童……超強陣容。
以及由節目產生的高達30億的產業鏈,是大陸地區其它同類節目所無法企及的。
 
我要的世界 (Live)

[24th Week] 一周生活記事 6/10-16
 
禮拜二,晚上十點,剪了頭髮。很短,有點不太習慣。而且造型是錯落有致的同花頭。
 
禮拜三,莫名對 Swarovski 的水晶耳釘產生興趣,好想買一枚,不過超貴超貴的~~
禮拜四,忽然喜歡上 DSQUARED 這個意大利品牌,原本全球僅限米蘭日本希臘專售。不過發現現在在香港、上海的恆隆和新天地也有哦。我看中的是一雙超讚的彩虹鞋,不過先賣個關子,不公佈樣照啦,免得以後“撞鞋”。
 
禮拜五的傍晚,發現來福士底下的我最愛喝的飲料鋪被擋板包圍了起來,應該是在裝修,但願還會重生。
 
禮拜五的夜晚,嘗試了一項荒廢五年的活動,我竟然去了湯姆熊玩遊藝機、打電動,真是很難得的體驗。
 
禮拜天的晚上,時隔半年,又去了小肥羊吃火鍋,太好吃了……我又餓了……我爲什麽吃不胖……好糾結……

[26th Week] 一周生活記事 6/24-29
 
禮拜一,頭有點疼。亞健康。
 
禮拜二,很困,想睡覺。
 
禮拜三,想睡覺。
 
禮拜四,想睡覺。
 
禮拜五,想睡覺。

通訊自由 普世人權 倒行逆施 氣數迫盡
 
                     JSCK™ Live Home 特別聲明                    
 
公元2007年6月25日 晚間10點
 
本網路日誌因為一些非技術原因,致使大陸非自由地區網民無法流覽。敬請諒解。
本人將通過各種途徑試圖儘快恢復大陸地區網民對日誌所進行的正常訪問。敬請期待。
對於造成本網路日誌在大陸地區無法正常訪問的根本原因,本空間保留向國際社會提請關注和申訴以及各項世界人權相關法律之權利。
 
                     Statement from JSCK™ Live Home                    
 
10:00 p.m., June 25, 2007
 
This website cannot be visited by Mainland Chinese netizens due to some political reasons.
We are working hard to restore the access for Mainland Chinese netizens.
 As for the reason which caused the problem, we reserve all the rights related to World Human Rights Bills.

Note: In order to minimize the load of the homepage, some entries are published in blank. For previous blogs, see the following list.
 
以前の記事 [検索]
 
June 1         靜安·外婆·如此美麗
May 20        五月·光年·為愛而生
April 8         復活·怜悯·銀色

More 2007 Blogs     Index 2007

JSCK™ Connection Center
 
My Space     Facebook     Flickr     YouTube
Live Home      Facebook          Flickr           YouTube

 
† As for all the blogs (essays) and photos (pictures) on this website "JSCK™ Live Home", all rights reserved. Anyone is not allowed to copy, modify, reproduce, publish, create derivatives, or transfer contents, in whole or in part, from the website, for any commercial or uncommercial purpose, without formal permission of the original author and copyright owner, Jeremy Shih.
 
[本版所涉之全部日誌文字及圖片並其他, 版權所有, 均係智慧產權法律保護之客體. 未經作者暨權利人之書面授權, 任何個人和組織均不得針對上述全部或部分内容進行營利性或者非營利性之複製、修改、衍生、出版或轉載. 違者將受到民事指控並承擔由此產生的一切後果.]
 
Jeremy Shih
About Jeremy Shih

Shanghai, Republic of China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Lifestyle. Bookmark the permalink.

78 Responses to 花樣年華·音樂魔法

  1. Pingback: Index 2007 | JSCK™ Live Blog

  2. Liang says:

    距离上次的评论 评论 已经有10个月了.看了很多…暂时 留个脚印 ….

  3. 佳希 says:

    呵呵,每天的状态都是想睡觉呢,那就抽出一天时间,让自己好好放松一下吧!
    要等雨后的彩虹么?
    那也是不错的呢~
     
    快回国了,心情是很开心的,无论祖国是什么样子,这种回归的感觉都是不会变的呢~

  4. says:

    Jeremy Shih谢谢你对我的文字有感觉.我蛮开心的!
    我是浪漫主义来的

  5. 佳希 says:

    原来大陆已经无法正常浏览了啊?天,那我回国之后怎么进来呢这言论自由啊…试试去问问msn space负责的人?呵呵,那句歌词,确实写的太经典了,让别人不喜欢都难啊^^

  6. M.J. says:

    我一直觉得你的俄space很有看头
    总是觉得要来看看
     
    最近忙什么 呢 头疼好了么
    我的 一般
     
    疼了很久了
     
    不用担心     反正会 好    总不能痛一辈子吧  

  7. wer says:

    久不见你了
    可好?

  8. BLACK says:

    对哦
     
     
    所以每次开车都是心惊肉跳的
     
     
    基本是深夜开,哈哈哈哈
     
     
    估计考驾照要是赶上夜考,非常对我有利。嘿嘿。。。。
     
     
    等拿到手了,怎么歹,也得白天晃悠晃悠,哈哈哈
     
     
    很多事情都是时间最能证明的,一年一年过去
     
     
    等到发现自己老了,也已近晚了哦,所以少壮还是要努力哦!
     
     

  9. Arthas says:

    小情歌确实好听,哈哈!
    花样年华中间差了几年,闭关中?
    too much information,看来又要让我用email来作回复了。

  10. says:

    历史,回忆,太多太多
    心里的那片净土,谁都打扰不了吧~~
    无印良品的音乐一直都好喜欢
    就算他们现在分开了也一样~~
    那是怎样的一种幸福~~

  11. says:

    我靠。。。你BLOG里留言的地方我找了半天
    竟然在最后
    你说吧,怎么补偿我为了找地方而损失的青春
    -----------------独立【轩】言

  12. le says:

    很感谢….最近的心情是不太好….
                           实际我的性格是很开朗的…..哈哈
                        __________你也快乐啊!                   ________会去上海的Kenny

  13. 悦萌 says:

    这么长的一篇啊~~~
    你真是有心啊~~~收集了那么多资料~~

  14. ☜HAPPY ♂ STAR☞™ says:

    你信仰国民党是吧~

  15. Tim says:

    看到你的样子了 够嫩 够清纯

    施华洛世奇还有耳钉么。。。那我让同学从法国给我带回来好了 听说那边价钱便宜 没关注过··········
    小龙虾···恩 我笨手笨脚的吃了俩个钟头了快 很HIGH啦 但是好麻烦我最怕这样的东西了··········
    倩碧的玩意儿就是酒精水啊 = =

  16. Heaven says:

    喜欢这一句段
     
     

    二零零四
    张艾嘉小姐说过,少年时期的恋爱是没有更多深度的,唯一的表现形式就是不停地接吻。
     
    盛夏。光年。早睡早起身体好哦!
     
     
    有机会去青岛吧-错的太美丽那里…
     

  17. says:

    总是在这满满的文字中找到小小的共鸣,比如小情歌比如vitas:)分享最幸福的地方莫过于发现与你分享的人也同样爱着你所爱的:)好像绕口令哦!请安啦!:)

  18. NAUHCGNAIJ says:

    上海确实阴郁了好久~今天释颜…………………….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