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解構主義哲學·仲夏記事

愛在記憶中的香港
 
香港是一座值得一而再再而三前往的城市. 我愛在夜晚的皇后大道東散步, 我愛在銅鑼灣逛街搜店, 我愛中環的聖誕和旺角的警察, 我愛海洋公園的海豚和南中國海的美景. 我愛香港, 香港愛我.
 
Hong Kong Hong Kong Hong Kong
I ♡ HK I ♡ HK
Hong Kong in a Decade

咖啡 網球 和 電影
 
6月21日晚上, 淮海中路. Dunhill 的副牌 Baniss, 更適合亞洲人的身型。Playboy, a man who is devoted to the pursuit of pleasurable activities… 一條褲子, 一根皮帶, CNY 1165.
6月24日, Starbucks, 南京西路. 忍痛未點我最愛的星冰樂, 而是點了兩杯熱咖啡后, 我和 Ales 找了個風景獨好的座位坐下, 彼此目光眺望著截然相反的深邃的遠方. 正在不知覺地發呆時, 服務生已然出現在身邊, 問道: "先生, 你是在等人嗎?" 我的冥想被打斷, "沒有啊…" "你偏愛熱咖啡嗎?" "沒有, 只是剛吃過一些油膩的東西, 所以喝熱咖啡對胃比較好…" "哦, 原來如此, 我想這麽熱的天我們這邊很少有人點熱咖啡…" 寒暄兩句后, 服務生走了, 我很糾結他的這番問話, 這也算是他們的服務的一部分嗎? 整個木然.
 
Starbucks Coffee Starbucks Coffee
 
6月28日, 想要尋找一個人, 和我一起去游泳. 前提: 家住極端市中心者.
 
6月29日, 不經意閒, 來到一個地方, 似曾相識, 仿佛是兩年前和 Raul, Jasmine and Jacqui 一起打過網球的地方, 原來很多事情就是這麽地偶然和必然。
 
6月30日, 尋找一部老電影, 街頭友愛之情, Christmas on Division Street, 一個與費城的流浪漢有關的故事, 卻令15嵗的我那麽感動. 當我希望重拾那時的感動而百般搜尋時, 卻發現這部1991年拍攝的並不熱門的電影, 怎麽找也找不到… 也許, 那樣的感動注定只能有一次.
 
男孩: 你難道從沒聽說過“不要與陌生人說話”這句話嗎?  
老頭: 可是如果你從不和陌生人說話, 你又怎麼能認識任何人呢?
……
男孩父親: 剛才你在跟誰說話?
男孩: 沒誰.
男孩父親: 我告訴過你不要和陌生人說話! 這個城市裏到處是壞人!
男孩: 是啊, 我又能和誰說話呢?! 這裏每個人都是陌生人!
 
Baniss Trousers and Playboy Leather Belt DSquared Rainbow Shoes
Dolce & Gabbana
Playboy Playboy

Friday’s Spaghetti 生活
 
禮拜五的晚上,一個人的 Spaghetti,很享受。每個禮拜五和禮拜六的晚上,可是我的歡樂時光。
 
Friday Spaghetti

The Lord Calls “Come and Follow Me”
 
John
6:35 耶稣说:“
我就是生命的粮,到我这里来的,必定不饿;信我的,永远不渴。
Jesus said to them, "I am the bread of life. Whoever comes to me will never be hungry, and whoever believes in me will never be thirsty."
Luke
10:27 他回答说:“
你要尽心、尽性、尽力、尽意爱主你的 神;又要爱邻舍如同自己。
He answered, "
You shall love the Lord your God with all your heart, and with all your soul, and with all your strength, and with all your mind; and your neighbor as yourself."
John
4:14 “人若喝我所赐的水,就永远不渴。
我所赐的水要在他里头成为泉源,直涌到永生。
"but those who drink of the water that I will give them will never be thirsty.
The water that I will give will become in them a spring of water gushing up to eternal life."
1 John
4:20 人若说,“我爱 神”,却恨他的弟兄,就是说谎话的;不爱他所看见的弟兄,就不能爱没有看见的 神(有古卷作“怎能爱没有看见的 神呢?”)。
Those who say, "I love God," and hate their brothers or sisters, are liars; for those who do not love a brother or sister whom they have seen, cannot love God whom they have not seen.

Romans
8:30 预先所定下的人又召他们来,所召来的人又称他们为义,所称为义的人又叫他们得荣耀。
And
those whom he predestined he also called; and those whom he called he also justified; and those whom he justified he also glorified.


兩個人 兩杯水 上海夢
 
近年來嚴峻的氣候惡化,使得中國各地連年出現反常氣候,北部、南部、西部、東部無一幸免。上海的氣溫在七月之初罕有地飆升到36乃至37度……
 
一天,應著門鈴開門,一位看上去可能只有18嵗的小男生背著背包,送來一份快遞。略顯黝黑的皮膚是在烈日下不停奔波的明證,藍色的襯衫已經被汗水浸濕。兩個細節令我十分欣賞:當他敲門時,只按一下門鈴,不像時下良莠不齊的快遞行業内許多胡亂敲門的人們那種嚴重失禮的行爲——尤其是令我十分厭惡的對我傢的兩個門鈴均熟視無睹並且無理敲打我傢高貴的房門的惡劣行徑;另外,他沒有一些快遞員隨手一扔快件的粗魯,而是十分禮貌地告訴我簽名的位置——雖然顯然我知道應該簽在哪邊。簽收之後,我給他倒了一杯水。他十分禮貌地輕輕合上房門,道謝離開。
 
炎熱的天氣,令上海的純淨水送遞行業十分繁忙,以至於禮拜一早上訂購的純水到禮拜四晚上才收到。此間,差勁的服務和接綫員的態度,令我感覺——大陸人真是很“奔放”,好像我花錢只是買他們一張張臭臉。爲了改善這個國家第三產業落後的現狀,推動這片土地的經濟健康發展,投訴是在所不辭的。
 
那天晚上,應著門鈴開門,一個20多嵗的小伙子,扛著一桶純水站在我家門口。雖然對於這傢公司的服務,我持嚴重質疑態度;但是送水工是無辜的。收下純水,付了現錢。同樣被汗水浸濕的衣服,已經有汗水滴在純水的桶上。我請他留步,給他倒了一杯水。他在三秒鐘内一口氣喝完,足見這些送水工每天奔波的辛苦。
 
炎熱的時節,一位快遞員,一位送水工。我謝謝他們,他們回答不用謝。在這座城市的很多地方接受服務時,每當我們說謝謝的時候,對方是並不懂得說不用謝的。我猜想,可能是大陸人都太内向害羞,所以不好意思說不用謝吧。所以有趣的現象是,當需要他們提供服務時,他們異常“奔放”;當需要他們說敬語時,他們卻又十分“害羞”。
 
而這兩位普通的外來務工者的禮貌和艱辛,卻是很多人不曾留意的,更奢談體會。他們所提供的服務,在日本、在歐美是再平常不過的了,可是在中國大陸,我們需要特別頌揚。頌揚他們的禮貌,也頌揚他們身上所體現出的勇往直前的城市精神,也就是我們所說的上海精神。一個多世紀以來,正是上海夢的感召和上海精神的驅使,支撐了這座獨一無二的城市走過歷史大背景下不平坦的百年。上海精神,永不磨滅。

2007年7月7日 七七事變七十周年
 
7 是一個屬靈的數字,出自聖經,關乎上帝,必達內心……
 
2007年的7月7日,對於中國而言,這是一個很特別的日子。
 
70年前,民國26年7月7日,北平郊外的盧溝橋,揭開了中國抗戰全面爆發的序幕。
 
時任盟軍中國戰區總司令的蔣委員長中正先生號召全體國民奮起反抗:
 
此事發展結果,不僅是中國存亡的問題,而將是世界人類禍福之所系。諸位關心國難,對此事件,當然是特別關切,茲將關於此事件之幾點要義,為諸君坦白說明之。……我們希望和平,而不求苟安;準備應戰,而決不求戰。我們知道全國應戰以後之局勢,就只有犧牲到底,無絲毫僥倖求免之理。如果戰端一開,那就是地無分南北,年無分老幼,無論何人,皆有守土抗戰之責任,皆應抱定犧牲一切之決心。所以政府必特別謹慎,以臨此大事;全國國民亦必須嚴肅沉著,準備自衛。在此安危絕續之交,唯賴舉國一致,服從紀律,嚴守秩序。希望各位回到各地,將此意轉達於社會,俾鹹能明瞭局勢,效忠國家,這是兄弟所懇切期待的。 —— 蔣中正廬山抗戰聲明 / 1937年7月17日
 
而今日,我們紀念抗戰,不是在紀念仇恨,因為仇恨不應該被延續到下一代。
 
我們紀念抗戰,是在紀念這個歷史的教訓,因為只有懂得教訓,才能避免對抗。
歷史的仇恨也許可以原諒。但是歷史本身不可以遺忘。遺忘歷史,篡改歷史,必無未來。
 
紀念七七,紀念抗戰,紀念在14年抗戰中犧牲的偉大的國軍戰士,還有無數遇難的中國同胞。
 
2007年7月7日的上海,媽媽們用升值的“人民幣”買了漲價的豬肉,熱戀中的男人們忘記了股票套牢的傷痛……是的,人們不應該忘記歷史,也不會真正忘記。正因如此,真情於生活,熱騰騰的生活,也會是很好的紀念。
 
為了忘卻的紀念。為了我們能永遠平和而平靜地生活。

東方衛視:To Be or Not to Be
 
捍衛東方衛視 捍衛我們自己的聲音
 
SMG Channels 
【事件緣由:令全球觀眾驚悚、無奈、憤怒的一次轉播】
 
在毫無徵兆的情況下,7月11日晚7時,上海東方衛視有史以來第一次轉播 CCTV 的新聞聯播。而此前,東方衛視的《東方新聞》是大陸地區最高端、最優秀的一檔新聞報導。
 
上海的歷史上,從來沒有任何一家電視臺的任何頻道轉播新聞聯播。CCTV 在上海沒有任何市場,幾乎是沒人會想到去看的廢棄頻道。
 
長期以來,每晚7時,除上海東方衛視外的其他各地的衛視都在轉播 CCTV 的新聞聯播。這一現象造成的結果就是那一時段內整個大陸地區超過30個衛星頻道內容完全一致,電視節目超級無聊;而東方衛視的特立獨行,難免讓一些心態不正、人格不健全的人看不順眼。
 
當一種低等文明看到比他們高等的文明時,便會自卑、而後畸形自負,最後釀成嫉妒乃至低級攻擊。而這,正是 SMG 所遭受的不公待遇。
 
【歷史回顧:資歷深、格調高,但卻長期遭受畸形打壓】
 
CCTV 的前身,其實是1950年代成立的北京電視臺。而當年的上海作為中國影視文化發源中心,上海電視臺是中國大陸最早開播的電視臺。其後北京電視臺跟進,後來北京電視臺改為“中央電視臺”,同時成立新的北京電視臺。論資質、論品味、論檔次,上海電視臺毫無疑問是前輩,是鼻祖。因此及後,上海電視臺始終被認為是和“中央電視臺”平級的傳媒機構。上海文廣新聞傳媒集團(SMG)旗下的16個專門頻道,沒有任何一個頻道轉播新聞聯播及其他 CCTV 的任何節目。唯有一次特殊事件,新聞娛樂頻道也只是轉播了10分鐘的新聞聯播內容,僅此而已。
 
在很多沿海發達城市,CCTV 幾乎是沒有市場的,在上海市和廣東省尤為明顯。上海電視臺自從成立以來,從來都是自主製作新聞,獨立播出,不受其他電視臺的影響。東方衛視此前關於不轉播新聞聯播的原因是:“沒時間播”。我覺得這是一個十分完美和乾脆的回答。在上海,每天7點檔,市民不是收看東方衛視的環球新聞站,就是看新聞娛樂頻道的東視廣角,還有的也許在看電視劇頻道或者其他生活時尚節目。上海人從不喜歡資源浪費,尤其是浪費在低級惡俗的節目上。
 
同時,SMG 旗下的體育頻道擁有眾多國際賽事的獨立轉播權,時常全程直播各項重大賽事。然而,CCTV 依仗有關部門的權勢,粗暴剝奪了 GreatSports Channel 的國際比賽(包括籃球、足球、網球、F1等眾多賽事)轉播資格。這些行為令坊間鄙視和唾棄。
 
【民間反響:東方衛視慘遭毒手 民衆自主意識蒙垢】
 
本次轉播事件在坊間茶餘飯後及在網路上造成強烈反響。有人建議,乾脆把“東方衛視”改為“和諧衛視”,台標就用某人的頭像。有人抱怨,自從某位先生被空降至上海任職以來,每天晚上都會看到這位初來乍到的先生的上海一日遊報導,令人頗感厭煩。因為此前上海的新聞報導,從來不會突出無關緊要的官員活動。上海市歷屆政府始終強調:“新聞就是新聞,不是政治課堂。”這是文明和進步的體現。
 
但從3月下旬這位先生初來上海以來,幾乎每天都會有佔整個新聞長達三分之一的篇幅播出他的行程,坊間稱之爲“外地人初來上海,每天一日游”活動。
 
此外,從最近召開的“市委新聞媒體動員會”上傳來消息,上海的領導層遭到粗暴更換後,新任職的這位先生表示“東方衛視娛樂節目過多,造成了一定的負面社會影響,應該多播出反映人民群眾心聲的節目。”
 
迫于壓力,原本 SMG 的2008年節目計畫是在好男和型秀選取一個,但依目前的形勢來看,今後三年,東方衛視極有可能被迫放棄全部全國性選秀。同時,由於遭受來自這位先生的打壓,SMG 新聞中心最近將會進行重大人事調整。
 
【背景資料:東方衛視 史上最強 Dragon TV – The Best in Mainland China】
 
東方衛視,是整個中國大陸地區,唯一一個有資質播出自製新聞節目的地方衛視,不受 CCTV 干涉,不採用CCTV統一口徑的新聞素材。東方衛視在全球各地都有新聞製作團隊和資源。
 
東方衛視的新聞報導品質極高,求真務實,視角獨特,具有國際視野,受眾很多都是海內外的高端人群。以上海家喻戶曉的袁鳴女士為代表的新聞製作團隊也是十分優秀。
 
根據多年觀察,很多 CCTV 未能及時播出的新聞,東方衛視全都能在第一時間播出,其報導速度和品質遠遠超過 CCTV。許多 CCTV 不做現場直播的重大事件,東方衛視均能全程直播,而且它的氛圍比起CCTV的畸形嚴肅要輕鬆許多,消息更快捷,報導更公正。
 
每當轉播重大事件,東方衛視都有自己的轉播許可權,同步轉播語音外加字幕,而不是像大陸其他電視臺那樣把國外領導人或港臺領導人的講話消聲,自己配音解說。
 
近幾年來,神五飛天直播、紀念波蘭奧斯維新集中營解放60周年特別報導、阿拉法特葬禮特別報導、下屆夏季奧運會主辦國揭曉特別報導、七七倫敦地鐵爆炸突發新聞直播報導,東方衛視均走在媒體最先,報導內容十分精彩,堪稱大陸的 CNN。
 
東方衛視是整個大陸各個省級電視臺市場化運作最為成功的一個。它是改革力度最大的一個,是由上海衛視通過現代公司化制度和國際市場化而形成的。在電視臺的角色定位上,明確將事業單位屬性改變為企業屬性(屬於上海文廣新聞傳媒集團)。這在在大陸省級衛視裏,無疑是一個大膽的創新。
 
實際上,上海這個大都市,多年來,一直在經濟、社會、文化各個領域,充當著改革的先鋒角色。比如在稅務上,除了上海,全國都實行國、地稅機構分設,只有上海還是原來的稅務局與財政局合署辦公。東方衛視有權不轉播 CCTV 新聞聯播,它只是中國電視改革的一個小小的部分,是中國電視產業應對國際傳媒市場化競爭的一個排頭兵。換句話說,是經過高層許可的。
 
2003年東方衛視新一輪改革前夕,時任上海市市長的陳良宇先生就提出了“全面開放、對等落地、市場運作、規範管理”的方針,明確提出要把東方衛視打造成展示新上海形象的全新的頻道。陳先生對於近年來上海媒體的發展功不可沒,值得稱道。
 
反觀其他各省級電視臺,全部都是事業單位,由“省委宣傳部”和廣電部門直接負責監管,省級電視臺主要領導都是經過“省委”或“省政府”研究任命的,嚴格地說,是“黨和政府”的宣傳機構。
【評述專文:哀悼上海東方衛視的“倒掉”】
 
東方衛視沒有倒掉;但是,自從7月11開始,東方衛視的精神卻已經倒掉。多年來,上海宣導的城市精神面臨嚴峻威脅。
 
眾所周知,凡是 CNN,ABC,BBC 這樣的世界主流傳媒,都是以新聞報道為主攻陣地。不同的新聞價值觀和獨立評論權,是衡量一家媒體好壞的主要標準。東方衛視自開播以來,向來以全大陸最優秀的新聞報導為重點,受到上海、大陸、港臺,乃至全球華人世界的眾推和好評,擁有極其穩定和高端的收視群體。
 
曾經新銳的媒體,曾經在新聞管制下依然雄心勃勃的媒體,曾經凝聚著眾多業內人士對大陸媒體電視新聞突破的期待的東方衛視,終於成為了所謂“新政”下又一個倒下的犧牲者,被傳媒業的潛規則給“和諧”了。作為熱愛這個媒體的無數觀眾,如今只能在7點檔原先的《東方新聞》時段,翻出張信哲的《回來》,聽著耳機裏傳來的泣訴的聲音,徒感悲涼。
【網路心聲:最能反映民眾呼聲的管道 – 得民心者得天下,失民心者失天下】
 
國際互聯網路是中國大陸極少數的稍微可以反映民眾心聲的地方。通過對於此次事件的巨大抗議和抵制聲浪,東方衛視的新聞節目的深入民心,可見一斑。而民眾也在呼喚:We Want Our Voice Heard!
 
以下網民評論摘選自中國大陸各大主流論壇。其中涉及人名的部分網民大都採用拼音代號,這也算是大陸民衆心知肚明的一種隱晦表達吧。
 
網民 A:
政治化的新聞越來越多,反映民生的新聞越來越少,中國的社會搞不好了。
怎麼現在連東方夜新聞的今日新觀察和駱新發言都沒了?
東方衛視被中央“和諧”,中國新聞最後一塊自由陣地被攻陷。
成了XJP的個人宣傳視窗了!有他的新聞我換台!
 
網民 B:
這兩天東方衛視的新聞主播壓根沒笑過~
人家也是無奈才播這種新聞的。
我也看了今晚的東方新聞裏XJP的新聞超多
 
網民 C:
XJP是東方衛視的廣告專業戶!
網民D :
【心隨浦江★愛如東方】放《新聞聯播》就等於侮辱上海。
 
網民 E:
新銳的、自由的媒體才會被和諧掉。
槍打出頭鳥在中國是有悠久傳統的。
 
網民 F:
昨天驚悚地在東方衛視看到新聞聯播,原來是東方被“河蟹”了。
 
網民 G:
國內做新聞真難啊,左一道令右一道令,這個不許播那個不許報。
新聞就是新聞,新聞不是宣傳,而是展現客觀現實。
 
網民 H:
Dragon TV很多都是和TVB合作地,以後看來這個都不被允許咯。
 
網民 мě顛⒊倒⒋ :
請《新聞聯播》滾出Dragon TV!
 
網民 aureola_gu:
已經連續1個禮拜了,每天新聞的頭條都是XJP視察哪里哪里!
上海現在每天看新聞都看XJP上海一日游,什麼世道???
上海哪個領導這麼個人崇拜過?
XJP你能不能幹點實際的事情去?這是給誰看呢?您太偉大了!
我覺得應該呼籲一下,全上海市民一起寫表彰信給中央吧,表彰這位好書記,好領導。讓他趕快進入中央領導班子,千萬別呆在上海了,那是屈才呀!上海留不得您!
 
網民 xinlaizadao:
XJP來了 也沒為SH人民做過一點實事
我們對政治不感興趣 不喜歡個人蔥白
你以為你是老毛 你以為這是計劃經濟時代
我門要的是經濟發展 XJP=反民主戰士
我們要CLY書記回來
 
網民 AngelsTale:
黃金檔新聞8分鐘啊…. 這8分鐘裏,名字被反復的提啊提了無數次..
這麼高的暴光率,這麼高的出鏡率,還站主位,啊~~~~~~~~~
黑幕! 就算你放80分鐘XJP專題我們也是不會給他投票的!
PS:虛弱的問下…怎麼才能做市委書記?我要帶我家孩子去應聘… 這樣他就能天天在電視上給我們大家看了,每天早上8分鐘,中午8分鐘,晚上8分鐘,午夜8分鐘,圓滿鳥。
 
網民 作者:
反正上海以後是沒好日子了
那個空降的XJP沒有為上海做實事,整天不知秀的什麼事,上海人都很反感他
又制約上海
上海的迪士尼項目本來都談好了被否決了
最新的開發開放政策居然放到天津去了而不適用於浦東
就算政治鬥爭也沒必要這樣糟蹋上海啊
堅決擁護CLY+HZ
 
網民 悠悠小豆:
XJP同志,你到上海來想新官上任三把火,但也不能把你個人的喜好強加在2000多萬上海市民的身上啊。現在打開電視,天天能看到你。
您做書記也罷,只要心裏多考慮我們老百姓就好了,不用每天向我們彙報市領導的行蹤啊。
我們工作學習了一天,夠勞累的,只想看些輕鬆娛樂的節目放鬆放鬆。每晚7點,原來看看東方衛視的還覺得滿有味道,現在到處都是中央台的新聞聯播。東方衛視開播的時候不是說要播有自己特色的節目嗎,現在看來中國的政治勢力太強大了。
 
網民 kinghaze:
突然看到番茄播新聞聯播正奇怪呢
以前都不轉播的
那時我真的看了好一會兒
怕是看走眼了,= =
 
網民 喵嗚喵嗚喵嗚:
真是越看越煩心
往大裏說難道中國的民主 這兩年開始倒退了!!!
 
網民 在天願做比賤鳥:
9494!要不然,人民群眾以為XJP出於對好男兒帥哥的嫉妒,才把自己的出鏡率硬性提高滴~~
線民 就來八卦一下:
據說XJP叔叔在福州哪會,福州中學女同學全都規定剪短髮,來展現純樸的學生風貌。
怪不得我一福建的同學聽說JP叔叔到上海來當領導後說在福建時被罵的很多啊。
這麼想,SH就很不錯了。
你到敢來上海這樣搞搞看,保證全體家長反對。上海人的觀念是很進步的,不管事青年人還是中年人、老年人。
 
網民 喵嗚喵嗚喵嗚:
就是啊 那個新來的XJP 長的肥頭大耳 土的來要死
他當上海是鄉下啊
唉~還是以前CLY穿衣服有品味 賣相也好
 
網民 吳建飛暗戀我:
在中國大陸是鬱悶呀,上個GOOGLE還要用代理,查個東西都是敏感字元,在網上言論自由都沒了,暴點八卦料都要抓起來,冊那。以前那個天涯時空板塊就因為說了點敏感的話題不“河蟹”被關了幾次了。以後嘛,大家也不要上網了,天天看解放日報勞動報,6點半看新聞聯播洗腦算了,像北朝鮮一樣最“河蟹”。
 
網民 never4:
XJP你怎麼天天上頭條
哪一任上海領導敢這樣做,激起群眾的憤怒
 
網民 AngelsTale:
虛弱的問下…領導人可以用短信投票決出伐…..
如果可以投倒票..倒扣票..我願意為小媛姐夫XJP買手機卡…
我覺得..HZ市長好..長的帥,穿衣服有品…CLY書記也是
 
網民 never4:
明年建議辦
《加油,好黨員—全國優秀黨員領導電視選秀》,
《我型我SHOW—紅色勵志音樂劇演員選拔》
 
網民 小天平:
我媽今天發現東方衛視也在播新聞聯播之後,居然說了句“電視臺13點啊,好好的新聞不播,播這種東西……”估計這是大部分上海人的第一反應吧~
線民 我是誰:
罵得好
 
網民 lsc2002cn:
7月13日晚的東方新聞,從6:30-6:38居然是XJP一個人的新聞!
本來就30分鐘的新聞,還有幾分鐘的廣告,被他一個人占了8分鐘,時間已經所剩無幾了。
東方衛視以前從來不播這種無聊的政治新聞的。
接著播了幾條國內新聞就放廣告,然後國際新聞,6:57新聞結束!
還有,我從主持人的臉上看不到那種自信的笑容了。估計是擔心自己的飯碗了。
而且整點的東方快報也沒有了。自己的原創節目越來越少,上午和下午播3,4集的電視劇。
真的是心寒了。
 
網民 61.178.185.* :
萬眾一心 眾志成城 封殺CCTV
韓寒同學也在日誌裏發表文章了:今天起,我封殺央視 2007-07-12 00:17:53
 
網民 我是習近平:
昨天我在虹口一日遊,大家晚上6:30看我的新聞哦~
足足有5分鐘多,平平爺爺永遠愛你們
 
網民 220.234.5.* :
平平爺爺今天你出現了8分鐘哦,又破紀錄了,真希望每天看到你出現在7點鐘那個“聯播”節目的頭條中哦,不用太長每天25分鐘就夠了,就在胡總新聞(1分鐘就夠了),播放你的報導,要25分鐘哦。
 
Dragon Television
 
~ 心隨浦江,愛如東方。東方衛視,始終新銳;即使跌到,終會再起。東方新聞,大陸最強。~
 
Shanghai Media Group: http://www.smg.cn/
Dragon Television: http://www.dragontv.cn/

忙碌與閒適 心煩與心閑
 
心閑,大致可以分為三種境界。事再多,不著急,這被稱之為第一種境界;不以物喜,不以己悲,所謂第二種境界;處之泰然,得之坦然,失之淡然,爭其必然,順其自然,獨處卻不孤獨 (Alone but not lonely),內心沒有恐懼,此乃最高境界。
在我看來,所謂“閑”就是有事不幹,所謂“忙”不過是沒事找事。而“閑”與“懶”的區別就在於“懶”偏重於人的生活習慣,而“閑”則強調人的散淡氣質,以及所擁有的大把時間。心閑的人,很有福氣。
 
· 頭髮又長長了。御用发型师快來給我打理一個最新发型。
 
· 归心似箭。我很懂得。
 
· 再这样下去,真的要想买车了~
 
· 文藝生活:東方藝術中心在上演法國版《小王子》,很想去看;《變形金剛》熱映全球,很想去看;五月天演唱會十月開唱,很想去看。
 
所謂生活解搆主義,只源自生活,只關注細節。無謂其他。風和日麗,云淡風輕。

這樣的我 我就是我
 
Je Suis Comme Je Suis = I Am What I Am
 
在這個世界,存在著一種無論在寒風凜冽或是烈日曝曬、即使是在疾風驟雨之下,也依然時刻自然而然保持優雅的動物。
 
一個無論在寒風凜冽或是烈日曝曬、即使是在疾風驟雨之下,也依然時刻自然而然保持優雅的人。他不是一個人。
 
Elegance is an attitude. 優雅是一種態度,也是一種宿命。
 
【18嵗的我 vs. 25嵗的我】
– 有一個18嵗的少年。高中生吧。穿著七分褲,白色球鞋,一件很拉風的 Tee,一頂鴨舌帽,走在街頭;
– 有一個25嵗的男人。如同紳士。做工考究的黑色西褲,一件挺擴的職業襯衫,一個公文包,穿梭樓宇。
 
【成熟的我 vs. 幼稚的我】
– 成熟的我,關心宗教哲學、時事政治、財經動態、社會萬象,對每一件都有著自己獨到、精深、透徹的見解。爲了真理,不顧一切。
– 幼稚的我,喜歡玩具櫃檯、動漫卡通、玩遊樂場、逛動物園,對每一件都有著自己獨特並且縱情的把玩方式。爲了開心,不顧一切。
 
【理性的我 vs. 感性的我】
– 理性的我,即使是看一部電影,也會羅列情節、理順邏輯,分析 bug。
– 感性的我,哪怕是看一部電影,無論情節有趣或是悲傷,反應超激烈。
 
【時尚的我 vs. 傳統的我】
– 時尚的我,是表象的我,對於時尚的敏銳洞察力和高超的審美品位是天生使然。If we don’t keep up with the times, time will kick us out.
– 傳統的我,是内心的我,有時甚至會傳統到死板。王菲姐姐說:你們都說我前衛,其實我自己一點也不覺得啊,我其實是一個特別傳統的人。
 
【冷漠的我 vs. 熱情的我】
– 有人說,我看上去很傲慢,很冷漠,很清高。其實,是我看見陌生人會怕生,所以就不理睬他們。無奈他們這樣想……
– 有人說,我樂於助人、待人真誠、講義氣 (這個詞聼上去好江湖啊)。還是這樣的認知,比較真實。很欣慰他們認識我。
 
【高調的我 vs. 低調的我】
– 高調的我,喜歡搶風頭,喜歡受人注目。用誇張的型格和與衆不同的風格,成就開放的、屬於衆人的自我。
– 低調的我,喜歡被忽略,喜歡不動聲色。用平淡無奇甚至有些落伍的方式,成全一個安靜的、只屬於自己的自己。
 
不懂得的人說,這是人格分裂。了解我的人說,這是真實的我。
 
不一樣的人生舞臺,不一樣的我。
 
一樣的時刻,一樣的 Jeremy Shih,唱給你們,最好聼的聲音。

无题
 
J

Kiss~ 回家路上的情歌
 
手越佑也 增田貴久 (Yuuya Tegoshi & Takahisa Masuda) (Live @ 金曲獎)
               

The World I Want
 
              

July 15 – 中信泰富 + 釜山料理 + 變形金剛 + 中正綠地
 
Saturday, July 14, 2007
 
0730 p.m. – 0800 p.m.  CITIC Square Esprit Flagship Store: Purchasing a gray-stripe shirt. (CN$325)
 
Sunday, July 15, 2007
 
0410 p.m. – 0500 p.m.  Crown Prince: Haircut. (CN$50)
0500 p.m. – 0510 p.m.  Raffles City Peace Cinema: Purchasing tickets. (CN$200)
0520 p.m. – 0650 p.m.  Raffles City Korean Pankoo Barbecue. (CN$135)
0700 p.m. – 0910 p.m.  Peace Cinema iMax Hall: Transformers.
0930 p.m. – 1050 p.m.  Tibet St. C; Chungcheng St. C Green.
1100 p.m. – 1140 p.m.  Tibet St. C; Nanking St. West; Home.
 
周末,結束了疲累的授課。臨時決定匆忙趕往中信泰富 Esprit 旗艦店。喜歡這裡是因爲它的襯衫非常適合我的身型,無論在香港還是在上海,挑選襯衫一直是我的熱衷。難怪有人說我是“全世界最愛穿襯衫的男人”。在店員的幫助下,一口氣拿了好多件襯衫沖進試衣閒,一一試穿。最終決定購買一件看上去十分樸素、穿著十分得體的襯衫,結了帳便沿著南京西路回家了。
 
禮拜天的上海,不緊不慢優雅而至。
 
結束了我的課,便徑直趕往 Raffles City。夏天的頭髮長得很快,幸好禦用髮型師一如既往真切懂得我的需求。好吧,我承認,我在 Kintako 耍大牌是迫不得已。我對那雙意大利的球鞋情有獨鈡。
 
遲到了半小時,在 Raffles City 的正門外,相視而笑地跑向在烈日下久等的小華。買了兩張黃金時段、英文原版的全價電影票。這個城市的消費和通貨膨脹在今年以來的金融氣候下比以往來得更加猛烈。
 
蒞臨釜山料理,排隊的速度比我想象的要快。在角落的一張桌子,我們坐下,燒烤,談天。
 
踏著整點鐘聲,久違的和平影都,出人意料的 iMax,黑暗中出現了兩個身影。變形金剛,座無虛席。必須承認,作爲電影院忠實消費群中的一員,這是我在上海生活20多年來從未見過的場面。據朋友説,在影片精彩処,全場喝彩,起立鼓掌。我沒看見,可能是和我們同場的觀衆比較含蓄,呵呵。不過當看到 Optimus Prime 和 Bumblebee 變形登場的時候,絕對令人震撼,甚至眼眶濕潤……那是80年代的共同記憶。
 
電影看得頗不太平,平時平靜的手機在此閒接到2個電話,6條消息。令全神貫注于電影和身邊人的我,内心倍感糾結。於是,我不得不選擇関機。雖然其中兩個電話是老闆打給我,叫我在他前赴德國期間處理事情的重要公務電話。
 
看完變形金剛,很多人會有一個後遺症:那就是但凡看到大街上拉風的車子,立刻覺得它會突然變形……真是 orz 了……這和我若干年前玩 GTA 之後跑到馬路上看到好車就想開門去搶是一個道理……
 
電影散場,聊到打烊。興高采烈輾轉中正中路綠地。信步周遊,我最睿智,坐擁繁華,獨享寧靜。婆娑樹影下,坐著一對恰情侶少年……
 
記憶猶新,那陣夏夜難得的清風拂過你的面龐時,你情不自禁地把頭后仰,閉上雙眼,享受的神情,美麗的側臉,放心地靠在我的身上。
 
Transformers
Raffles City Peace Cinema Chung-Cheng St. Green

July 17 – 正大廣場 + 濱江大道
 
Tuesday, July 17, 2007
 
0600 p.m. – 0650 p.m.  Taxi and subway to Lu-Kia-Tzui. (CN$17+3)
0700 p.m. – 0845 p.m.  Super Brand Mall: 4/F, 5/F, 6/F, New Age Veggie. (CN$122)
0900 p.m. – 0950 p.m.  Riverside Boulevard.
1000 p.m. – 1020 p.m.  Subway home.
 
晚上七點,當我不顧體面、風塵僕僕乃至略顯狼狽地趕到正大廣場的時候,小華已經站在三四樓之間的 Slope,望眼欲穿地翹首企盼。我覺得十分抱歉,讓我們倆都挨餓了。在經過4/5/6樓的物色之後,我們還是選擇了一家素菜舘共進晚餐。小華把我們點的菜吃得一點不剩,我覺得這樣很好,懂事的孩子。
 
仲夏夜晚,走在濱江大道,天氣預報預測的大雨並沒有如期而至。我們深刻體悟到:只要具有冒險精神,天塹也會變通途。坐在河邊,望向燈火璀璨的浦西萬國建築博覽群,風景這邊獨好。仲夏夜的上海,是風姿綽約的。猶如我們,勾勒出一道獨特的城市風景綫。
 
Korean Pankoo Barbecue New Age Veggie
Riverside Boulevard

July 21 – 世紀公園 + 南京東路
 
Saturday, July 21, 2007
 
0300 p.m. – 0345 p.m.  Subway to Shanghai Museum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0350 p.m. – 0400 p.m.  Walking through the underground passage.
0400 p.m. – 0610 p.m.  Century Park: Swinging, boating and sitting. (CN$20+40+10)
0615 p.m. – 0630 p.m.  Subway to Nanking St. East.
0630 p.m. – 0720 p.m.  Nanking St. East: MetersBonwe, Baleno: Purchasing white socks. (CN$20)
0720 p.m. – 0800 p.m.  Auntie Ravioli, NKSE. (CN$36)
0800 p.m. – 0910 p.m.  Chung-Cheng St. C Green.
0940 p.m. – 1000 p.m.  Bus #71 home.
 
盛夏酷暑,徜徉世紀公園是一個特立獨行的選擇。一片綠洲環抱之下,秋千搖曳;鏡天湖的碧波之中,小舟逐流;漫天瓢潑大雨之時,涼亭避雨……
 
突然下起雨来,闪电了,打雷了。依偎着,我问你怕不怕,你说一个人的时候有点怕,两个人就不怕了……
 
七月夏夜,走在人潮熙攘的南京東路,人群之中你最明亮。關於晚餐,很默契地選擇了大娘水餃。已經很久沒有光顧這樣的平價餐廳用餐了,味道依然很好。不得不承認,小資情調的燭光搖曳是一種風情,路邊攤的柴爿小餛飩也別有一番滋味。
 
走過黃浦區許多條僻靜的小馬路,又來到了上海音樂廳。中正中路的綠色之中,一只白天鵝,曲項若潛泳,白毛浮綠水,紅掌撥清波。在一場大雨降下之前,來也匆匆,去也匆匆。
 
鏡天湖邊的麻雀在電綫杆上多嘴,你說這一幕很有夏天的感覺。
先前手中的鋼筆在紙上來來回回,我用幾行字形容你是我的誰。
那炙熱的陽光像新鮮的草莓冰沙,我們捨不得吃掉這一種感覺。
雨下整夜,我的愛溢出就像雨水,庭園落葉跟我的思念厚厚一曡。
幾句是非,也無法將我的熱情冷卻,你出現在我詩的每一頁。
雨下整夜,我的愛溢出就像雨水,窗臺蝴蝶像詩裏紛飛的美麗章節。
我接著寫,把永遠愛你寫進詩的結尾,你是我唯一想要的了解。
那飽滿的稻穗幸福了這個季節,而你的臉頰像田裏熟透的番茄。
你突然對我說和我坐著感覺很好,我此刻卻只想親吻你倔強的嘴。
 
Century Park
Century Park Nanking St. East Pedestrian Street

July 28 – Home & Carrefour
 
Saturday, July 28, 2007
 
0210 p.m. – 0325 p.m.  Bus #936 and taxi to the apartment house. (CN$3+28)
0335 p.m. – 0435 p.m.  The apartment: Watching television.
0440 p.m. – 0500 p.m.  Food Market nearby: Purchasing some vegetables, eggs and meat. (CN$20)
0500 p.m. – 0630 p.m.  The apartment: Watching television.
0630 p.m. – 0700 p.m.  The apartment: Dinner.
0700 p.m. – 0800 p.m.  The apartment: Rest.
0800 p.m. – 0815 p.m.  Taxi to Carrefour. (CN$18)
0820 p.m. – 0900 p.m.  Carrefour: Purchasing some groceries. (CN$68.6)
0915 p.m. – 0935 p.m.  Bus stop.
0935 p.m. – 1030 p.m.  Bes #790 and subway #2 home.
 
入夏以來最熱的一天,39.1度,靜安區更是達到全市最高的41度。就在這樣一個陽光炙烤大地的日子,在日均氣溫最高的下午2時,步伐輕快且穩健地走在午後的華山路。雖然平日裏不管在家還是工作,基本都是24小時空調恆溫,但是我還蠻享受心靜自然涼的境界的。
 
本來是想來看看生病的你,可不想卻讓你更加勞累。一起看電視到4點半,你突然跳起來:“要快去買菜了。” 我說:“別忙了,我們待會兒出去吃吧。” 得到的回答是:“你不是一直說想嘗嘗我的手藝嗎?” 我詫異于你的有心,便陪你去菜市場買菜。必須承認,我對於買菜這件事毫無任何頭緒。於是只能邊欣賞你買菜的樣子,邊為你提著一個一個塑料袋。熟練地選購完畢,便回家了。
 
從5點開始,一直到6點半,你一直在廚房忙,我想幫你,卻被你三番五次趕了出來:“廚房那麽油膩那麽熱”,“你管你看電視去”。坐在沙發上,看東方衛視還有新娛樂,漸漸,我竟然在涼風中睡着了。醒來已是6點,你已經做好了兩三個菜。我拿了杯子,來到廚房給你喂口水。欣賞你的背影,還有色香誘人的菜。你的額頭早已大汗淋漓,我突然之閒有點心疼。
 
和我向來的習慣一樣,伴隨著6點半的電視新聞,開始品味這頓特別的晚餐。很平常但卻很需要功夫的幾道家常菜,都十分契合我的胃口。記得並沒有跟你說過我喜歡吃什麽,你卻好像全都知道。你叫我多吃點,如果我的胃口足夠大,我希望把它們全部吃個精光。
 
晚飯過後,休息了一個小時。打的來到家樂福,想給你買些吃的,你卻一直為我省錢。午後奶茶皇室藍罐和樂事薯片經典原味都是我的最愛;優酪乳每晚喝一杯,對皮膚和腸胃有益;綠豆可以做綠豆湯喝;蜂蜜柚子茶,你說太貴;西瓜,你說拿回家太遠……
 
懶散地走在這條僻靜的馬路上,滿大街的青蔥樹木,對街是燈紅酒綠的高檔會所和西式餐廳。透過婆娑樹影,擡頭望見盛夏夜晚明晃的滿月。路邊攤,有人在賣鮮花,我們打趣地說著那個另類的賣花故事。在車站,靠著電綫杆,默默無語,卻又肆無忌憚。除了汗水,還有其他。
 
接下來的八月,一如既往,將會是一個偉大的月份……
 
就這樣,愛了,天多高,風不曉得。
我們走著走著,哭著笑著,那麼認真,誰都忘了去追問明天快不快樂。
以為愛,夠了,想不到,路好曲折。
我們對了錯了,要了給了,卻都忘了。始終捨不得放開手心裏的溫熱。
真的好愛你,我真的願意,不管要去哪里。狂風和暴雨,有什麼委屈,我有你。
真的不容易,才走到這裏,連淚水都珍惜。錯過全世界,有什麼可惜,我已經有你。
牽著手,天亮了,才發現,雲好清澈。
我們好的壞的,苦的甜的,總會值得。
只要此時此刻,緊緊握著,因為會心疼,所以愛是真的。
 
Carrefour

August 4 – 熱帶風暴 + 复茂龙虾
 
Saturday, August 4, 2007
 
0415 p.m. – 0430 p.m.  Taxi to from Sinchuang to Dino-Beach. (CN$13)
0450 p.m. – 0510 p.m.  Dino-Beach Entrance: Cloudburst. (CN$400)
0530 p.m. – 0930 p.m.  Dino-Beach: Thunderbolt River; Space Glide; Sea Rover; Storm Beach; Channel IN Stars Shine Concert.
0950 p.m. – 1050 p.m.  Taxi and subway to J.A. Serene. (CN$12+5)
1100 p.m. – 1200 a.m.  Fumao Crayfish Restaurant, with nephews Leon and Stephen. (CN$142)
 
期待已久,热带风暴。中午依然艳阳高照,黄昏却又暴风骤雨。当我们一行四人在门口排队的时候,已经体验了花钱买不到的特别娱乐项目——真正的“热带风暴”。不出一分钟,雨水便将浑身上下淋得湿透,我最心爱的 Reebok 白跑鞋也未能幸免。这20分钟眼睛都无法睁开的疾风骤雨造就了史上最狼狈不堪的一幕。当时当刻,脑中浮想,Oh My God, too bad,某人又要埋怨我了。幸好,还是善解人意的结局。事实证明,即使在最危难的时候,也不要轻言放弃,因为风雨过后,必有彩虹。
 
作为热带风暴的忠实游客,每次首当其冲的热身项目必然是霹雳河。因为它像人生,细水长流,沿途经过无数曲折坎坷,看过无数美丽风景,漂流前行,始终不停。有激荡,也有平缓;有急流,也有细流。高空滑道是我最热衷的刺激项目,但却不如我对霹雳河的眷顾。因为高空滑道,往往是排队等候煎熬45分钟,然后享受15秒钟的高速滑翔,最后,激情过后,便是平淡。
 
夜晚的海滩,蓝色依然。一脚踩上细柔的沙滩,方才达到此行的高潮。沙滩中央的绚丽舞台,正在举行天地英雄热带风暴行,耳畔传来 Beyond 的《光辉岁月》等经典老歌的现场演绎。不停歇的浪花不断涌向岸边,好像是海浪对沙滩的缱绻。带着泳圈,奋力前行,搏击浪潮,努力向着制高点进发。终于在最远端,抓住一线生机,在澎湃的海浪不断激荡之下,坐在救生圈上,享受起伏的快感。谁安然地把头枕向后侧,惬意地闭上双眼,任凭海浪将我们推回岸边。9点,Beyond 的成员之一黄家强带来一首《海阔天空》作为压轴,引发全场卡拉OK大合唱。夜晚郊区的繁星点点下,五光十色的舞台灯光照射下,绚丽夺目的泡泡在空中飞舞,惹得人想要伸手去抓住那色彩斑斓的气泡。尾声,主持人朱桢和贝贝又在台上痴头怪脑地调节气氛……
 
依依不舍地离开这片夏日里难得的清凉天地,方才发现先前无情的雨水已将我的手机淋湿,没法接听电话了……幸好,除了公事,我不常使用手机。可以过几日难得的 Unplugged life.
 
零点的静安,依旧灯火通明,车水马龙,人流不息。久光,还是伫立在五彩灯光的照耀中;对街的静安公园,依然高贵不凡,夜色中只有公园门口 Club Deep 的招牌还透着靓蓝色的灯光;静安之柱依旧高耸在静安寺东侧;百乐门还是在不经意间流露出夜上海的风花雪月。在复茂品味久违的小龙虾,湿漉漉的衣服搭在身上,但却早已被抛诸脑后。欢乐总是短暂,却令人流连,令人怀念。
 
始终奉行我的生活理念:像蚂蚁一样工作,像蝴蝶一样生活;丰富地过每一天,快乐地看每一天。
 
Work hard; Play hard; Just Love. Love the life, love yourself, love the one whom you cannot miss for lifetime. C’est la vie!
 
Dino-Beach
 

Le Petit Prince
 
2Js Le Petit Prince

A Present from Mom: 來自九寨溝的禮物
 
幸福的媽媽趁著上海的罕見高溫黃梅天,屁顛屁顛飛去九寨溝旅遊了——這個我十分嚮往但始終未能成行的地方。七天的行程滿滿當當,旅行途中見聞趣事頗多。媽媽給我帶回的禮物是一個天藍色的水晶球,天然水晶製造,具有強大的…,…等作用,超重。不過如果我和媽媽同行的話,我一定會阻止她買這麽貴的水晶球的。
 
Crystal Ball
 
令人驚異的傳輸速度,也許只能發生在局域網内的兩台電腦之間。10000K/s 的速度,350M 的文件30秒不到就傳完了。
 
Super File Transfer
 
別處看到一個測試網志性別的網站 (http://www.yodao.com/blogender/),還是挺有趣的……我的網志看來是個“好男兒”。呵呵。
 
Gender of the Blog

分開旅行
 
在這個炙熱的零七盛夏
 
爸爸飛去了黃山登山避暑 觀群巒爭峰
 
媽媽飛去了九寨溝領略奇境 賞雪山幻景
 
我本打算去塞班島 隱居海島 置身人間天堂
 
可惜護照需要3個禮拜才能辦理完畢 不像港澳護照1周即可 錯過了我難得的休假
 
於是妹妹只能隻身前往太平洋上的塞班島
 
又於是 我只能盤算著明年去巴釐島了 那今年去哪裏呢……
 
吸取教訓 下個禮拜就去辦理護照 以後想走就走
 
還是惋惜我的 Saipan, U.S.A. 之行
 
這就是我家 分開旅行 是一種生活情趣
 
休息一下 不需要那麼的密集 不必每一秒鐘 都粘在一起
你問我愛不愛你 這個不是個問題 早就說過 需要空間才能繼續
我也真的不希望你離去 我們就試試看 各走各的路
噓~別哭 這個只是個短短的度假 別搞得那麼複雜 你不是一直說要去巴黎嗎 —— 這就是我喜歡劉若英《分開旅行》的緣由。
 
旅行的意義,不是多遠,而是心情。
 
風景的美麗,不是絢爛,而是同伴。—— 這就是我喜歡陳綺貞《旅行的意義》的緣由。
 
Summer Tour

"When We Were 20" 片花及預告片首映
 
攝于2003年大學期間的珍貴影像 DV 視頻,經過半年的後期製作,目前已臨近階段性完工。在正式製成長達90分鐘的數碼媒介載體前,預先截取90秒的片花及6分鐘的預告片即將發佈。
 
[To be released on August 25.] 

Statement: As a substitute for the official website, a shadow website (shihchenking.spaces.live.com/) has been set up and opened to public, with the same updates and contents synchronized with the original official website (jeremyshih.spaces.live.com/). [For the complete statement, click here.]
本空間作爲 JSCK™ Live Home 的影子官網,對於自6月22日以來因官網主站遭到大陸屏蔽造成衆多網友無法進入瀏覽,致以歉意;同時,本空間將繼續儘快設法恢復官網主站的訪問。感謝長期以來始終給予本空間關注和支持的各位網友。

Note: In order to minimize the load of the homepage, some entries are published in blank. For previous blogs, see the following list.
 
以前の記事 [検索]
 
June 15       花樣年華·音樂魔法
June 1         靜安·外婆·如此美麗
May 1          五月·光年·為愛而生
April 8         復活·怜悯·銀色

More 2007 Blogs     Index 2007

JSCK™ Connection Center
 
My Space     Facebook     Flickr     YouTube
Live Home      Facebook          Flickr           YouTube

 
† As for all the blogs (essays) and photos (pictures) on this website "JSCK™ Live Home", all rights reserved. Anyone is not allowed to copy, modify, reproduce, publish, create derivatives, or transfer contents, in whole or in part, from the website, for any commercial or uncommercial purpose, without formal permission of the original author and copyright owner, Jeremy Shih.
 
[本版所涉之全部日誌文字及圖片並其他, 版權所有, 均係智慧產權法律保護之客體. 未經作者暨權利人之書面授權, 任何個人和組織均不得針對上述全部或部分内容進行營利性或者非營利性之複製、修改、衍生、出版或轉載. 違者將受到民事指控並承擔由此產生的一切後果.]
 
Jeremy Shih
About Jeremy Shih

Shanghai, Republic of China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Lifestyle. Bookmark the permalink.

77 Responses to 生活解構主義哲學·仲夏記事

  1. Pingback: Index 2007 | JSCK™ Live Blog

  2. Ivor says:

    CCTV是個超級做作的電視臺,壟斷,霸權,誰叫他就是CCP背景啊。

  3. Ivor says:

    正像一句臺詞說的:人生就像一場旅行,不在乎目的地,在乎的,是沿途的風景,以及看風景的心情。我也很期待月底的HK之行。祝你暑期快樂!

  4. CONEY says:

     
    谢谢你的祝福:)
    我妈妈已经好多了:) 

  5. Jeremy says:

    专业路过。。。 

  6. Chanelle says:

    “`小妮子“`清早“`又跑来“`问安“`
    呵呵“`都八月了“`没见更新“`
    忙“`吧“`
     
    看到这儿STARBUCKS的LOGO“`
    想到不久前“`陪个新朋友去喝咖啡“`
    店面好小“店里“`好简单“`
    只卖Expresso“`冰的还有热的“`
    一点都没有“`水妖的气势“`
    但“味道“`好棒“`
    特别是加过蜂蜜后“`
     
    呵呵“`
    现在的SH“`变成什么样子了“`
    对现在SH的感觉“`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记得“`有句话说过“`
    好多东西“`可以让你改变看法“`
    就像某人“`可以改变你对某地的看法“`
     
    呵呵“`
    不多说了“`
    回头聊“`
     
    安“`
     
    ^&^
     
    Chanelle“`

  7. says:

    慢慢看完所有的文字 好久没来了看来一切都安好 

  8. 病の漁 says:

    呵呵,25的男人.如果上面有照片是你的话,那你就很年轻哦,至少是看起来.~~
    BTW,我的BLOG竟然是女的.唉.. 

  9. 一凝 says:

    哈哈 那是裸体吗
    我自己也说那拍摄的艺术….
     
    最近你干哈呢
    上海两个礼拜40度了吧 呵呵

  10. 航海士丽丽 says:

     
     
                     看上去你很爱国咯
     
     
     

  11. Sun says:

     生活好丰富,活的精彩!!!!
     
    继续保持!

  12. Danny says:

     long for Hongkong…esp the Disneyland:)

  13. says:

    感謝上帝,總算登陸成功了諾曼底登陸都比這容易!
    樓下說,爲啥好久不能登陸你的空間。在下冒昧插言--因爲世間容不得真話。

  14. 峰峰 says:

     生活如此的多彩
    HONGKONG  HONGKONG
    SHANGHAI SHANGHAI
    U LOVE WHERE

  15. Jeremy says:

    我的评论实在没有地方写啊
     

    好长啊
     
    看的头皮发麻~~~ 

  16. coffeebeans' says:

     
    又见 长长
    文字 大致
    看了 没有
    细读 现在
    大概 都是
    什么 读图
    时代 了~
    = 0 =
     
    谢谢 你的
    评价
     
    bean
     

  17. says:

     
     
     
     
                              大兄弟,那照片上的是你吗??让谁打了???
     
     
     
                                   谁干的???我给你出气去~~靠,干揍我家兄弟,我帮你销他!!!!!!!
     
     
     
                    没事儿,有我呢,我亲亲就不黑了~~~~嘎嘎嘎嘎嘎嘎~~~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