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北平·秋天的童話

September 1 – Fairy Tale · Commitment in Shanghai
 
「十二年的約定 · 光良的童話」世界巡迴演唱會大陸首站
 
Saturday, September 1, 2007
 
0630 p.m. – 0700 p.m.  Taxi to Shanghai Arena. (CN$22) 
0710 p.m. – 0715 p.m.  McDonald’s, Foxtown. (CN$17)
0730 p.m. – 1030 p.m.  Shanghai Arena: Michael’s World Tour Concert Shanghai 2007. (CN$400+30)
1100 p.m. – 1130 p.m.  HNL Restaurant, Siccawei.
1130 p.m. – 1200 a.m.  Taxi home. (CN$17)
 
有人说,时间可以让人忘记一些事情,甚至是一些我们不想忘记的事。这不是我的演唱会;这是我们的演唱会。
 
[For details, see the previous entry 8/25·盛夏生辰·幸福摩天輪.] 
 
天堂
                           http://www.tudou.com/v/HZeW_Yxnfqg
 
童话 (上海话版)
 
童话
                           http://www.tudou.com/v/ocZ6a6CbDcY
 
Encore – 不会分离 (全球首唱)
                           http://tv.mofile.com/cn/xplayer.swf
 

September 6 – One Night in Peking
 
時隔廿年 再臨北平 
 
已经忘了从何时开始,我的日志成为了月志,并且绝对可以作为一本受众面极广的杂志出版。其间遭到个别人士的投诉,说是进入我的空间会造成电脑死机。我只能对他说:你的电脑应该更新换代了,请使用 Intel 双核处理器及最高端的电脑配置,并采用2M以上宽带接入速度访问本空间。这样便可保证你瞬时打开。
 
还有人说,我的生活光影斑驳,我的照片弥漫资本主义情调,我的文字洋溢欢乐令人称羡。其实未必我会把我的全部所思所想写在这里。并且,很久以前,我曾说过:从今往后,我只会在这里写快乐的事情。因为我从不希望这里成为一个堆积忧伤的阴暗地窖;而是相反,这里应该是充满阳光的后花园。这是我这一年来始终秉持的。
 
而至于那些催促我快快更新日志的朋友还有我的忠实读者们,我不得不致以我的歉意,本该9月1日发布的日志,到了10日才有空更新。所谓春华秋实,秋天自然是忙碌的时节。最近有点烦,无暇光顾更新,以后会慢慢补上,希望取得你们的谅解。
 
上个礼拜,我做了很多功课,对北平进行了闪电式访问。北平之行,于公于私,皆取得圆满成功。
 
短暂而匆忙的行程中,发生了很多有趣的事情……
 
[游记待续.] 
 
 
 
 
                    
 
 
 
 
 
 
 
 
  
 
 
~ 期待2008德国之行 ~

My Eternal Summer
 
我的盛夏光年
 
上海, 是一座充滿故事的城市, 每一個轉角都充滿回憶.
 
夏天, 就這麽不經意地時光流轉, 在一片繁盛的香樟樹的馨香和依然刺眼的陽光照射中, 落幕.
 
Sunday, September 9, 2007
 
0600 p.m. – 0730 p.m.  Super Brand Mall: Chamate. (CN$114)
0750 p.m. – 0900 p.m.  Riverside Blvd.
 

無題
 
· 9/9 – 没有预期,突如其来。那些我们念念不忘的往事,就这般消逝,却又这般浮现。最后归于虚无。
 
· 9/16 – 也许,我给每个人留下的印象是截然不同的。但我必须承认,大部分时候,我是木讷的。我不擅长面对陌生人,不擅长寻找新话题。我慢热,心不在焉,却享受其中。
 
· 9/17 – 人是会迷惘的,再坚定的人也一样。迷路之后,能否重新找回来时的道路,还有前方的归途。生活太优越,不是一件好事。
 
· 9/18 – Burger King 的服务竟然会这么差,令我哭笑不得,差点发飚。不过未料 Ricky 立时把雨伞当作 stick 敲打柜面厉声质问,我也只好收敛平衡一下。不然两人同时发飚,这个场面一定比台风更可怕。呵呵。
 
· 9/19 – 台风 Wihpa 和上海开了个玩笑:只有前戏,没有高潮。据说是当局下命令,要求和谐该台风,于是该台风一登陆就被和谐了。
 
下午,台风韦帕刚减弱为热带风暴——
A: 热带风暴什么时候能结束啊?
B: 晚上10点钟吧。
A: 咦,你怎么知道得这么清楚啊?
B: 我上次去玩的时候,就是10点关门的呀……
 
· 9/25 – 一年。
 
· To dream the impossible dream; To fight the unbeatable foe; To bear with unbearable sorrow; To run where the brave dare not go.
 

Fall’s Fairy Tale
 
秋天的童話
 
Wednesday, September 12, 2007
 
0640 p.m. – 0800 p.m.  Kweichow Stir-Fry Restaurant. (CN$114)
0800 p.m. – 0920 p.m.  J.A. Park.
 
安靜的靜安公園,一如既往地高貴。我熟悉這裡的每一條小徑,每一塊山石,每一涓細流,每一陣芳香。
 
  
 
Friday, September 14, 2007
 
0730 p.m. – 0820 p.m.  HK Mall Gourmet Restaurant (CN$26).
0840 p.m. – 0940 p.m.  Tung-Lu Line and Tung-Chou Line to the apartment house.
0950 p.m. – 1150 p.m.  Home entertainment: "My Show" (Final).
 
Saturday, September 15, 2007
 
0900 a.m. – 1230 p.m.  Helping move to Tatung St. (CN$36)
1230 p.m. – 0200 p.m.  Chungking Pot-Stewed Chicken, Tatung St. (CN$59)
0220 p.m. – 0300 p.m.  AIC Supermarket, Chikiang St. W: Purchasing some groceries. (CN$60)
0320 p.m. – 0700 p.m.  The new apartment house: Rest.
0740 p.m. – 0910 p.m.  Huaihai St. C: Parade: Parade of Shanghai Tourism Festival 2007.
0920 p.m. – 1000 p.m.  Ajisen Noodles, HK Plaza. (CN$78)
 
馬不停蹄的奔波令人有點疲憊。花車巡遊令人歡呼雀躍。淮海中路的煙花很好看。味千拉麵還是一樣好吃,只是有點匆忙。
 
 
Saturday, September 22, 2007
 
0600 a.m. – 0630 p.m.  Taxi to IKEA Home Furnishings. (CN$20)
0700 p.m. – 0900 p.m.  IKEA Restaurant & Café; IKEA: Strolling. (CN$77.5+25.6)
0910 p.m. – 0940 p.m.  Subway back home.
 
本打算在九月結束前的這個周末去公園玩,可惜整個城市都濕漉漉的,無奈改變計劃。
 
下雨天打的是件很令人苦惱的事情,我覺得以後上海應該將雨天的計程車價格調整為50元起步費。這樣至少不會讓心急如焚的人們恨不得立時長一對翅膀飛過去。
 
IKEA 好久沒去了,都忘記上次去是什麽時候了。這些年來,它好像變得檔次低了許多。商品價格的降低必然帶來品牌層次的降低。在 IKEA 的瑞典餐廳用餐完畢,很多人都不懂得要把餐槃放到指定回收処,就好像大部分中國大陸人在 KFC, McDonald’s 用餐完畢都不懂得清理掉自己的食物一樣,愚蠢而低級。
 
今日逛IKEA,是我用時最快的一次;也是我以爲逛得最久的一次…… 最後買了兩盆盆栽植物,我很喜歡自然的味道。
 
回來的時候,雨還是在下。但是很小,所以我們都沒有撐傘。
 
雨一直下。
 
[以下照片均可拖曳放大; 因 DC 借人, 均采用手机拍摄, 故可能造成画质较次.]
 

Greetings from Madrid, Spain; Rome, Italy; Vatican City;
Florence; Venice; Milan, Italy…
 
來自陽光馬德里、羅馬、梵蒂岡、佛儸倫薩、威尼斯的問候
 
9月15號晚上,從淮海中路看了上海旅遊節花車巡遊之後疲憊地回到家裏,欣喜地收到佳希同學從馬德里寄來的明信片,著實感動了一番。
 
陽光優雅地漫步旅店的草坪 人魚在石刻牆壁彈奏著豎琴
圓弧屋頂用拉丁式的黎明顏色曖昧的勾引 我已經開始微醺
 
火紅的舞衣旋轉在綠蔭小徑 連腳步都佛朗明哥的聲音
懸在窗櫺小酒瓶晃的輕輕對著風溫柔回應 原來愛可以寂靜
 
馬德里不思議 突然的想念你 彩繪玻璃前的身影 只有孤單變濃郁
馬德里不思議 突然那麽想念你 我帶著愛 抒情的遠行
 
所以用鵝毛筆 寫了封信給你 淺灰的紙裏 夾了朵三色堇
你知道它的花語 簽上名 我繼續一個人遠行
 
  
 
9月18號晚上,特大颱風襲擊上海之際,欣喜地收到佳希從羅馬和梵蒂岡寄來的明信片。羅馬的那張,無論是霞光的色澤抑或是整體構圖,我都很喜歡。那條石塊鋪成的道路,前方是凱旋門,兩側是立柱,拾級而上,無限嚮往這種感覺。梵蒂岡的那張,是米開朗基儸的作品,聖母懷抱耶穌的雕像,惟妙惟肖。美麗的景致,清秀的字跡,一筆一劃,我很喜歡。
 
  
 
9月21號下午,工作的繁忙掩飾不住禮拜五的周末喜悅,下班回家已是7點,一進房間就發現書桌上放著媽媽從信箱拿來的明信片,寄自佛儸倫薩。夕陽下的舊橋,一側是米開朗基儸廣場,另一側是花之聖母堂。据佳希說,大衛像的形體美,非親眼目睹無法感覺得到。呵呵。
 
幾乎每到一処,就買一張明信片寄給我,會不會讓你破產呢,呵呵。我所能做的便是把它們集結起來,好好收藏;然後祝你旅途愉快;等你下次過來上海的時候,親往迎接,設宴款待,呵呵。
 
下一站,會是哪裏?威尼斯,米蘭,雅典,米諾斯島,還是布魯塞爾?當生活中充滿某种期待的時候,快樂就會變得容易許多… 
 
  
 
9月22號,禮拜六,水城威尼斯的明信片,從意大利東北部,飛越歐亞大陸,翩然而至。你在威尼斯是不是有格外的憧憬呢,呵呵。
 
9月23號,禮拜天,一覺睡到中午,就看到了來自米蘭的明信片。本來10月有個展覽要去米蘭,可惜最近機票實在太貴,只能放棄。
 
   

Statement: As a substitute for the official website, a shadow website (jeremysck.spaces.live.com/) has been set up and opened to public, with the same updates and contents synchronized with the original official website (jeremyshih.spaces.live.com/). [For the complete statement, click here.]
 
本空間作爲 JSCK™ Live Home 的影子官網,對於自6月22日以來因官網主站遭到大陸屏蔽造成衆多網友無法進入瀏覽,致以歉意;同時,本空間將繼續儘快設法恢復官網主站的訪問。感謝長期以來始終給予本空間關注和支持的各位網友。

Note: In order to minimize the load of the homepage, some entries are published in blank. For previous blogs, see the following list.
 
以前の記事 [検索]
 
August 18      盛夏生辰·幸福摩天輪
June 15       花樣年華·音樂魔法
June 1         靜安·外婆·如此美麗
May 1          五月·光年·為愛而生
April 8         復活·怜悯·銀色
More 2007 Blogs     Index 2007

JSCK™ Connection Center
 
               
Live Home      Facebook          Flickr           YouTube

 
† As for all the blogs (essays) and photos (pictures) on this website "JSCK™ Live Home", all rights reserved. Anyone is not allowed to copy, modify, reproduce, publish, create derivatives, or transfer contents, in whole or in part, from the website, for any commercial or uncommercial purpose, without formal permission of the original author and copyright owner, Jeremy Shih.
 
[本版所涉之全部日誌文字及圖片並其他, 版權所有, 均係智慧產權法律保護之客體. 未經作者暨權利人之書面授權, 任何個人和組織均不得針對上述全部或部分内容進行營利性或者非營利性之複製、修改、衍生、出版或轉載. 違者將受到民事指控並承擔由此產生的一切後果.]
 
Jeremy Shih
About Jeremy Shih

Shanghai, Republic of China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Lifestyle.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2 Responses to 九月北平·秋天的童話

  1. setsu says:

     快一个月没看你的space了. 你好象依然过得挺小资的嘛. 满好. 满好.
     光良演唱会很临的嘛. 我也想去. 你怎么不带我去呀?!!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