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月·我很忙·未完成

On the Run!
 
很忙
 
On the Run

Super Donuts
 
超人氣甜甜圈
 
禮拜天晚上的霞飛路。焕然一新的格局。灯光、色调、味道都刚刚好。
 
Mister Donut, HHSC
Mister Donut Choice - French CrullerMister Donut Choice - Old FashionMister Donut Series - Park & Stay TogetherMister Donut Series - Sunset & Night Chat

November 6-10 – Trip to Foochow, Fukien
 
福州之行
 
两个月前的9月6号,飞往北平。两个月后的11月6号,飞往福州。
 
有很大的期盼,就像是盼望春游秋游的小学生;也有很大的压力,因为此行肩负的责任重大。
 
11月6日礼拜二,早上10时许赶赴浦东空港,迎接乘坐荷兰皇家航空 KL0895 来华的 Mikko 先生。在浦东空港国际出口的人流中,要寻找一个熟人已是异乎困难,更何况是一个素未谋面的人。11时20分,手机响了,接起来就是 “Hello, Jeremy, …”。终于在银行门口见到 Mikko,经历了10几个小时从布鲁塞尔到阿姆斯特丹再到上海的飞行,Mikko 略显疲惫。简单的寒暄之后,我们便一起赶往虹桥空港。在机场寄放了行李,在日式餐厅共进午餐,然后应 Mikko 要求去 VIP Lounge 休息,乘坐5点的航班飞往福州。飞机于6点15分准时抵达福州空港,在人群中就看见一块显眼的牌子,上面写着 “Welcome Mr. Mikko Suomi and Mr. Jeremy Shih”。
 
经过了1个多小时漫长的行驶,白色轿车终于停在酒店的门口。酒店富丽堂皇,四星级是我们的标准,对此我还是比较满意。办理 check-in 之后,被告知每天早晨8点,专车准时停在酒店门口接我们去公司。我的脸上顿时三条竖线——太早了吧。来到我的房间,诺大的一张床展现在我的面前,毫不夸张地说,床上可以同时舒服地躺下5个人。可惜只有一个人睡,这就比较没劲了。
 
然后,从7号到9号,每天的生活不外乎如此:每天7点20分在睡梦中被 morning call 叫醒,洗漱整装之后于7点45分去 lobby 用早餐,每次 Mikko 总是早早坐在那里开始在中西食物之间寻求好奇,而姗姗来迟的我则总是叫 waiter 给我一杯热牛奶,然后加冰,毕竟我得赶时间,不然太烫的话根本无法入口,太冷胃又受不了,然后自取面包一片,鸡蛋一个,炒饭少许,小馒头一个,西瓜若干。8点整,专车就会等在门口,每天的新意无非是前来接送的专车总是不一样,有福特轿车,有别克商务车,还有辆特别傻的小轿车。8点20分,到达公司,与领导寒暄、开会、培训、测试等等。中午11点30分或者12点整,去公司的经理餐厅用午餐,就为两个人准备了很多菜,有点受不了中国人铺张浪费的习惯。然后每天的午餐时光,总是我和 Mikko 的聊天时间,从工作聊到食物,然后到中西文化,从英文聊到中文,然后日文,还有芬兰语,聊到生活,政治,党派,宗教,科技,电子产品,旅游,城市,还有飞行…… 下午1点,继续工作,一直到5点,有一天一直工作到晚上7点半。在此期间,除了开会,我们全程站立,我们不停说话,有时候我甚至对中方人员也一开口就是英语。
 
每天晚上,总是我的欢乐时光。回到酒店首先上网,以便在这个并不发达的地方获取充分且必要的资讯,了解 what’s going on in the world,然后在7点30分左右,call room service 等待晚餐送上门,还要加收 30% service charge,算了,毕竟我并没有足够的体能再跑出酒店寻觅合适的食物。晚餐的时候,同时打开电视,在 CNN,NHK,凤凰卫视,东方卫视,华娱之间不停切换,直到我发现了足够引起我注意的节目。后来,我被两部韩剧吸引了,一部是7点档《伟大的遗产》,一部是8点档的《梦幻情侣》。这一点对我来说实属罕见,我是从来不看电视剧的人,可是却对着这两部电视剧格外期盼,成为这个寂寞少年在荒郊野外获取乐趣的管道之一。9点档《星光大道》准时开始,对于台湾的选秀节目我还是比较喜欢,陶晶莹的主持风格也比较对味。10点档准时收看东方卫视的新闻。11点到12点,做功课想对策,为第二天的忙碌工作做一些必要的准备。1点多,洗澡完毕。1点20分,提醒总台准备次日7点20分的 morning call。然后拨个电话给小星。入睡。
 
盼星星盼月亮,10号终于到了,终于可以回家了。中午12点45分从客户公司出发,我就在车上睡着了,到福州空港已近2点。若不是司机叫醒我,我就一直睡过去了。对司机表示感谢之后,我和 Mikko 走进机场,先办了 check-in,然后用午餐,要命的是,福州空港的餐饮价格竟然比上海空港的餐饮价格贵得多,汗。原定4点30分航班延误20多分钟起飞,到达上海已经是6点20分,然后等待行李。陪同 Mikko 费尽周折好不容易打了一辆车去往他在上海下榻的酒店,随后径直开往我家楼下。
 
晚上8点15分,车停在来福士门口,下车却发现手机没带。汗。跑遍周遭的公用电话亭,却发现没有投币电话。至得硬着头皮问一个身边的女生借手机打电话,这是我近年来碰到的最为狼狈的事情之一。越是急,越是乱,于是拨错电话;再拨一次,终于听到了“我不接你电话,偏不接你电话”的铃声……
 
在湖北路上的炖品世家共进晚餐,感觉很好。美食很好,发型很好,眼镜很好,衣服很好,聊天很好,回家真好。
 
Laptop and StuffsLaptop and Stuffs
StuffsSuitcase
Four Nights in the HotelFour Nights in the Hotel
Four Nights in the HotelFour Nights in the Hotel
Four Nights in the HotelFour Nights in the Hotel
PVGPVG

November 12 – Dr. Sun Yat-Sen’s Birthday
 
國父 孫中山誕辰 141周年
 
November 24 – KMT the 113th Anniversary
 
中國國民黨創黨113周年
 
国父革命 首创共和 民国鼎立 称雄亚洲
 
The EpigraphDr. Sun Yat-Sen

Late Fall · Falling in Love
 
深秋 · 100天
 
Leaves and BenchGuardrails
 
蓝蓝天空, 太阳公公, 小狗追着小蜜蜂;
夏天的风吹着我走入梦中, 我看到七彩的天空.
绿绿的松, 白白莲蓬, 空气中有香香的梦;
夏天的风吹着我走入梦中, 我看到爸爸妈妈在梦中, 我做着甜甜蜜蜜的美梦.
 
12月的梁静茹演唱会… 年末的温馨聖誕…
明年初春的香港之行… 盛夏的巴厘岛… 很多很多地方… 很多未知的惊喜…
一点一滴,慢慢累积… 属于我们的光年…
 
December Calendar

隻字片語
 
11/11
 
出差回来,终于有了少许的安歇。第一次听陈绮贞的歌,是《旅行的意义》,不过我更喜欢纯净版的《旅行的意义》,然后和五月天合唱的《私奔到月球》,《华丽的冒险》,以及其他。喜欢陈老师,是因为欣赏她的认真和执着。
 
11/12
 
我做了一个梦。梦里,阳光透过明亮的窗户洒进教室,暖暖地,我趴在课桌上睡着了,全然不顾老师正在讲解的习题。老师站在讲台前,说:7月7号就要高考了,你们还在做梦哪,班长怎么当的。我毫无边际地问同桌:今天几号?同桌回答:7月1号。我霎时一惊,梦醒了。
 
醒来之后,一阵轻松。就好像以前放暑假的时候偶尔梦到第二天开学,然后假期作业一点都没做,醒来总是虚惊一场。坐在上班路上的 taxi 里,窗外的景物飞快地向后移动,心里念想着,高三也就这么颓废地走了过来,若不是这个梦,恐怕早已忘却当年的那些事情。如果当年再用功一点的话,考进复旦应该也没问题吧,毕竟我的成绩超越交大好多好多。念想,只是念想。
 
11/13
 
大众终于回复了我的投诉。可悲的是,他们竟然还要找借口。于是,我真的生气了,后果显然十分严重,对着电话那头狠狠训斥了一番,终于让他们意识到自己的错误所在。大陆的服务性行业,何时你们才会学会别那么低级呢?
 
11/14
 
上班路上,两个来自乡下的人在我面前表演了一幕令人啼笑皆非的烂戏。前面一个人在我面前掉了厚厚一沓100元在地上,后面一个人捡了起来,轻声嘀咕:我们分了吧。Faint! 难道我看上去是那么贪小的人吗?!虽然以前从未遇到过,但是我的自尊心还是遭到了严重打击。好吧,我承认,我很爱钱,我在20岁生日在静安钱柜许的第一个愿望的就是——我要有很多很多钱。可惜君子爱财,取之有道。这样的烂招,我是不屑一顾的。
 
11/15
 
夜深人静。耳边是张学友的《如果爱》。喝一杯红酒。入口有点酸。到深喉处。酒香满溢。然后。回味无穷。
 
Wine
 
11/16
 
很久没有去国际礼拜堂和怀恩堂做礼拜了。这个礼拜天,一定不能再失约了。晚上7点到8点,恒隆后街。 神与众人同在。
 
11/18
 
晚上8点25分,从教堂出来,外面十分阴冷。经过恒隆广场的时候,发现全上海最大的圣诞树已经开始搭建,每年都是如此。我就顺便用手机拍了张照片。去年的圣诞树很好看,所以惹得我在去年的平安夜结束圣诞音乐礼拜后,特意赶来拍照,还在中信泰富的麦记吃饭。但愿今年的圣诞树也一样好看。恒隆,要注意品味,别让我失望。
 
11/19
 
公司里的中国地图。画圈的感觉很爽。
 
Map of Mainland China Plaza 66 Welcoming Christmas
 
11/20
 
大清早就犯了一个低级且尴尬的错误。在去上班的轿车上,拨电话去订票,但是稀里糊涂在 Recent Contacts 里面播了个长途,竟然打到外地去,我还不知道,继续问订票的事情:“王先生吗?” 对方说不是,但是又好像认识我的感觉,问我是谁。我回答我曾经在“他”这里订过票,然后……电话那头传来:“你是不是施经理啊?” 我十分@#$%~地问:“你到底是谁?” “我是FY公司的 Jenny 啊…” 我顿时失语。真是很糗。 
 
11/21
 
“狗狗,要注意品味,你再这样的话,我会失望。”
 
“瞧你那副鬼样子,好俗哦!我真是很不满意。”
 
11/22
老板原来也超喜欢王菲,真有品味,还去过王菲在北京的别墅,还认识去年的一个好男儿,曾经还叫这个好男儿带他的两个外国孩子去溜冰,人脉好广啊。
 
妈妈最近身体不太好,去华东医院干部病房竟然遇到上海肺科医院院长看病,真是歪打正着。
 
儿臣向母后请安。恭迎玉驾。
 
感恩节回到家,便有惊喜:桌上一个 Ichido 的蛋糕。
 
Princess,一个人在水里游,会孤独吗?不会孤独吗?冬天快到了,你会死掉吗?
 
Ichido Cake Ichido Cake
Ichido Cake Fishbowl
 
11/23
 
礼拜六又要应酬。打扰了我难得的赖床时间,很不满意,一整天都会无精打采。11点去浦东机场接3个意大利人。好吧,给我准备专车吧!看在专车来我家楼下接我的份上,我就忍了吧。
 
晚上还要我一起吃饭吗?以为希尔顿和贵都很OK吗?讨厌虚伪的笑,我不会笑,为什么要和我不认识的人一起聊天、一起吃饭、一起陪笑呢?我不要做三陪,我要回家……
 
上午,上海大部分地区的电信网路中断。接到 David 来电:一开始还跟我东拉西扯,原来就是要报喜,不早说,我喜欢直来直往,直入正题的。Anyway,终于通过考试了,可喜可贺,谢谢你第一个就来邀请我。不过,非金茂不吃。
 
11/24
 
上午早起,下午睡了一觉,虽然没怎么睡好,但总胜过不睡。晚上8点在贵都大酒店与老板和3位意大利客户共进西式晚餐。其实我很饥饿,但又不能狼吞虎咽,只能继续绅士。然后喝了酒,还有聊天。谈到大学专业,意大利人问我是不是 Doctor of Law,我说不是,我是 Bachelor of Law。渐渐,说到兴致上,会有爆笑点,于是就一群人旁若无人地放肆地笑。大多数的时候我很绅士,但也会时常在公共场所毫无顾忌,不会在意周遭低端人群的眼光。明星都是这样子的,放肆,那就对了。
 
Equatorial Hotel
 
 

November 22 – Thanksgiving Day
 
感恩
 
Thanksgiving
 
每年,感恩节过后,就该进入聖誕大采购的季节了…
 
这是这座城市最温暖的时候。若没有聖誕,我绝然不会有任何一个理由喜欢冬天。
 
一年中最寒冷的、最温暖的、最重要的12月,终于快来了…


Statement: As a substitute for the official website, a shadow website (jeremysck.spaces.live.com/) has been set up and opened to public, with the same updates and contents synchronized with the original official website (jeremyshih.spaces.live.com/). [For the complete statement, click here.]
 
本空間作爲 JSCK™ Live Home 的影子官網,對於自6月22日以來因官網主站遭到大陸屏蔽造成衆多網友無法進入瀏覽,致以歉意;同時,本空間將繼續儘快設法恢復官網主站的訪問。感謝長期以來始終給予本空間關注和支持的各位網友。

Note: In order to minimize the load of the homepage, some entries are published in blank. For previous blogs, see the following list.
 
以前の記事 [検索]
 
Sept. 10      九月北平·秋天的童話
August 18      盛夏生辰·幸福摩天輪
June 15       花樣年華·音樂魔法
June 1         靜安·外婆·如此美麗
May 1          五月·光年·為愛而生
April 8         復活·怜悯·銀色
More 2007 Blogs     Index 2007

JSCK™ Connection Center
 
My Space     Facebook     Flickr     YouTube
Live Home      Facebook          Flickr           YouTube

 
† As for all the blogs (essays) and photos (pictures) on this website “JSCK™ Live Home”, all rights reserved. Anyone is not allowed to copy, modify, reproduce, publish, create derivatives, or transfer contents, in whole or in part, from the website, for any commercial or uncommercial purpose, without formal permission of the original author and copyright owner, Jeremy Shih.
 
[本版所涉之全部日誌文字及圖片並其他, 版權所有, 均係智慧產權法律保護之客體. 未經作者暨權利人之書面授權, 任何個人和組織均不得針對上述全部或部分内容進行營利性或者非營利性之複製、修改、衍生、出版或轉載. 違者將受到民事指控並承擔由此產生的一切後果.]
 
Jeremy Shih
About Jeremy Shih

Shanghai, Republic of China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Lifestyle. Bookmark the permalink.

77 Responses to 十一月·我很忙·未完成

  1. says:

    头像好眼熟,呵呵

  2. Lau says:

     
    现在还背不出日文的星期

  3. c-silence says:

    很久没来了.
    呵呵.
    蛮让人兴奋的生活嘛

  4. Isabella says:

     
    嗯。
     
    生命在于折腾。现在年纪轻轻。奋斗也属应该。呵呵。
     
     
     
    七七。

  5. 葉起舞ヤ says:

                       也许吧                     酒店 在好的酒店住  是一种享受                  

  6. Trevor says:

       真是个大忙人…
       不过再忙也要注意休息,天冷了注意身体

  7. 乖儱√ says:

    你真的很忙……..
     
     
     
    看出来了 ····
     
     
     
    ……………………………………………………………………………………………………….

  8. W says:

    近来一次 超级不容易、的说

  9. 消失的亚当 says:

     
    好PP的酒店哦!尤其是那一面圆镜子,灯光也很撩人,嘻嘻!
    BTW,你比周杰伦还忙~~
     

  10. MO says:

    球场好象总是能让大家想起很多……

  11. says:

    蛋糕…
    吞口水…
     
    有机会看看吧
    不错的电影~

  12. SS says:

    强  真的很强
    这么看下来感觉满好的
    还有  我是想说
    您不觉得您早饭吃的太多了么
    呵呵

  13. 禾斗 says:

    啦啦啦啦..
     
    朕回訪..
     
    朕今年也就去了上海南京..
     
    沒錢再去其他地方了..
     
    PLUS:相冊裏有裸照…
     
    還有 CONDOM….
     
    呃….YY

  14. 禾斗 says:

    啦啦啦啦..
     
    朕回訪..
     
    朕今年也就去了上海南京..
     
    沒錢再去其他地方了..
     
    PLUS:相冊裏有裸照…
     
    還有 CONDOM….
     
    呃….YY

  15. 禾斗 says:

    啦啦啦啦..
     
    朕回訪..
     
    朕今年也就去了上海南京..
     
    沒錢再去其他地方了..
     
    PLUS:相冊裏有裸照…
     
    還有 CONDOM….
     
    呃….YY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