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零八 · 瑞雪兆豐

 
I Swear I Will Never Give Up 
 
轉角
 
渐渐走到了愈来愈害怕「失去」的年纪。这些年来,生活的地层,经历了巨大的松动。不断失去以后,我学著质疑那些曾经信以为真的奥义。原来,在某段年岁失落某些东西,并在记忆里预留罅隙,乃是不得不的必须。生命之途,其实是变相的救赎,抵达残忍现实中难以降落的星球。感念我至亲的家人们。
 
我不会放弃,从今天开始的时日。虽然前路我已无法数算。你是我对于家族全部祖辈的最后的寄托。

February 14 – Saint Valentine’s Day
 
一个惊喜,一份温馨。不喜欢浮夸,只喜欢真实。这只是前奏…… 烛光鬓影,临窗烟火,很开心很兴奋……
 
Valentine's Blue Roses Valentine's Blue Roses Valentine's White Balloon
 
[更多聖瓦倫丁日照片即将发布…]

February 7~12 – Chinese Lunar New Year
 
本命 · 除夕 · 戊子 · 利是 · 婚禮 · 童話 · 唱游 · 饕餮
 
正月初六 饕餮篇
 
正月初六,百乐门大酒店。昏黄的光线,美味的佳肴。只可惜假期终了,厌学冬眠综合症候群。
晚餐之后,赶赴华东医院,看望刚入院的外公,祝愿他健康长寿平安喜乐。体悟着生命的价值。
 
正月初五 慰藉篇
 
正月初五,大浪淘沙。灯红酒绿处,酒醉的探戈。关于孤独,感情,事业,信仰,与其他。Ales,要学着开心。
 
正月初四 錢櫃篇
 
正月初四,来福士彩蝶轩,三对三。淮海中路,数码乐趣。钱柜徐汇店…钱柜普陀店…钱柜徐汇店…超级开心。
感谢招商银行与浦发银行全程支持。
 
Zen Restaurant, Raffles City Macao Dollar Restaurant, Paramount Hotel
Cash Box, Siccawei
 
正月初三 童話篇
 
正月初三,我很成功。童话之外,我是导演。《童话》之中,我是主角。
感谢资深造型顾问,感谢御用发型总监,感谢专属化妆师及服装赞助商。
 
Jeremy Shih @ Fairy TaleJeremy Shih @ Fairy TaleJeremy Shih @ Fairy TaleJeremy Shih @ Fairy TaleJeremy Shih @ Fairy Tale
 
正月初二 型秀篇
 
正月初二,我很伟大,是因为我跑去一个十分遥远的地方剪头发。喜欢玩狗狗,泰迪好可爱,我要养宠物。
 
正月初一 游走篇
 
正月初一,走在街上,很清静,很干净。行人开怀,路面畅通,井然有序。于是掏出手机,拍了一张恒隆。
 
Plaza 66
 
丁亥除夕 回望篇
 
中国农历新年,Chinese New Year,简称 CNY,大陆俗称 Spring Festival。
 
除夕当日,从下午4点醒来打开手机之后,简讯提示音就几乎没有停顿过。很多号码手机通讯录里根本没有储存,于是不得不打开 Excel 搜索号码。
 
全天空调,温暖如夏。一个人食年夜饭,很温馨,很乐惠。只看东方卫视春满东方除夕晚会;抵制某台庸俗伪民俗蒙满文化代表。只是不得不提今年东方卫视恒源祥的十二生肖广告,看得我崩溃得都快哭了。建议全上海网民发动人肉搜索引擎找出广告创意者,让全上海市民一起对他说“恒源祥,j-j-j”。
 
黑西装、白衬衫、小领带很好看。礼拜五要去剪头发。今晚想要点蜡烛。
 
餐后看看 CNN,了解一下美国总统初选超级星期二的结果,庆幸 Hillary Clinton 险胜。零点传简讯及电话拜年,为方便输入及发送,全部采用电脑专用软件完成,十分省力,似乎我已经达到了懒惰的最高境界。
 
My Official Lunar New Year Message 2008: “十二干支,一元複始。我從上海靜安,恭祝您及您的家人新年蒙恩,福杯滿溢;春節愉快,萬事如意;知足常樂,渴望無限。戊子年正月初一子時。”
 
农历新年假期,主要御宅休息,不参加无谓的应酬。不过还要准备利是封,我好可怜。那些本来准备给我利是的人们,我想对你们说,其实利是和工作与否无所谓的,按照中国传统,可以一直拿压岁钱拿到结婚呢,哈哈哈。
 
辞旧迎新之际,感谢我的父母,感谢家族众人,感谢同学同事朋友,感谢我的 fans,感谢曾经给予我莫大帮助和无私支持的人们以及让我承受莫大痛苦和压力的人们,感谢那些在我寂寞的日子里为我消遣寂寞的人们,感谢全体给我传简讯祝福的朋友们,感谢打扰我休息肆意放鞭炮的邻居们,以及沿途烟花爆竹的燃放者们。我爱你们。
 
无论如何,对于过去的金猪年,感谢仁慈万能的 神对我诸多的神奇的赐予。也祈愿 神能够在这新的一年里继续恩待赐福于我及我的家人挚友,平安喜樂~
 
Chinese Lunar New Year Chinese Lunar New Year Chinese Lunar New Year
Lunar New Year's Eve DinnerLunar New Year's Eve DinnerCNNLunar New Year Message SMS

February 5 – Super Tuesday
 
Hillary Clinton
 
  
 
毕业于耶鲁大学法学院、从事国家政策35年的优秀领导者 Hillary Clinton,在全美范围内继续保持领跑者地位。
空谈主义者 Obama,煽动性演讲、狂热颠覆效果和毫无政策纲领的非理性号召力,是无法把你最终带入白宫的。

January 31 – The White City
 
家 · 雪 · 深白色
 
楼下的梧桐业已银装素裹,深黑色的栅栏映衬深白色的屋顶,洋溢冬日美景。千里之外,无论是生机勃勃的摩天高楼抑或是深藏不露的老式洋房,都在雪的洗礼下,在这个底蕴与经典共生的高尚城区,浸润,弥漫,重生……
 
Circle of Home in White Circle of Home in White Circle of Home in White
Circle of Home in White Circle of Home in White Circle of Home in White
Circle of Home in White Circle of Home in White Circle of Home in White
Snow in Kindergarten Snow with Chairs Snow with Doraemons

White SHU in Memory
 
记忆中的白色上大
 
White SHU in Memory
White SHU in Memory White SHU in Memory
White SHU in Memory White SHU in Memory
White SHU in Memory White SHU in Memory White SHU in Memory White SHU in Memory White SHU in Memory

January 26 – Snow in Shanghai
 
瑞雪兆丰年
 
Snow in Shanghai Snow in Shanghai Snow in Shanghai
Snow in Shanghai Otaku Snow in Shanghai

My Life Note
 
记录生活点滴
 
01/25/2008 – 电视宅男
 
这次去福州出差,没有带电脑,于是每天晚上便是在酒店看电视度日。凤凰卫视的《寻找蒋经国》是一部很优秀的讲述故总统生平的纪录片;华娱的《娱乐百分百》《樱野3+1》也不错;凤凰卫视的天气预报背景音乐竟然是《旅行的意义》,安全套广告也做得如此搞笑;CNN, NHK 的24小时不间断新闻播报真的十分专业,随时随地全球各地同时连线,近日来的全球金融危机和美国经济潜在危险等一系列热点问题尽收眼底;我也终于知道为什么凤凰卫视如此亲北京俨然一副 CCTV 香港分台,因为它所有的节目都是由大陆所谓国企赞助的……
 
25号,差点因为航班延误回不了上海,幸好在前一班航班起飞前在头等舱柜台办理改签,方才纵深跃入迷雾和白云。在飞机上我下意识地关上了玄窗,闭上眼睛睡了一觉。回到上海,终于发现航站楼坐落静安寺的绝佳优势了。回到家里,终于可以看每晚重播4集的 Growing Pains 《成长的烦恼》了,18年过去了,屏幕上的他们还是没变,我的内心也一如当初,没有改变。不会改变。
 
CNNWriting 2008
Growing Pains Growing Pains
 
01/22/2008 – 高空飞行
 
有些事情,做得多了,反而会心生恐惧。例如飞行。或许已经忘了第一次飞行时的兴奋和期盼,如今偶尔会有担心,毕竟身在数千米高空,很多事情身不由己……
 
《成长的烦恼》又要重播了,每晚四集。这部伴随我成长,给我的价值观和我的家庭氛围造成深刻影响的美国连续剧,可能是我最爱的一部电视剧了。从小就崇尚并向往那样的生活,于是我们的家庭也变得有如 Seaver 一家,爸爸是 Jason,妈妈是 Maggie。
 
获知一个好消息:《极乐净土篇》即将在三月份上映。另外,受到车田正美授权的集英社《圣斗士星矢》的中国大陆版终于出版,期待入手。
 
Saint Seiya
 
01/20/2008 – 咖啡夜
 
驾照入手一周年;喝两罐咖啡纪念。很久没有开车,导致欲求不满,于是毒瘾发作,喝咖啡当解药。
 
Driving License Coffee
 
01/19/2008 – 大扫除 之 寻宝记
 
书桌上,床上,堆着到处都是乱七八糟的东西,惹得我不得不着手好好清理一番。顺便,发掘出一些以前的物件,每件物品原来都是带着那些年月一些美好的回忆在里面的。大学时,在新校区零下8度的时候,不得不在北门外买了一个至今看来还蛮好看的一个热水袋;高中时,Jasmine & Jacqueline 送给我的 “最后的晚餐” 丝绒挂毯;Lulu 送给我的奥运纪念品,虽然我对中国大陆申办奥运会持严重保留态度,但是这个五色斑斓的盒子还是蛮喜欢的。
 
My Olympic Badges My Olympic Badges My Olympic Badges
PC Desktop and Sundries The Collegehood Hot-Water Bag The Last Supper Tapestry
Desk Drawers
 
01/17/2008 – 下雪了
 
匆匆地走出家门,风驰般坐上差头,问司机道:外面是在下雪吗?司机回答:对啊,早上六点就开始下了。
 
于是在这么大好的天气,坐在温暖如春的轿车里,开始幻想,幻想幸福的宅男生活:
 
白色袜子 + 澳洲进口羊毛拖鞋;棉毛裤 + 运动裤;棉毛衫 + 运动衫;空调 + 电脑 + 电视,关键是电脑和电视的屏幕要同一方向,抬眼看电视,低头看电脑;右手边的桌上是火锅 + 羊肉 + 粉丝 + 白菜 + 龙凤帝王蟹肉棒 + 桂冠黄金虾球 + 玄米茶 + 零食;左边就是窗,窗外白雪纷飞……色怡来~
 
猛地刹车,到了。屁颠屁颠地去上班了,还不知道昨天那封给英国客户的邮件有没有出什么问题…… :-(
 
01/15/2008 – 我19岁
 
工作中遇到一个人对我说:“你那么小就出来工作啦?” 我orz:“说不定我比你大,你认为我几岁?”
 
“你89年的吧,顶多87年的。” 我orz:“你多大?”
 
“我85年的。” 我orz:“我说我比你大吧,还不相信,我83年的…”
 
他说:“哦,那大概是因为你皮肤比较好…” 我orz…
 
01/10/2008 – 睡不醒
 
我讨厌应酬。我讨厌冬天。冬天里,我变得十分颓废,就像需要冬眠的动物被强制叫醒。太残忍了。
 
每年冬天的我,是一年中状态最差的。人变得木然,思维僵硬,行动缓慢。这个可恶的季节,快点过去吧!
 
夏天快来到吧,一到夏天我就恢复往日的生龙活虎。春暖花开,面朝大海。
 
四月份又要去北平了,要呆三天,希望别和 Jasmine 回沪休假撞车……
 
Tooth Cup Tooth Cup Lotions on Bathtub
 
01/08/2008 – 想到你
 
有时候,小R真是很可爱,过马路的时候很少闯红灯,买东西的时候能不拿塑料袋就不拿塑料袋,很环保……
 
01/07/2008 – 思念东京
 
一张很好看的贺卡,封面是日本皇宫…… 又听到熟悉的称呼 —— 小班班……
 
01/02/2008 – 财政紧缩
 
2007年12月的开支:6010.60,无言地警告我:2008年初必须开源节流,财政紧缩。

January 12-13 – Support for the Shanghaiers’ Protests
 
100多年来,上海市民始终是中国先进的代表。周末在市中心街区进行的“广场万人和谐大散步”和“南京路万人和谐购物”,旨在发出市民自己的声音,旗帜鲜明地反对一项耗资巨大、破坏环境、影响民生、威胁安全的工程。尤其是此次活动多由正在逐渐形成并壮大的中产阶级参与,律师、医生、专家、科研人员、教师、企业家、中小企业业主等民众积极维权,凸显出市民超高的民主素养和自由意识。这将是一个标志 —— 一个由中产阶级领导的伟大变革和复兴的标志。

January 12 – KMT for Legislative Yuan
 
Legislator Election 2008
 
中華民國立法院 議員席次 113席
中國國民黨 81 VS 27 大獲全勝
期待3月22日總統選舉 KMT 執政

January 8 – Hillary for President
 
Presidential Election 2008
 
毋庸置疑,2008 是选举年。美国人民将在11月选出美国第44任总统;台湾人民将在3月选出中華民國第12任总统。
 
美国总统选举历时最长,一般都需花费20个月,以赢取幅员辽阔的50个州的民众基础。全世界的每一家电视台和每一张报纸都会用大幅版面实时报道美国大选,就好像是自己国家的大选一样。当然,对于中国大陆人民也不例外,因为这片土地上的13亿人从来不曾体会过“选举”这一天赋人权。
 
Hillary Clinton 继承了前总统 Bill Clinton 的强大政治遗产,当然也难免会有政治包袱。但是选举路上最为艰难的依然是性别问题,女性想要在美国总统选举中取得胜利,其难度超乎想象。从第一夫人到合众国参议院,再到美国历史上第一位女性总统参选人,Hillary Clinton 从开始到现在一直做得十分出色。但之所以她在 Iowa 初选失利,Obama 是个非常吸引人的候选人,很多选民都很热爱他。但是,Obama 的讲话却没有内容。Hillary 并不让人兴奋,但是说话却永远言而有据;Hillary 总是讲一些切实可行的政策,而 Obama 总是说一些类似于“改变”、“希望”之类的空洞言辞。(当然,我们必须承认,这样的说辞总比“和谐”来得好。) 换言之,Hillary 的支持者们诉诸于理性远远超过感性,Obama 的支持者则相反。
 
可以预见,如果 Hillary Clinton 能够在2009年1月20日就职总统,她的执政将会是极其卓有成效的。不仅仅因为她卓越的个人魅力,更是因为她身后一班全美国最为顶尖的精英团队,完全可以在外交和经济方面再创 1993-2001 八年间 Bill Clinton 执政时期所创造的非凡繁荣。
 
而还有一年行将卸任的 George W. Bush 此刻正在中东访问,作为美国历史上最成功、最忠实、最虔诚的总统之一,President Bush 希望任内可以在外交上继续有所作为,这也是值得期许的。
 
Hillary for President Hillary for President Hillary for President
 
Hillary Celebrates Her Victory after the January 8 New Hampshire Primary
 
记住这句演讲中的精华:Now together, let’s give America the kind of comeback that New Hampshire has just given me.
 
可惜的是,许多中国的报纸和网站都把 comeback 这个十分美国化的词汇翻译错误。

   
 
Hillary Tears Up During Campaign Stop
 
纽约口音很好听,伦敦口音也很好听。非常真挚,非常感人。
 
   
 
Hillary Clinton for President Ad: Voices
 
   
 
Hillary Clinton for President Ad: Lifetime
 
  
 
Hillary Clinton for President Ad: New York Times Endorses Clinton
 
  
 
Hillary Clinton for President Ad: Can Do
 
  
 
 

1/1/2008
新年之交
 
Happy New Year
 
倏尔之间,二零零八终于来到我们眼前。
 
2001年,7月7日,高考开场,迟到15分钟。7月9日,高考结束,有些落寞。7月10日,high一high。那时谁说,没有经历过高考的人生是不完整的,那至少我的是完整的。7月13日中原时间22:22,2008奥林匹克花落中国。那时觉得太过遥远,如今已然走到面前。
 
人说,凡事都会有七年之痒。七年过去了,当我们历数往事、回首过去之时,我们看到的是什么?儿时的我们,每当被要求写一些诸如“年度总结”、“新年计划”的时候,我们总是觉得毫无意义。因为对于那个年纪的少年来说,最大的资本就是可以虚度光阴,无忧无虑,不用去考虑明天会怎样,不用去计较成人的世界有几何;只顾着及时行乐,今朝有酒今朝醉,疯狂地玩着,疯狂地爱着。
 
似乎已经忘记从何时开始,我的日志成了图片志。没有太多时间和心思去像以前那样写一些单纯而执着的文字,而只是用貌似能够表达一切的图片来记录自己的生活。从香港回来了,贴了照片,想写游记,没写;从北京回来了,贴了照片,想写观感,没写;从南京回来了,贴了照片,想写随笔,没写。当人们翻看报纸杂志、浏览网路资讯时,只是被一些图片所吸引,而掠过所有的文字,似乎说明这个时代的人们好像已经不再需要文字这样东西。
 
一个人走路的时候,我走得飞快。我一直走路,我不停歇。尤其在那些狭窄的街道,或是川流不息的人群中,总是恨不得发一个冲击波把走在前面步履缓慢的人群击得一飞冲天。但其实不只是我,在上海这座城市,很多人的脚步总是匆匆。但也正如几年前那首脍炙人口的歌里唱道:我们都在不断赶路,忘记了出路,在失望中追求偶尔的满足。这似乎成为了这座城市人们生活的剪影和真实写照。
 
然而,匆匆碌碌必然会带来些许浮躁。浮躁伴随成长而生。虽然我们总是抗拒长大,但是成长却刹那间注入我们体内。于是,为了一个真实的存在,我选择记录成长。因为,没有过往的积淀,就没有当下的存在;没有当下的存在,就没有未来的升华。因为,我厌恶伪善,我热爱真实。
 
二零零七,对我而言,很不平凡。我结束了将近两年的宅男生活。虽然我认为“宅”是一个很好的状态,但是生活总是不能一成不变,时常需要一点新意来调味。这是1995年一个喜欢我的女生谈笑间告诉我的道理。我记住了。
 
这份工作,与我的专业无关,与我的兴趣也无关。但我希望把它视作一个学习的机会。并且,如果我可以把它做好,那也不失为一个挑战。一份工作,成就感和内心的激情是很重要的组成部分,如果没了这两样,那么也就到了该改变一下环境的时候了。但至少,我希望可以在稍微有点成绩之后,才选择下一个目标。
 
二零零七,身边很多朋友的生活有了这样那样的变化。David 辞职拼搏,通过了 NJE 考试,换了一份工作;Ron 宅了两年,也通过了 NJE 考试;Ales 拥有丰厚的资产,游走在感情与理智之间,在灯红酒绿和如水平静之间寻找平衡的支点;宫崎さん在这一年最快乐的事情大概就是去看了 Chage & Aska 的二十周年重逢演唱会;Rica 已经到了凡事都会抛出一张令人敬畏的证件让人不寒而栗的阶段;Kien 貌似在股市中游刃有余,获利颇丰;Boplin 似乎在为即将成行的澳洲移民做着准备……
 
二零零七,王唯怡老师在最后一个月毫无预兆地走完了短暂的生命历程,还带着肚子里六个月大的宝宝。《上海电视》、《申报》纷纷载文追忆;黄耀明演唱会 encore 的最后压轴特别献唱《下一站天国》献给她;韩寒写了日志追念她,还专门录制了一首特别纪念歌曲《这里和我想的一样》送给她…… 十二年前的交会,竟然可以给我此后的人生带来如此特别的感触。招牌式的微笑,善良的内心,细微敏锐的洞察力,对待生活的体悟…… 诸如此类,与其怀念,不如祝福。保持微笑,这才是 Winnie 所希望看到的。
 
Kris 时隔两年,来上海玩了一圈,如今兴许正在忙着装修新家,努力仕途。Colin 已经很久没有联络,不知在英国过得怎样。Jerry 和 WQ 在今年都要完成可能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事情——结婚。而 David 却煞有其事地声称要等到 Expo 2010 成功举办之后方才有暇结婚…… 其实,很快,不出三年,身边很多人都会步入婚姻殿堂,也许那是对于少年时代的彻底告别,也许那也是将来生活的崭新起点。但却偶尔令人彷徨,除了一笔一笔礼金支出,也许还有其他。
 
除夕凌晨3点,接到 Jasmine 和 Jacqueline 从日本打来的电话,聊到清晨6点,东京时间应该已是7点。说了很多,谈事业,谈情感,谈人生。正如她们所说,我们各自的人生是不可能再遇到像彼此这样默契而心灵相通的人了。我不想用“朋友”这个太过大众化的词,因为这种感情已经远远超越了友情,甚至从某种程度上超越了更高阶的感情。当她们说出“真想和你一起过圣诞,已经五年没有和你一起在国际礼拜堂和新天地过圣诞了”的时候,我才意识到时间真的是一晃而过。今年是2008,也许终于到时候我们可以在钱柜唱《十年》这首歌了。期待今年冬去春来之时 Jasmine 回来上海,还有下半年 Jacqueline 的归来。Welcome back!
 
业已过去的2007,之所以如此与众不同,除了上面那些,还有,是因为我遇到了如此与众不同的一个人。
 
这些年来,我的生命中经历了一些人。我承认,有时候只是年少轻狂,有时候只是蹉跎。有过不甘,有过不舍,有过无奈,有过后悔。有些人,我感到很抱歉很愧疚。那时的自己不懂得珍惜,于是到很久以后才发现很多东西稍纵即逝,掉了就捡不回来了。
 
但过去的,终究已经成为过去。王菲唱着:等到我们把风景都看透,才能一起看细水长流。过去那些敌不过时间洪流的风景,都只是我们各自成长历程上甜蜜伴着苦涩的过往。而只有未来的似水年华,才是我们的不老神话。
 
遇到小R的起初,我只是散漫而后知后觉。当我开始意识到并开始投入这份感情的时候,连我自己也觉得突如其来,甚至有点不可思议。我发现我可以读懂小R那很多别人无法懂得的内心语言,我可以看到小R别具风情异常出彩的一面,我可以发现小R身上很多不易被人察觉的独特优点,我觉得我很难找到不去好好珍惜的理由。
 
有时候,我们很单纯,就好像是流浪在灯火阑珊处的两个单纯的小孩;有时候,我们很成熟,就好像是所见略同、高屋建瓴、share 共同的人生观和价值观的两个卓越的才俊佳人。相同的部分,我们共享;不同的部分,我们互补。这才是人生的乐趣。
 
本来,share 这个词的位置,我打算用“分享”。我在以前的日志还写过讨厌在中文里夹杂英文单词在我面前卖弄的人,但是当 share 这个词时常出现在还需要我教英语的小R口中时,我却觉得十分可爱。也许是受到小R影响,用 share 这个词,可能更加有趣一些。
 
这个世界上,我们是可以和很多人 share 很多东西的。很多东西是可以和众人 share 的,也有很多东西是不能和众人 share 的;很多人是值得与之 share 的,也有很多人是不值得与之 share 的。但对于我们,我们可以 share 那些不能和其他人分享、而只能独享的东西,这就是值得彼此分享的人。我们可以 share 食物,share 衣服,share 物质,share 精神,share 生命的高潮,share 生活的低谷。
 
以前小R笑说“我不是随便的人”,我总是立刻跟一句“但随便起来不是人”,小R还会跟我较真。其实这只是一句网路笑话,仅此而已。不过也正是因为在这个似乎每一件事情都可以随意而来、随意而往、速食速决的年代,我们才更有理由珍惜彼此的独特。上面这样的话,我不习惯说,一年说一次就够了。
 
深刻了解我的个性的 Jasmine 在电话里又问我那个老掉牙的问题:“如果我和他同时掉到水里,你救谁呢?” 还没等我回答,Jasmine 不由分说道:“好啊,我跟你十年的感情,竟然敌不过那个人。重色轻友。” 我回答她:放心,我会救你的——因为小R自己会游泳。哈哈。
 
Jasmine 继续说:“我三月回来时,你每天都要陪我玩,我每天来你们公司楼下等你,你还可以把我带到你们公司,你可以出出风头。” 我说,好吧,我每天陪你玩,带你去好玩的地方,还有上海新开的别致餐馆。Jasmine 说:那你每天都陪我,小R怎么办啊?我说,那可以大家一起玩啊。Jasmine 不依不饶:“不行,我只要你一个人陪我玩,不许陪别人。” 我…。其实,我知道她是在开玩笑,她喜欢和她所认为我在乎的人作比较,然后看我语塞的样子。想必,她知道,我这次是认真的。
 
诚然,其实当下,过去的牵绊,将来的迷茫,依然会让这份感情增添许多未知。不过,如果一份感情,毫无燃烧,只有死寂,那还有什么意思呢,毕竟生活是活生生的,而非真空中的。正是因为生命中的平静和激荡共存,方才使得我们有理由相视而笑。真实而炙烈地存在着。
 
就像2007年9月的那场号称史上最强的台风来袭的夜晚,当整座城市的人们都闭门不出、蜷缩在家的时候,我们穿着拖鞋,在愚园路的一家餐厅沿窗而坐,望着窗外空无一人、风平浪静的街道,然后坚定地并肩走在回家路上那样,敢为天下之独一无二,拒绝随波逐流,坚持单纯自我,做颜色不一样的烟火。
 
……
 
二零零八,伴随着新天地绚烂的烟火,和寒风中人群里的温度,在 Latte, Cappuccino 和 Brownie 的香纷作用下,已经展翅腾飞。
 
二零零八,活在当下,没有计划,因为计划已经了然于心。知未明,观未见。
 
二零零八,我们即将一起度过的第一个整年。就让这一年,还有以后的每一年,都成为今后无论成熟或是稚嫩、无论骄傲或是羞怯、无论高潮或是低谷、无论坚定或是迷惘,无论欢笑或是泪水,但却同样美好的真实见证。
 
二零零八,農曆新年或者聖誕想去香港,冬末初春的档期留给 Jasmine,复活节假留给 Amethystine,四五月份回一次上大——全上海最美丽的学校,五一假期和端午假期想去旅游呢,去哪里好呢,海南还是花莲,马尔代夫还是巴厘岛……
 
二零零八。未完,待续……
 
2008
 
2007年12月31日 · 霞飛路 · 年夜飯
New Year’s Eve Dinner @ Itoya, Huaihai St. C
 
伊藤家,上海最好的日本料理。已经是第二年在这里吃年夜饭了。我迟到了,我早退了。仅次于南京西路的霞飞路,我喜爱的街道。
 
2008年1月1日 · 新天地 · 倒計時
New Year Countdown @ Suntandy
 
新天地,上海地标性的倒计时。市府官员、会社总裁、艺能明星、市民游客纷至莅临。人潮熙攘,翘首企盼;烟火绚烂,落英缤纷。
 
2008年1月1日 · 龍之夢 · 元之旦
New Year’s Day Lunch @ Cloud Nine
 
元旦正午,一元复始。中山公园龙之梦业已繁荣,只是往来人群档次太低。Coco 壱番屋的咖喱,感觉日本。天道酬勤,努力前程。
 
Itoya Japanese RestaurantItoya Japanese Restaurant
Coffee Bean and Tea Leaf, Suntandy

以前の記事 [検索]
 
December 2       聖誕·愛戀·光影·南京
November 5       十一月·我很忙·未完成
October 1          十月光景·華麗新生
August 18            盛夏生辰·幸福摩天輪
July 1                生活解構主義哲學·仲夏記事
June 15             花樣年華·音樂魔法
June 1               靜安·外婆·如此美麗
May 1                五月·光年·為愛而生

More 2007 Blogs     Index 2007

JSCK™ Connection Center
 
My Space     Facebook     Flickr          YouTube
Live Home      Facebook          Flickr            Picasa          YouTube

 
† As for all the blogs (essays) and photos (pictures) on this website “JSCK™ Live Home”, all rights reserved. Anyone is not allowed to copy, modify, reproduce, publish, create derivatives, or transfer contents, in whole or in part, from the website, for any commercial or uncommercial purpose, without formal permission of the original author and copyright owner, Jeremy Shih.
 
[本版所涉之全部日誌文字及圖片並其他, 版權所有, 均係智慧產權法律保護之客體. 未經作者暨權利人之書面授權, 任何個人和組織均不得針對上述全部或部分内容進行營利性或者非營利性之複製、修改、衍生、出版或轉載. 違者將受到民事指控並承擔由此產生的一切後果.]
 
Jeremy Shih
About Jeremy Shih

Shanghai, Republic of China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Essays. Bookmark the permalink.

100 Responses to 二零零八 · 瑞雪兆豐

  1. Pingback: Index 2008 | JSCK™ Live Blog

  2. Pingback: 二零零八 · 瑞雪兆丰

  3. says:

    第一次来 看得有点kuso还以为你的日志没有评论功能结果一直读到网页最后···我一直都用的是黑色版面现在发现其实白色也不错o(∩_∩)o…

  4. says:

    第一次来 看得有点kuso还以为你的日志没有评论结果一直看到网页最后····我一直用的都是黑色的地板现在发现其实白色也不错呐

  5. says:

    第一次来 看得有点kuso还以为你的日志没有评论结果一直看到网页最后····我一直用的都是黑色的地板现在发现其实白色也不错呐

  6. Hermans says:

    彩蝶轩有些东西还蛮好吃的。

  7. Kenny says:

    节日快乐
     
    春节谢幕了
     

  8. Ivor says:

    恒元祥的廣告沒看到,我去搜搜。今年我是看了大陸和臺灣同步播出的閩南語春晚,還不錯吶,太輕鬆搞笑了,我也抵制超級做作的CCTV。

  9. Ivor says:

    春節假期節目安排得很豐富叻。我一直都在覬覦你那可愛的多拉A夢,哈哈HAPPY VALENTINE!

  10. michael says:

    新年快乐
    你过着一个流水线般的生活
    也许是那种不曾也或者未将与我交叉的生活
    但是在这里还是从平行线上移开
    让我们相遇了
    新年意味着新的开始
    也许我们会有新的了解
    :)
     

  11. Evan says:

    恒源祥的十二生肖广告
    还是坐在杭州宾馆的床上看见的
    太有“创意”了
    :-D

  12. Chris says:

    我什么时候可以象你一样勤劳“可以写这么多东西…..我是young “`消失了很久 “又活了“换了空间   http://cid-9e5c1cd989053acd.spaces.live.com/

  13. says:

    恒源祥的十二生肖广告,确实看得人崩溃得都快哭了。 简直是…
     
    不过  HILLARY又输掉几州  切党代表人数和Obama越发的拉近
     
    着实让人捏一把汗
     
    老天保佑
     
    希望换掉竞选总干事的她  能 继续加油  夺取党内胜利 再战胜敌党  从回白宫
     
    希望那句黄色笑话能够成真:
     
    Clinton干了8年总统
    希望Clinton再“干”总统8年!
     
    一切安好  新年快乐
     
    A。
     
     

  14. Gene says:

    happy happy happy ~~~
    u too~~~~

  15. Bruce says:

    新年都过完了,那就祝你情人节快乐好了,呵

  16. eDDie says:

     
     
      – 新年快樂!!!!
      – 我竟然有衝動把你這長長的日誌完整看一遍
      – 專家說去年是土豬年誒不過很多人還是愿意說金豬年
      – 那車子真可憐,被暴風雪折磨得面目全非
      – 《圣鬥士星矢》,小時候暴喜歡,有一整套書,當時
      – 你竟然這么關注美國選舉和台灣大選,訝異
     
     

  17. JYE says:

    玉置浩二—Friend
     
    好多年以前的歌了
     
    顺子还翻唱过
     
    新年快乐

  18. Vincent says:

    这个,,就素,,目的,,咔咔。。
    新年好。。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