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光華 · 六月霏雨

 
– Jeremy’s Joyous July –
 
七月九日,妈妈生日;冰品蛋糕,甚是美味。热衷自由,香港之行,自拟攻略,整整八页。
 
Honey's Waffle for Mother's Birthday Itinerary of the Trip to Hong Kong
 
七月七日,弟弟生日。久光八楼,金桂皇朝。香港澳门再行,即将付诸规划。
 
Jeremy, Cyndi and Danny @ Royal Dynasty My SAR Passport and Sunglasses
 
– Jeremy’s Joyous June –
 
六月的雨。不停歇……
 
Crazy Shopping
 
7月4日,也没买什么大件,就忙里偷闲买些东西消遣一下,就在48小时内消费14笔,累计金额1220元。
由于此次消费属于无目的随机消费,因此看中一样,就买一样,
造成信用卡单日刷卡次数过多,银行方面不得不电话验证拨付…
 
从来不是一个盲目的人。此次消费纯粹属于压力之下的自我缓释。小小的物质,小小的期待,满足下自己。
 
若是问我到底买了些什么?我还真说不上来。我只知道,整个过程,我很愉快。足矣。独立日快乐。
 
独立日好消息:其一,大陆地区民众首次有幸踏足我国自由地区;其二,我的第七个外甥/女出生了。
 
Online Purchases
 
June 28 – Muse Curry @ J’s City Plaza
 
近来身体微恙。对于最爱睡觉的我而言,缺少睡眠是何等苦恼之事。
原本晚间想在愚园路1号新近落成的 Swissotel 酒店享用238元/位的自助餐。
可是上楼看了一圈,发现品种很少,装修余味尚存,不利健康。遂改变计划。
于是改往南京西路1618号,久光8F金津咖喱,与父皇和母后等家人享用晚餐。
 
由于餐厅老板雇用员工过少,导致服务效率十分落后。
于是我不得不用刀叉大肆敲打盘子召唤服务生,很快就有人来了。
如此这般在公共场所肆无忌惮的事情我做得也不少,当然只针对差劲的对象。
 
既然对于大陆差劲的服务我都懒得开口了,当然只能换种方法了。
以前对于此类行为,也有朋友对我说:这样不太文明,可不太好。
我说:要说礼仪,你懂得没我多,做得没我好。所以不要指摘我。
其实还蛮讨厌一些道貌岸然、故作矜持的人们伪善地佯装优雅的。
有些人,再如何假装优雅,依然改不了你们内心是土包子的本质。
我从来不会顾忌周遭的眼神,因为我相信我的优雅是无需伪装的。
 
餐后,本想给母后买一件 Ports 的衣服配她 Gucci 的包包,可惜有些瑕疵,只能作罢。
反正呈给母后的生日礼物算是 Credit-to-be。作为儿臣,对于母亲的付出永远无以为报。
 
散步,来到极司菲尔路1号,这边新开了许多餐厅——
包括85度C,Mister Donut,Yoshinoya,还有一间日本居酒屋。
Yoshinoya 有一个叫不出名字的牛肉饭是我北京出差期间每日的工作午餐,还是充满美好回忆的。
Mister Donut 的甜甜圈是我的最爱,以前还要去淮海中路襄阳公园这边品食,如今终于落户静安。

这样一来,寓所附近集中了 Ichido, Yamazaki 等众多西点品牌。
很小开始,每天的早餐都是面包、牛奶、麦片、鸡蛋。这个传统是从爷爷那里继承来的。
从小喝克宁奶粉长大的我,如今很难觅得克宁奶粉了。如果有知道的朋友也请提供消息。
如果确定中国停售了,我也只有托朋友定期从雪梨带回来了。

 
一直以来,喜欢十分十分便利的生活。因为我是一个偷懒的人。如今,很好。
以我家为圆心,向右走2分钟,肯德基;向左走2分钟,麦当劳,24小时。
前后左右,两岸、上岛、姚餐厅、必胜客、豆捞坊、干锅居、久光餐饮大集合。
酒吧有 Windows, Deep, 华山路沿街众多别致且小有情调的。
酒店有波特曼、希尔顿、贵都、锦沧文华、静安香格里拉 (在建)。
绿地有全市首批五星级的静安公园、巨鹿绿地、北西花园……
而四大“国有”银行的区级支行和若干外资银行亦在核心生活圈2-10分钟范围内。
往东走2分钟,建行静安支行;往西走2分钟,工行静安支行,农行静安支行;
往北走2分钟,交行静安支行,华夏静安支行,招行静安支行;往北走10分钟,中行静安支行。
沿街步行5分钟,便是外资银行,渣打银行、东亚银行、恒生银行,十字街头,相互映照。
我倒并非不食人间烟火,我的懒惰只是间歇性的。偶尔我还蛮勤劳的,比如热爱做家务喽。
 
这样的规划,我很满意。其实,我还蛮希望静安的地价和房价继续上涨的(其实也不用我希望,静安的房价即便在全市房价低迷的时期,也依然领全市之首逆市上扬),有人说我这是冒天下之大不韪的想法,我倒不觉得。我向来是一个很真实、很直接的人,想什么就说什么,不会拐弯抹角;也许话不中听,但至少我所说的句句真实,说一是一,并且说到做到。我的不动产在此处,当然希望保值和增值。所以对此观点有所指摘的人们,我不希望你们太过虚伪和孱弱了。
 
于是,在十分顺心的生活状态之下,本年度的香港之行和年末的欧洲之行的计划也被逐渐提上议事日程。
同时,我也将在今年暑假召集、组织并策划中学和高中的10周年同学会;并将组织重返上大本部夏令营。
此外,今年夏天我将沿承惯例,去热带风暴疯狂玩水,享受一个凉风习习浪漫隽永的仲夏夜沙滩音乐会。
此外的此外,今年夏天还有一项重要计划,那就是重玩 FC,我的小天才游戏机和游戏卡保护得很好,而被 Danny 遗失的那些经典游戏,只需和 Cyndi 再去城隍庙淘一些回来就好了。总之要过一个有意义的暑假咯。
 
前几日跟朋友聊天,话说我近来有“深刻思想”的东西写得少了,更多写些小快乐小忧伤。
我说:我变得肤浅了,哈哈。而且我还蛮享受这样的肤浅的。为什么总是要思想深刻呢?
七月,我将写一些有关十年记忆的,包括那些年代中刻骨铭心的、难能可贵的一些思绪。
这篇文章连载也是在今年年初向 Jacqueline 约定的。
但愿听着这首歌,我可以文思泉涌般地写下这份真挚。
 
Muse Curry, J's City Plaza J's City Plaza
85°C, 1 Jessfield Street Yoshinoya and Mister Donut, 1 Jessfield Street Japanese Wine House
Jeremy C.K. Shih Jeremy C.K. Shih Jeremy C.K. Shih
Jeremy C.K. Shih as a Toastmaster Jeremy C.K. Shih as a Walker among the Three
Jeremy C.K. Shih as a Visitor Jeremy C.K. Shih as a Visitor
 
记得当年去香港之前,我还蛮犹豫的。因为从不喜欢去城市旅行,我喜欢去乡野郊外旅行。
不过当我第一次踏上香港的土地,我就彻底被她征服了。原因很简单,因为我找到归属感。
比如,香港的自动扶梯速度就很快,行人走路也很快也有规范,车流遵守秩序。
有人说,上海的生活节奏很快;我说,那也许不能说是快,那是乱。慢且混乱。
而在香港,这种节奏就被掌控得当,快且规范,香港市民创造了动感和谐之都。
我很习惯香港的生活方式和节奏,这种习惯不是后天习得的,而是宛若天生的。
所以,除了在上海静安之外,在香港,我也有回到家的感觉,这种感觉很神奇。
 
Jeremy C.K. Shih at Causeway Bay
Jeremy C.K. Shih at the Peak, Hong Kong
 
June 21 – Macao Chafing Dish @ The Paramount
 
享受了一顿丰盛的晚餐。发现自己对于冰沙的热爱丝毫不减当年。
陪J买了一张MGS的PS3游戏,450块,好想买 Wii,想玩红白机。
下午做了一个决定,或许有点幼稚,不过很喜欢:月底看动漫展。
 
踏着仲夏夜晚风,徜徉久光购物。遭遇意外,致使本少极度不满意。
久光的店员、保安、楼层经理、财务部经理、投诉部经理纷纷登场。
只是你们若是要与我谈论法律,那希望你们要有自知之明保持谦卑。
 
在久光发生不愉快的事情是我所不愿意看到的,毕竟小到蔬菜,大到电器,基本都在这里买。
中国大陆的服务性行业的员工培训、管理效率、服务理念亟待提高。不然无法与日台港相比。
我太仁慈,心太软,接受了久光的道歉。幸好可以回家享用超好吃的印度香蕉飞饼。Lovin’ it!
 
The Top of the World The Top of the World The Top of the World
The Top of the World The Top of the World The Top of the World
The Top of the World Joytown Comic Mall
 
June 18 – My Platinum Necklace with Cross Pendant
 
盛夏以来,礼物不断,并且一件比一件昂贵。每一件都是意料之外的产物。
先是法国的碧欧泉套装,接着是日本的超炫版聖衣神話,如今又是美国/香港的首饰。
在距离我生日尚存两月有余的当下,收到一条铂金项链和一枚铂金吊坠,受宠若惊……
香港周大福 (Chow Tai Fook) 的金饰我向来喜欢;十字架的铂金吊坠亦是深得我心。
而在恒隆 Seraph 专柜买的铂金项链,据说是当代版买椟还珠,为了项链而买套件……
 
My Platinum Necklace with Cross Pendant My Platinum Necklace with Cross Pendant My Platinum Necklace with Cross Pendant My Platinum Necklace with Cross Pendant
My Platinum Necklace with Cross Pendant My Platinum Necklace with Cross Pendant
 
June 13 – My Saint Seiya Toy Model Thanatos
 
时隔两年未满,Johnson 再度从澳洲返国休假。途经香港的时候,为我带了一个最新上市的聖衣神話。
原来聖衣神話在日本、香港和大陆一样昂贵,不过的确物有所值,材质拼装接合几近完美,无懈可击。
长情如我,聖鬥士系列动漫、后续及其周边是我多年来不曾更改的倔强嗜好。这一点,很多人都知道。
 
My Saint Seiya Toy Model Thanatos My Saint Seiya Toy Model Thanatos My Saint Seiya Toy Model Thanatos My Saint Seiya Toy Model Thanatos
My Saint Seiya Toy Model Thanatos My Saint Seiya Toy Model Thanatos My Saint Seiya Toy Model Thanatos My Saint Seiya Toy Model Thanatos
My Saint Seiya Toy Model Thanatos My Saint Seiya Toy Model Thanatos My Saint Seiya Toy Model Thanatos
 

 June 15 – Grandfather’s Funeral @ Tsingpu
 
经占星学家分析,6月15日是一个极好的日子,并且恰逢父亲节。
以往每年父亲节,外公的五个女儿均会为他祝福节日愉快、致赠礼品。
今次,家族成员决定选择父亲节当日于青浦为外公举行葬礼,亦算一种遂愿。
清晨7时,两辆别克商务车已经等在静安寓所楼下。全家也正是从此出发赶赴墓园的。
中午返回静安,在航站楼上海人家共享丰盛饕餮。下午返家为学生进行考前最后一次复习。
 
Departure Departure

June 14 – Winds of September @ Paradise Warner Cineplex
 
从熟悉的久光到久违的港汇。九降风,很好看。支持国片,责无旁贷。
 
Winds of September Winds of September
 
June 9 – Night on Earth @ MoCA Shanghai
 
端午休假。烟雨蒙蒙中,莅临展会。辗转 Marienbad Café 小憩,晚间于 Planet Shanghai 用餐。
对于缺席C4核心聚会,尤其是未能赴钱柜K歌,事后听说群众意见很大,我感到很抱歉,下不为例。
 
Night on Earth @ MoCA Shanghai Night on Earth @ MoCA Shanghai
Night on Earth @ MoCA Shanghai Night on Earth @ MoCA Shanghai Night on Earth @ MoCA Shanghai

June 9 – iPhone 3G
 
Windows, Mac OS X, iPhone — New York Times
“The phone that has changed the phones forever.”
 
 
iPhone 3G

June 7 – Remarks by Sen. Hillary Clinton in Washington, D.C.
 
合衆國第44任總統參選人 希拉蕊柯林頓參議員 華府演説
 
June 7, 2008 12:00 p.m. EST | National Building Museum, Washington, D.C.
 
西元二零零八年六月七日  |  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 國家建築博物館
 
 
 
“美国人这次做了一个十分愚蠢且非理性的选择… 至少她在初选中表现得更像一个决策者而不是表演者… 假使林肯不幸生在今日,他的性格必然令他早早在大选中出局… 希拉里在过去十几个月里走过的这段漫长艰辛的路,她表现出来的性格的力量,足以令任何一个了解美国政治现状的人动容。”
 
   

June 1 – National Child’s Day Gifts from Hong Kong  |  節禮
 
每年六月第一個禮拜天是國家兒童節。誠摯感謝 NY 同學贈送的來自香港的兒童節禮物八件套。
Harry 從幼稚園告訴我他看了劇場版《葫蘆兄弟》是多麽失望,甚至還無法媲美當年的電視版。
Jasmine 說她們在新家特地為我買了一個大沙發,方便我去東京玩的時候可以有個睡覺好地方。
Cyndi 約我今年夏天去夏威夷度假,殊不知對我來説請長假是何等之困難。於是只有沿途神游了。
 
My Biotherm AquaPower & Davidoff Cool Water My Biotherm AquaPower & Davidoff Cool Water My Child's Day Gifts from Hong Kong My Child's Day Gifts from Hong Kong
My Child's Day Gifts from Hong Kong My Biotherm AquaPower & Dunhill Desire Blue My Drawer - Treasures My Drawer - Treasures
Chet Lam's Live CD 2008 Sogo Hong Kong Leaflet Muji Candies Muji Candies and Others

[ Newsletter | 新聞稿 ]
 
1. 上海国际电影节将于6月14-22日展映影片,其中包括甚是期待的国片《九降风》。支持国片,全民有责。
古巨基演唱会将于大陆地区首场开锣,超级期待他的《劲歌金曲》live,不过还是觉得 I 比 II 好听。
 
2. 毕加索天价稀世珍品名画展将于7月5日于上海展览中心开幕。门票200元。最喜欢上海展览中心办的展览了,离我家那么近,多方便啊。看完展览,从中正西路绕过铜仁路,拐到南京西路,吃些点心,喝点咖啡,荡荡马路。逍遥自在的一天就是这么简单。
 
3. 长期以来,每日打车上班成为一种习惯,直到最近为摆脱与闲杂人等一同乘坐污染超标的公车致使下班也时常偷懒打车回家,这被认为是一种不良的生活习惯。鉴于此,响应马总统之节能环保目标,我将于6月16日起,暂停打的上下班。我将重新启用大学时代的单车,骑单车上下班。看来,这将成为一道回家路上新的风景线。告别打的,力行环保,绿色生活,永续发展。
 
4. 兹决定二零零八年度生日庆祝活动拉开序幕正式启动。年年都要庆,五年一中庆,十年一大庆。鉴于本人系8月25日凌晨12时51分出生,本年度生日适逢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闭幕,亦恰逢礼拜天,初步确定当日庆生。
 
遥想当年,20周岁生日,特办三天三场,吃了无数蛋糕,唱了无数首歌,录了无数磁带,刻了无数光盘。
今年国难,生日简朴,秉承低调仅办一场,我将诚挚邀请各位挚友莅临,亦欢迎海外朋友归国共襄盛举。
 
目前处于生日筹备阶段,关于庆生形式的策划、以及获邀名单的确定,本人将于确定之后择日公布。
同时,本人欢迎各位积极提供可行之建议,一经采纳,将受到特别邀请,亦将获得特别的神秘礼物。
 
P.S. 预告:虽尚未确定名单,谨诚请受邀者届时盛装出席,亦请准备好丰厚礼金裹以红包以资庆贺。
 
# # #
 
– 全面啓用 live.com 即時通訊軟体帳號 –
 
My Live Messenger
 
特別鳴謝 KH Loh 同學通過特殊技術手段註冊美國地區用戶專屬帳戶域名:
jeremyshih@live.com 系官方帳號. 有鑒于原帳號200多人無法立時轉移,
自即日起至2009年6月1日, jeremyshih99@hotmail.com 帳戶繼續使用;
同時 jeremysck@hotmail.com 停止使用.
此一變更不涉及郵箱 jeremyshih@gmail.com 的任何權屬功能. 特此公告.

[ Draft | 草稿簿 + Doodles | 塗鴉板 ]
 
Hello, everyone. I’m Jeremy. Of course, you can call me J as well. Welcome to my Personal Website here. I’m good at future planning, though I don’t know what I’m going to do tomorrow. I’m used to past recollecting, though I know I’ll never let my memories be greater than my dreams. I completely live in the NOW, not in the past, nor in the future. I’m an adult, or maybe, I’m just a kid and life is a nightmare. Or gift? I don’t know. Nevertheless, rules were made to be broken. So just listen to my voice — Voice of the Wise.
 
1. 妈妈通常是我的时尚顾问。比如对我新买的衣服品头论足一番,比如从高中开始为我染头发,比如在出席重大场合前用发蜡帮我打理头发,比如评论我是戴钻石耳钉好还是深海蓝色耳钉好……
 
一天早晨,临出门前,我问妈妈:“最近头发长得很快,说明什么啊……”  妈妈:“说明你精力充沛,力气大。”
我说:“那如果手指甲长得很快说明什么?”  妈妈:“说明无力。有力长发,无力长甲。”
我说:“那怎么我最近头发和指甲都长得超快的?”  妈妈:“……”
 
2. 工作的时候,我还是比较低调的。所以耳钉仅仅成了周末的宠幸。也许,今年夏天,某个周五,我会戴着耳钉去上班的。
 
3. 忽然之间,怀念起弥敦道的那个疯狂夜晚。从旺角辗转湾仔回到铜锣湾。多么美好的夜色。那时,曾想买把伞,却忘记了。
 
4. 行走、停顿、思考、木讷、继续行走… 喜欢坐在窗台边看书的感觉。一杯果汁或者咖啡,一块蛋糕或者 Brownie。足矣。
 
5. 旅行目的地备考:南京、北京、西京、东京。
 
6. 牯岭街少年杀人事件。夜访吸血鬼。九降风。
 
7. 恒星。流星。行星。起。承。转。合。爱原色。
 
8. “你在做什么呢。””睡觉呐。” “在做什么呢。””看书呐。” “在做什么呢。””上网呐。” “在做什么呢。””啥也没干呐。”
 
9. 去年今日此门中,人面桃花相映红,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 。
 
10. 我們只是讀着自己的故事,越來越沒有耐心去進入他人的故事和敍述之中,越來越沒有耐心去領悟他人的思想、精神和感情。

– My Marvelous, Magic and Magnificent Month of May –
 
耳边是 The Bee Gees 和 张学友 的 “First of May” 交替往复,五月的日历展现于眼前……
 
May 31 – The Eve of National Child’s Day @ Infiniti Plaza
 
May 31, 2008 – 無限度廣場 4F 攬香
 
Larsho Szechwan Restaurant, Infiniti Plaza Larsho Szechwan Restaurant, Infiniti Plaza
 
May 21, 23 – Say You, Say Me @ J’s City Plaza & Super Brand Mall
 
May 23, 2008 – 久光百貨 8F 潮樓 / Kenny Wei  |  May 21, 2008 – 正大廣場 6F 葡京 / Jason Hsu
 
J's City Plaza J's City Plaza
 
May 17 – Springtime @ Le Jardin Café
 
久光门口。Harry 竟会从我身后出现。好吧,IKEA 的绿色植物,算是大半年前的话题吧。
静安公园。虽然这家咖啡馆离我家近在咫尺,但我却从未去过。桌上有个蚂蚁,被我咔嚓了。
南京西路依然如同十年前那样美好。两个人点了12个菜,连服务生都婉转建议我们划去几个。未果。
晚餐席间,曝光 SMG 内幕…… 陈辰口碑不好的原因…… 恍惚间,铜锣湾畔的一桌菜就被我们消灭了。
 
J.A. Park Le Jardin Café
Jeremy C.K. Shih
Jeremy C.K. Shih
 
May 2 – Style @ MoCA Shanghai + Cash Box Pootung
 
MoCA Shanghai MoCA Shanghai
MoCA Shanghai MoCA Shanghai
MoCA Shanghai MoCA Shanghai
MoCA Shanghai MoCA Shanghai
MoCA Shanghai MoCA Shanghai
MoCA Shanghai MoCA Shanghai
MoCA Shanghai MoCA Shanghai
MoCA Shanghai MoCA Shanghai
MoCA Shanghai MoCA Shanghai
MoCA Shanghai
MoCA Shanghai
 
强烈控诉《某周刊》小报记者的偷拍行为…… 严重保留进一步追诉的权利……
 
Spy Camera
Spy Camera Spy Camera
Spy Camera Spy Camera
Spy Camera Spy Camera
Spy Camera
 
顷一出门,一辆加长凯迪拉克驶过,我还以为是来接我的,但好像它没停下来的意愿……
 
Shanghai Art Museum Cadillac on NKSW
 
钱柜浦东店新开张,我最喜欢尝鲜了。
 
Cash Box Pootung Cash Box Pootung
 
印度人做的印度飞饼超好吃的。
 
Cash Box Pootung Cash Box Pootung
Cash Box Pootung Cash Box Pootung
Cash Box Pootung Cash Box Pootung
 
眩目光影的长廊,漫延到心灵深处……
 
Cash Box Pootung Cash Box Pootung
 
喜欢坐在远处,欣赏三角钢琴和小提琴伴奏的悠扬乐声……
 
Cash Box Pootung Cash Box Pootung
 
这位小姐看到我出示的卡片,然后瞪大眼睛,惊诧神情溢于言表 (表情放大右图可见)。
 
Cash Box Pootung Cash Box Pootung
 
习惯性地看看手表……
 
Cash Box Pootung
 
这个表情被捕捉到算是厉害……
 
 
听着林一峰唱得落泪的《重回布拉格》live,回到这座繁华都市的中心地带。
 
               
 
零点的世纪大道 和 凌晨一点的愚园路。
 
Century Avenue Yu-Yuen Street
 
May 1 – Cash Box Forever @ Siccawei
 
[ 钱柜 徐汇店 + 钱柜 茶餐厅 ]
 
十年K歌之王 | 元气逐渐恢复 | 历史最佳状态
 
位于六楼的这间包厢的音响效果绝对一流,堪与静安总店媲美,今后预约时指定御用。
 
钱柜的电梯像太空堡垒、宇宙梭、或是…… 茶餐厅的门口有一个小朋友很可爱,于是我……
 
Cash Box Shanghai Salvatore Ferragamo
Cash Box Siccawei Cash Box Siccawei
Cash Box Siccawei Cash Box Siccawei Cash Box Siccawei
 
April 30 – Down to Earth @ Shanghai Stadium
 
前年7月8日,金山城市沙滩,五月天压轴,凌晨1点,我在海边大声哼唱熟悉的旋律。
去年10月20日,离开地球表面。Off the Face of the Earth,“完全彻底”。吮吸星冰乐。
今年4月30日,回到地球表面。Down to Earth,“不加渲染”。有史最漫长。全民大狂欢。
蓝色海洋中,阿信从唱《洋葱》开始,直到退场和返场的近十首歌,每一首歌都唱哭了……
 
期待6月的古巨基演唱会,亦期待王菲、光良、张敬轩、林一峰(红磡我也愿意)。
其实,听广东话歌手唱歌,最好还是飞去香港看演唱会。那才是原色原味,绝对值得。
 
– 溫柔 (還你自由版) –  |  – 洋葱 –
 
我給你自由……
我給你自由……
我給你自由,我給你自由……
我給你 全部、全部、全部、全部 自由!!!
 
   

          

 

 
May Day's Concert 2008
May Day's Concert 2008 May Day's Concert 2008
May Day's Concert 2008 May Day's Concert 2008

May 20 – Inaugural Address by the 12th President of the Republic of China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先生 就職演説
 
中華民國九十七年五月二十日 上午九時  |  總統府 & 臺北小巨蛋
 
 
 
[ 總統府機要室提供 | 視頻日後發佈 ]
 
總統伉儷及副總統伉儷參加中華民國第12任總統副總統就職慶祝大會 中華民國第12任總統馬英九先生就職演說
總統當選人馬英九先生宣誓就任中華民國第12任總統 總統當選人馬英九先生接受立法院院長王金平授與「中華民國之璽」、「榮典之璽」、「總統之印」及「總統之章」

May 19-21 – National Days of Prayer and Remembrance
 
天佑吾国及吾民
 
《聖經》 詩篇 第23篇 第4節:
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
 
Even though I walk through the darkest valley, I fear no evil;
for you are with me; your rod and your staff — they comfort me.
 
— Psalms 23:4
 
5月18日,礼拜天。下午开始滂沱大雨。晚上7时许,怀恩堂。礼拜。
为我的外公祷告,也为此次中国「五一二」大地震遇难者及幸存者们祈祷。
礼拜散后,按照早前确定的不捐红十字会而捐献教会直接转呈灾区民众的方案捐款。
很多人们踊跃捐款。这些捐款,不仅是钱款,更是一份心力,一份可以展现圣灵恩典的祝福。
 
In the Loving Memory of My Grandfather…
May God continue to bless the Grand Family…
May God bless the great people of China Republic…
 
Holy Bible The Light of Life Grace Church

† Somewhere in Heaven †
 
别处是天堂
 
米兰昆德拉写过《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轻》;还写过《生活在别处》。这个世界上的人们,当他们离去时,也许,只是去了别处。这个别处,也许高于天际,也许深于内心。
 
“花会盛开,亦会凋谢;纵使灿烂星光,亦会消亡。无论是地球、太阳、银河系,甚至浩瀚无边的宇宙,最终都会有灭亡的一天。人的短暂生命和天地比较起来,犹如瞬间即逝的微小的存在吧。在这段短暂的时间,人会出生、欢笑、流泪、战斗、受伤、喜悦、悲哀,憎恨某个人,喜欢某个人,全部都是一瞬间的事。最后,世上所有人都会进入一种叫做死亡的长眠。”
 
『花は咲き そして散る 星は輝き いつかは消えるこの地球も太陽も銀河系も… そして大いなる大宇宙でさえもいつかは死するときが来るのだ… 人間の一生など…それに比べれば瞬きほどのわずかなものであろう… その僅かなひと時に人は生まれ 誰かを愛し誰かを憎み 笑い涙し 戦い傷つき 喜び悲しむそして最後に死という永遠の眠りに包まれる…』
 
—— もっとも神に近い男
 
Heaven
 
外公追思儀式 之 长孙致告别词:全文另发
 
外公与外婆的生平 (2007年6月):全文另发
 
追思仪式详情:参见前篇日志:别处是天堂
 
外公与外婆民国时期的绝版照片:即将首次发布
 
Depression Depression
 
– Dear U – 
 
我们都很想念你 在你离开以后这些日子里
以往的每次想起 眼泪都像汗水一样地决堤
你临走前的那些日子 我们每一个人都尽量地掩饰
不让你看到伤心的样子 心里的痛苦永远无法解释
看着疾病不断侵蚀你的生命
多想让时间暂停 让你再感受多点温馨
 
最后的那段时间里 我一回家就会去看看你
多想用自己全部的能力 换你坚强生还的勇气
你松开了双手 带走你的温柔 连说声再见的时间都没有
只希望你能快乐永远无忧 所有的幸福都在你左右
你松开了双手 带走你的温柔 我们还会相亲相爱到永久
遇到风雨的时候 紧握彼此双手 你的爱已足够成为我们坚强的理由
 
最后的那些日子里, 即便无法起身收看台湾电视, 但每天晚上还是会闭眼聆听时讯.
记得三二二, 你很欣慰马英九当选总统; 可惜你没能等到五二〇 亲眼看到总统就职.
复活节后的第七个礼拜天 — 圣灵降临日, 你松开了双手, 永远地闭上了慈祥的双眸.
我用了很久的时间, 将你留下的硬币一枚一枚放进储蓄盒, 将邮票一帧一帧放进集邮册,
将你那些英俊的照片一张一张扫描送赠全体家族成员, 一页一页翻看那本蒋总统图片集.
如果有来世, 或者我们在天堂遇见, 我一定还要你做我的外公! 不只是一辈子…
 
– 致谢 –
 
感谢一路走来始终如一的各位朋友,多谢大家关心。
 
The Way

Eternal Blue
 
藍色光年
 
寥落的午夜,伫立在窗前,仰望城市黯淡的星空。
那些星星的光亮,是在距离我们很多光年的地方闪烁。
所以当它们抵达直至我们眼前,已然变成了永恒的灰烬。
 
有些时候,与其用一支笔戳破一张纸,倒不如用这支笔在这张纸上画出整个光年…
有些事情,在有生之年,我们需要尽力去记住。因为我们渐渐地,渐渐地,就会遗忘…
 
Jeremy C.K. Shih Jeremy C.K. Shih
Jeremy in Black On My Way

[ 以前の記事 ]
 
To be continued… Stay tuned…
 
  April 22  燕京物語 · 別處天堂     |     March 15  守望麥田 · 子夜游放
     February 20  外白渡橋 · 生命轉角     |     January 1  二零零八 · 瑞雪兆豐
  December 2  聖誕·愛戀·光影·南京     |     November 5  十一月·我很忙·未完成
          October 1  十月光景·華麗新生     |     September 10  九月北平·秋天的童話
August 18  盛夏生辰·幸福摩天輪     |     July 1  生活解構主義哲學·仲夏記事  
June 15  花樣年華·音樂魔法     |     June 1  靜安·外婆·如此美麗
      May 1  五月·光年·為愛而生     |     More 2007 Blogs  Index 2007

JSCK™ Live Center
 
Live Home     Facebook     Flickr     Picasa     YouTube     Twitter     Fanfou
 
My E-mail     My Google Talk
My Live Messenger     My QQ

 
† As for all the blogs (essays) and photos (pictures) on this website “JSCK™ Live Home”, all rights reserved. Anyone is not allowed to copy, modify, reproduce, publish, create derivatives, or transfer contents, in whole or in part, from the website, for any commercial or uncommercial purpose, without formal permission of the original author and copyright owner, Jeremy Shih.
 
[本版所涉之全部日誌文字及圖片並其他, 版權所有, 均係智慧產權法律保護之客體. 未經作者暨權利人之書面授權, 任何個人和組織均不得針對上述全部或部分内容進行營利性或者非營利性之複製、修改、衍生、出版或轉載. 違者將受到民事指控並承擔由此產生的一切後果.]
 

About Jeremy Shih

Shanghai, Republic of China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Lifestyle. Bookmark the permalink.

102 Responses to 五月光華 · 六月霏雨

  1. Pingback: 五月光華 · 六月霏雨

  2. Pingback: Index 2008 | JSCK™ Live Blog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