恍然今夏 · 澳門記憶

My Trip to Hong Kong & Macao (Summer 2008)
 

香港澳門仲夏之行 (2008年度) – Day 5 & Day 6

 

九十七年盛夏。重返香港,澳門。1000 张照片,50 段视频,每日詳細行程, 即将陸續发布。
 
[Updated October 6, 2008]
 
[ 第五日 港澳碼頭 – 澳門威尼斯人大酒店 – 聖保祿大教堂遺址 – 威尼斯人賭場 ]
 
 
澳門威尼斯人大酒店是一座六星級酒店及度假村群,擁有全亞洲最大、最豪華、最先進的賭場。它係由美國拉斯維加斯金沙集團投資。威尼斯人以意大利水都威尼斯城為主題,酒店周圍內充滿威尼斯特色拱橋、小運河及石板路。充滿威尼斯人浪漫狂放享受生活之異國風情……
 
清晨,就乘計程車經過中環來到上環的信德中心,以及港澳碼頭所在地。經過一個小時的飛速航行,抵達澳門。
因爲在風浪中顛簸的快艇上匆忙吃了M記的早餐,從不暈車暈船的我,倍感難受…… 幸而,我還是熬到了終點。
 
 
 
 
乘坐酒店穿梭巴士,沿途經過很多很多建築,不愧是酒店業和博采業高度發達的城市。MGM, Lisboa…
 
 
 
 
 
 
從酒店西翼進入,check in。然後經過 West Lobby,Promenade,還有頂級奢華的賭場,終于來到了北翼套房。
 
  
 
我喜歡復古華麗的裝飾,很有歐洲文藝復興時期的感覺。
 
 
酒店中央的瑰麗堂,超級惹我喜歡。
 
 
皇宮風範的柱廊 Colonnade,還有盡頭的中心大堂,都是一脈相承的華麗。
 
 
 
由於澳門停留行程十分緊湊,徑往市中心的聖保祿大教堂遺址參觀。
 
 
 
我喜歡這樣的建築風格。帶著謙卑的心,仰望蒼穹。
 
 
不知道爲什麽,我十分喜歡下面這張照片的感覺,當時我是坐在轎車裏,無意中抓拍到的,刹那感覺很不錯。
 
 
回程途中,体嘗了一下走在澳門街頭的感覺,葡京依然高聳入雲,十分好看。
 
 
 
 
返回威尼斯人,在 Festivita Food Court 喝了杯飲料,繼續逛。其中有一閒意大利店專賣文藝復興面具的,超讚。
 
 
澳門威尼斯人,貢多拉划船必不可少。伴隨悠揚的歌聲,仿佛真的置身于意大利威尼斯浪漫的旅程。視頻不日公佈。
 
 
我拍我拍我拍拍拍。最後還是購買了他們專業為我們拍攝的照片,要375元買一張照片真夠奢侈…… 算了,難般的。
 
 
 
我最喜歡天婦儸了。只是我實在不知道爲什麽會叫 Tempura Bukkake Udon 這個名稱…… Bukkake,我多心了。
 
 
 
很難想象,我們是實在餓得不行,所以才在華麗的自助餐前享用日本菜肴充飢的。我愛帝王蟹。
 
 
這傢六星級酒店的套房内部是什麽樣子的呢…… 玄関、起居室、臥室、書房、雙閒浴室…… 全紀錄。
 
 
 
我在便箋上寫下:明日早晨起床,這座酒店就是我的了。呃……
 
 
出席盛大場合前 Grooming 全紀錄。
 
 
 
 
在賭場晃悠了兩小時,淩晨三點回到套房,洗澡睡覺……
賭場是不能使用攝影器材的,所以照片就沒有了。不過不日我將發佈一段採用非常規手段拍攝的影像……
 
 
因爲我很不喜歡使用電吹風,所以還不得不坐等頭髮干。對了,牀頭櫃裏有聖經哦,真不錯。
發自内心地來説,這個床睡得真是舒服,我以後也要買個這樣 King Size 的超柔軟床。畢竟沒有比睡眠更重要的東西了。
 
 
I love The Venetian Macao.
 
[ 第六日 澳門威尼斯人 – 珠海情侶路 – 東莞虎門大橋 – 深圳寳安機場 – 上海靜安宅邸 ]
 
 
清晨的澳門,威尼斯人套房,醒來。早餐是小籠包,我的最愛。
 
 
一路向北。經拱北關口進入珠海;沿珠海最負盛名的情侶路欣賞海景;在得月坊享用海鮮午餐。
 
 
 
午餐過後,就開始了漫長的 BPV 之旅。我將沿途的24幅照片做成一個組圖,作爲珠海印象之一。
 
 
熟悉的朋友都知道,我是絕少坐副駕駛座的。要不就是駕駛座,要不就是後座。而這是一次例外。
 
 
沿途看到一輛很讚的車,牌照很讚,於是超車上去看,wow,牙巴哩,it is。
 
 
虎門大橋下方的沿灘,便是當年林則徐銷毀鴉片的所在。這個地點也自然成爲中國近代史的濃重一筆。
在機場的 Starbucks 點了最愛的抹茶星冰樂和點心,肚子餓了,等啊等,等啊等,終于等到了飛機。
在返滬的飛機上,回味本年度盛夏六日深港澳珠之行。香港這座城市很合我的口味和節奏。我喜歡她。
 
 
……

其實我只是想吐槽
 
现在。是上海时间5时20分。
 
似乎这篇日志的特别和突兀令我自己也感到诧异,我已经很少写些这样的文字了。我不知道是不是我不再需要文字,抑或是文字不再需要我了,虽然我知道我对文字的驾驭能力依然异乎寻常。
 
上次写这样的日志是在一年前?两年前?或者三年前?我早已记不真切。甚至在几个小时以先,我都不曾设想过要更新这篇日志。犹如黑暗中的烛火——刹那明媚。
 
这个假期对我来说十分重要,因为我已经三个月没有任何停歇过了,我在怀疑自己的衣服上是不是即将出现了一个很大的 S 。所以我选择了最原始、也是离 神最近的休息方式。
 
不错,我拥有异乎寻常的智商和情商,善解人意的性格和极其积极的生活态度;我虽未必可以过早下定论说我是一个成功者,但至少我是一个强者。这样的结局无疑十分惨淡:我确曾感到高处不胜寒。
 
正因为你们都说,我犹如超人一样,能在天黑时带给你们阳光。所以你们需要我,或者说,我被你们深刻地需要着,从小到大。
 
我讨厌伪善。因此我承认,我是个优秀者。
 
所以,在家里,我是你们的榜样,是你们的楷模;我是你们的“知心哥哥”、“知心弟弟”、“知心舅舅”、“知心叔叔”。
 
所以,在学校,我是你们的核心,是你们的引领;我开解你们的感情、你们的学业,慰藉你们的寂寞无聊空虚迷茫困顿忧郁。
 
所以,在公司,我是你们的骨干,是你们的智囊;可我讨厌上班,不是因为我不爱工作;恰恰相反,我热爱工作,并且不是为了钱。
 
在过去的日子里,我衬衫笔挺在会议室和你们玩 brainstorm,我时常不知道自己之前说的是中文还是英文,也常忘了自己接下来要说中文还是英文,虽然我未曾犯错,我几乎是以同声传译的技巧和速度来完成这必不可少的沟通。虽然我并没有达到同声传译的水准,但我想,离那个,也不会差多远。
 
在过去的日子里,我在凌晨时分,一件 tee 加披了一件外套,就冲出家门,拦了的士,辗转这座城市,来陪伴你们,来和你们说话。为的只是不忍心看到你们悲伤的失落的样子。因为那并不好看。
 
在过去的日子里,我时常光着身子,睡在床上,听你们在那边倾诉一些什么,我知道你并不需要我告诉你任何的道理,只是需要我陪你说说话,需要我叫着你的名字。
 
我是你们的依靠,是你们的寄托,是你们的力量源泉。在上海,在南京,在北京,在杭州,在东京,在伦敦,在雪梨……
 
 
可事实是,我的胸前并没有大写的 S,我没有内裤外穿的习惯,我也只是一个念着主祷文,坐在教堂里有着岁月气息作底的座椅上虔诚祷告的凡人。
 
我并没有你们想象的完美。我有很多缺点,数不清的缺点。
 
 
很多人跟我说他们很无聊,我很抱歉的是,我和这个词没有搭边。可是不晓得你们是否也曾知道,我也想做一个无聊的人,做一个软弱的人,做一个失败的人。因为这样,你们就可以来做我的引领,来安慰开解我。
 
十分抱歉我引以为傲的逻辑出了问题,我把毫无关联的事情扯到了一块儿。
 
 
当我心情淡定,听着电话那头低声抽泣的声音,我终于忍不住湿润了眼眶。我似乎已经有好久没有流过眼泪过了。
 
我常常想,爱是什么?如果很爱一个人,我们能忍受有一天,我们可能会失去他或者她吗?……如果我们不爱任何人,我们还能活下去吗?这会是寂寞吗?可是如果爱一个人带来了那么多的伤害,就算明知自己很傻,甚至失去自我,那我们还有什么理由税服自己去爱一个人呢?所以才会有爱真的需要勇气这样的歌词出现吗?
 
 
一份爱,一段感情,需要多久才能沉淀?如果一个礼拜就可以上床,一个月就能结婚,那为什么五年、十年的感情也会有所偏倚?!
 
你的故事,你的故事,还有你的故事,都震慑到我了。也许没有震慑那么强烈,至少是触碰到我了。
 
 
我并不想说我不快乐。事实上,我知道,我目前的状态很好,我可以摸着良心说,我现在,很快乐。
 
但是我却不能把我自己置身于任何事外,我并不能总是以各式各样的玩笑来掩盖我的认真。虽然我知道我很有幽默细胞。
 
 
我希望,你们众人,要快乐,要懂得欣赏你自己。我希望和我在一起的你们,要快乐,要学会快乐!这是我的价值,虽然这并非我的价值全部。
 
我也想任性发脾气,我也想一醉方休,我想你们来开导我、慰藉我。
 
因为其实我根本不是强者。圣经说,人类是软弱的。所以,我们都是弱者。
 
现在是上海时间5时38分,我要睡觉了。并且,这篇日志,将会在不久之后被删除。
 
因为这些话,并不是我的内心写照。更多的话,留给明天。因为,明天会比今天更加美好。
 
— Jeremy S.
 
10/6/2008
 
# # #

[ 以前の記事 ]
 
                To be continued…     |     August 12  忽而今夏 · 香港印象
July 12  七月回歸 · 重返香港     |     May 20  五月光華 · 六月霏雨
  April 22  燕京物語 · 別處天堂     |     March 15  守望麥田 · 子夜游放
     February 20  外白渡橋 · 生命轉角     |     January 1  二零零八 · 瑞雪兆豐
  December 2  聖誕·愛戀·光影·南京     |     November 5  十一月·我很忙·未完成
          October 1  十月光景·華麗新生     |     September 10  九月北平·秋天的童話
August 18  盛夏生辰·幸福摩天輪     |     July 1  生活解構主義哲學·仲夏記事  
June 15  花樣年華·音樂魔法     |     June 1  靜安·外婆·如此美麗
      May 1  五月·光年·為愛而生     |     More 2007 Blogs  Index 2007

JSCK™ Live Center
 
Live Home     Facebook     Flickr     Picasa     YouTube     Twitter     Fanfou
 
My E-mail     My Google Talk
My Live Messenger     My QQ

 
† As for all the blogs (essays) and photos (pictures) on this website “JSCK™ Live Home”, all rights reserved. Anyone is not allowed to copy, modify, reproduce, publish, create derivatives, or transfer contents, in whole or in part, from the website, for any commercial or uncommercial purpose, without formal permission of the original author and copyright owner, Jeremy Shih.
 
[本版所涉之全部日誌文字及圖片並其他, 版權所有, 均係智慧產權法律保護之客體. 未經作者暨權利人之書面授權, 任何個人和組織均不得針對上述全部或部分内容進行營利性或者非營利性之複製、修改、衍生、出版或轉載. 違者將受到民事指控並承擔由此產生的一切後果.]
 
About Jeremy Shih

Shanghai, Republic of China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Travel.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2 Responses to 恍然今夏 · 澳門記憶

  1. Pingback: 恍然今夏 · 澳門記憶

  2. Pingback: Index 2008 | JSCK™ Live Blog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