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鐘暮鼓 · 旅行的意義

 
每當我為世界的現狀感到沮喪時,我總會想到倫敦希思羅機場的入境大廳,無分南北、老少、貧富、男女、種族、膚色、信仰、地域之間,人們的擁抱。
 
公眾總是認為,我們生活在一個充滿貪婪、憎恨與缺乏寬容的世界里。但我卻不這么認為。對我來說,愛,無所不在。它可能并不起眼,也上不了報紙頭條,但它的的確確存在於我們周圍。
 
九年前,當飛機撞向雙子塔樓時,目前所知,乘客們從飛機上打出的電話,沒有一通是在訴說憎恨。They were all messages of love.
 
如果留心尋找,我確信每個人都會發現:愛,其實無所不在。
 
Love actually is all around.
 
時間,地點,人物。不變的是溫暖美好。
無數個日夜,魂牽夢縈般,蔓延且泛濫。
 
取消了去年答應 J. Lee 的東南亞之行,推遲了答應 2Js 的初春日本之行,只為來到這個地方。
在飛機場,在火車站;幸免于高架車禍,跨越安檢通道,盤旋檢票出口,人山人海浪潮推擠。
 
曾經,用10小時,從上海來到歐洲的心臟——法蘭克福機場,再用10小時回來。
這次,用15小時,從上海來到一片很陌生卻又很熟悉的土地,再用24小時回來。
 
在這個並不起眼、但卻於我意義非凡的小城,展開今年開春以來第一次旅行。
這是一個沒有終點的旅程。喜歡沒有終點的感覺,因為這條路,我會一直走。
 
晨曦照射,一杯清水,尚聽見靜安古寺傳來的悠揚鐘聲;暮靄之時,一杯咖啡,已然接近一千零六十九公里之外的目標。
 
Landscape, KI
 
Landscape, KI
 
Landscape, KI
 
Landscape, KI
 
Landscape, KI Landscape, KI
 
屋簷如懸崖,風鈴如滄海,我等燕歸來;時間被安排,演一場意外,你悄然走開。
故事在城外,濃霧散不開,看不清對白;你聽不出來,風聲不存在,是我在感慨。
我送你離開,千里之外,你無聲黑白;沉默年代,或許不該,太遙遠的相愛。
我送你離開,天涯之外,你是否還在;琴聲何來,生死難猜,用一生去等待。
 
Nine Dragon Lake, KI
 
Nine Dragon Lake, KI
 
Nine Dragon Lake, KI
 
Heavenly Pillar Peak, Nine Dragon Lake, KI
 
Heavenly Pillar Peak, Nine Dragon Lake, KI
 
Heavenly Pillar Peak, Nine Dragon Lake, KI
 
Heavenly Pillar Peak, Nine Dragon Lake, KI
 
Heavenly Pillar Peak, Nine Dragon Lake, KI
 
Seven-Peaked Mountains, KI
 
小城故事多,充滿喜和樂。若是你到小城來,收穫特別多。
看似一幅畫,聽像一首歌。人生境界真善美,這裏已包括。
 
TK County Seat, KI
 
TK County Seat, KI
 
背著那個載滿紀念品和患難、已經在路途中摩擦出痕跡的背包。
離開車廂的白色球鞋踏上這片土地的第一步,抑制不住的感懷。
 
West Lake Park, TK County Seat, KI
 
West Lake Park, TK County Seat, KI
 
West Lake Park, TK County Seat, KI
 
Eternal Serenity Bridge, TK County Seat, KI
 
Ting Riverside, TK County Seat, KI Ting Riverside, TK County Seat, KI
Parade Plaza, TK County Seat, KI Parade Plaza, TK County Seat, KI
Parade Plaza, TK County Seat, KI Parade Plaza, TK County Seat, KI
 
午夜三點,風雨交加,又忽然想起她。
幾張相片,信中飄下,她現在還好嗎?
讓時光倒轉吧,帶我回老地方,那路旁街燈下,坐著一對少年的情侶呀。
路邊攤,我和她,電影散場;路邊攤,雨棚下,聊到打烊。
那一秒以為,她跟我的故事,世界上最偉大。我愛她,那個夏天。
 
相見那天,背著挎包,她站在校門口。
那年冬天,心灰意冷,她流著淚走了。
讓時光倒轉吧,帶我回老地方,張愛玲公寓下,坐著一對少年的情侶呀。
 
路邊攤,我和她,年少輕狂;路邊攤,我替她,擦乾頭髮。
那一場雨中,我在她家樓下,叫到喉嚨沙啞。我愛她,那個冬天。
 
路邊攤,大雜燴,一飲而盡的米酒,燒烤,久違的感覺……
 
Midnight Roadside Salmagundi Midnight Roadside Salmagundi Midnight Roadside Salmagundi
Midnight Roadside Salmagundi Midnight Roadside Salmagundi Midnight Roadside Salmagundi
The Long Alley
 
路邊攤宵夜后,拐彎就來到街角。
 
走不完的長巷,原來也就那麼長。跑不完的操場,原來就小成這樣。
時間的手,翻雲覆雨了什麼,從我手中奪走了什麼。
閉上眼看,十六歲的夕陽,美得像我們一樣。邊走邊唱,天真浪漫勇敢,以為能走到遠方。
我們曾相愛,想到就心酸。
 
熱帶風暴上岸,一波波歡快的浪。校門口老地方,我就是等候堤防。
牽你的手,人群裏慢慢地走,我們手中藏有全宇宙。
 
閉上眼看,最後那顆夕陽,美得像一個遺憾。輝煌哀傷,青春兵荒馬亂,我們潦草地離散。
明明愛啊,卻不懂怎麼辦,讓愛強韌不折斷。為何生命,不准等人成長,就可以修正過往。
我曾擁有你,真叫我心酸。
 
The Long Alley
 
明天就要飛了,朋友都輕松對我說旅途愉快。
留下來是選擇;離開,不代表就能放開一切。
從機艙回望機場,我留下你,差天共地,一刻千里。
城市跟天空一樣豁達,朋友或敵人,全都一概容納。
人進進出出在生命裏,季節改變,天地改變,歲月流過。
曾遇上幾個人,為幸福努力,心情跟步伐,總會有偏差。
若愛上一個人,決定一起走,半路才發覺,心還有點野。
要放棄一個人,決定自己走,半路才發覺,捨不得放手。
 
你,忙著讓傷口,快點風乾;我,沿途風景,沒心情欣賞。
你內心格外脆弱,還要裝作堅強;我越過千山萬水,卻還假裝輕松。
結束有時為了重新開始,乾杯有時為了重新斟滿。
顛簸旅途為了記憶燦爛,偶爾下雨為了溫暖陽光。
 
離開,是為了回來。

離別再上路,多遠都不怕。

 
Twilight's Gleaming
 
這一生也在進取,這分鐘卻掛念誰。我會說,是唯獨你不可失去。
好風光似幻似虛,誰明白人生樂趣。我會說,為情為愛仍然是對。
 
好光陰縱沒太多,一分鐘那又如何,會與你共同度过,都不枉過。
瘋戀多錯誤更多,如果能從新做過,我會說,願能為你提前做錯。
誰比你重要,成功或失败,也完全無重要。
誰比你重要,狂風與暴雨,都因你而燃燒。
 
一追再追。
只想追趕生命裏一分一秒,原來多麼可笑。
你才是真正目標。一追再追。
追蹤一些生活最基本需要,原來早不缺少。
有了你,即使平凡卻最重要。
 
有了你,即使沉睡了也在笑。
 
Avatar of J Couple Candles
Peach Blossom and Tigers Wheelock Square, Shanghai
 

                             


[ 以前の記事 ]
 
To be continued…
 
…    

     January 1  二零一零 · 感念與暢想

December 18  聖誕申城光影誌慶    

     October 3  夏遊杭州西湖掠影

September 15  盛夏生辰 · 友達一光年    

     August 25  生辰紀念 · 八二五專文

July 21  歐洲紀行 十 · 愛在深秋    

     July 14  歐洲紀行 九 · 物誌物語


 

Live Blog     Facebook     Flickr     Picasa     YouTube     Twitter     Fanfou

 
 
E-mail  Google Talk  Live Messenger  Tencent QQ


* Access Official Website JSCK™ Live Home for more information, or visit JSCK™ Live Blog for best visual effect.
 
† According to federal laws of the United States, all the contents, including articles, pictures, or otherwise on this website “JSCK™ Live Home” are copyright protected. All rights reserved. Anyone is not allowed to copy, modify, reproduce, publish, create derivatives, or transfer contents, in whole or in part, from the Website, for any commercial or uncommercial purpose, without formal permission of the original author and copyright owner, Jeremy C.K. Shih.

 

[本網站所涉之全部文字及圖片並其他, 版權所有, 均係中華民國智慧產權法律保護之客體. 未經作者暨權利人之書面授權, 任何個人和組織均不得針對上述全部或部分内容進行營利性或者非營利性之複製、修改、衍生、出版或轉載. 違者將受到民事指控並承擔由此產生的一切後果.]
 

About Jeremy Shih

Shanghai, Republic of China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Travel. Bookmark the permalink.

11 Responses to 晨鐘暮鼓 · 旅行的意義

  1. 菲菲的粉 says:

    在法国南部差点与世隔绝的小镇里,遇上的几乎所有男女老少,无论是在走路的,谈话的,推着小车的,旅游的。。。。碰上我他们都会微微笑着说:Bonjour Madamn:). 这样随处的彼此问候,不分生熟,不分国籍,实在是平凡,又顶顶奢侈的情感。
    其实 在旅途中,对心灵产生撞击的到底还是那些因由外在感受,而从心发出的感叹。
    它可以改变很多。

  2. Pingback: Index 2010 | JSCK™ Live Blog

  3. Pingback: 晨鐘暮鼓 · 旅行的意義

  4. martin says:

    都这么久买来看你了 发现你依旧旅行着真好 不知道你最近过得怎样祝你开心哈 我回到我的SPZ了

  5. Arthas says:

    sad,happy,tear,laughter,always…the love.

  6. Joseph says:

    照片都很美 今年春天 我也要去日本

  7. Sammy says:

    旅行的意义在于和谁一起去,而不是去哪里呵呵呵

  8. keita says:

    爱其实无处不在只需要悉心感受……………………

  9. Kenny says:

    看到你的旅行的意义,就想起当年我的那段“旅行的意义”你说你要一个人去旅行但是归期却没有约定 当初说好一起去旅行如今却只剩我一个人目的地就在前方前方是永远的方向在陌生的城市醒来你才发现 一个人在路上……

  10. 佳希 says:

    唉,这是我在这里看过的最难过的一篇日志,有时候不知道该怎么描述,其实不是不爱,只是,爱错力宏这首歌,应该是有几分感触的吧送上一份祝福,希望你快乐

Leave a Reply

